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GL長篇】一合居-56 回到

作者:馥閒庭│2020-08-03 07:01:55│巴幣:10│人氣:221
  回到了四方府,隨著顧靈煙將此次的行程上繳給闕瑩思。
  
  「師妹辛苦了。」闕瑩思雖然這樣說,但她的眼神卻掃過芷藍的眉頭…
  
  顧靈煙挪步擋住了闕瑩思的視線「師姐還有什麼要交代嗎?」
  
  闕瑩思看著她「你小徒芷藍…」她話語未盡又被顧靈煙打斷。
  
  顧靈煙有幾分緊張,害怕闕瑩思看出什麼,芷藍維持低眉順目的樣子卻往後幾步。
  
  闕瑩思卻還是直白的開口「她身上的香包破了?」她指的是之前芷藍送的香包「不行呢!這樣不吉利!」她討回那個香包說要縫補。
  
  「那我先走了。」
  
  顧靈煙無心猜想師姊的意圖,只是不想跟芷藍再停留,她讓芷藍把香包給師姐後,兩人就告辭離開了金行樓。
  
  而闕瑩思微笑目送她們離開,等兩人身影消失後,她才握緊香包低聲「靈煙,你真好命。」
  
  她想到剛剛掃到芷藍的臉,女人親密歡好後的模樣,她也是學醫的怎會不懂?
  
  更何況她跟著顧大黃也學過算命,知道靈煙此行驚險遭算計。
  
  闕瑩思幽幽的說:「可惜了…即便躲過女魃的鬼魂大軍,但師父也快回來了。」
  
  自己師父顧大黃回來,這齣誤收弟子的鬧劇也該結束了。
  
  想到芷藍低眉順木的面容,闕瑩思冷笑,看來她的師妹雖然躲過了鬼劫卻躲不過情關。
  
  且讓你再快活幾天吧。
  
  ※
  
  顧靈煙在芷藍眼裡依舊是高冷如月的,從不驚慌或者煩躁,但隨著掌門與大黃長老歸來的消息傳來,她第一次看到師父如此的不安。
  
  顧靈煙的氣質冰雪封山般越來越難靠近。
  
  不過難靠近的是外人,芷藍卻不算是外人。
  
  她們兩人下午在書房裡,忙完早上的任務後,下午是難得片刻的寧靜。
  
  此時她來書房,就會看到師父素手提筆在寫字,她從後面抱住師父,埋在她的肩上,鼻尖是師父充滿香氣的身子,讓她覺得很幸福。
  
  顧靈煙嘗試想寫書信跟家人解釋,但每次都無法成功。
  
  寫到後面,她乾脆放下了筆,感覺芷藍貼靠到她的身邊邊,顧靈煙就順勢靠在她身上,任由芷藍環住她,女子馨香溫熱的身子輕貼,感覺芷藍用手替她順頭髮,然後指尖滑過她的肩,來到她的手旁。
  
  顧靈煙閉上眼嘆息,享受這份難得的靜謐。
  
  她美麗的雙眸看著地板兩人的影子,在這書房裡依偎的身影,是她們的偷來的片刻甜蜜,這樣的甜蜜以後要還回去嗎?
  
  她不想,卻不知怎麼說服家人接受芷藍。
  
  她想要找到一個辦法,可以不傷到芷藍的辦法,也想放棄手上的權柄,想要帶著芷藍遠遊,可是在這瘴氣橫行的當下,她不能離開四方府造成爹的負擔。
  
  芷藍當然也知道,她牽起師父手指放到唇邊親吻「師父,辛苦了。」
  
  顧靈煙看著桌面,卻沒有抽手。
  
  這就是邀請的意思,芷藍開心的親著師父的頰,直到要到唇前,顧靈煙的手用力,芷藍才收斂起來,放開自己的師父。
  
  兩人動作間,一個東西從桌上被碰掉了出來。
  
  芷藍撿起那東西「師父,這是…?」
  
  顧靈煙看著那個東西說:「陰陽盤,還記得之前的無心嗎?」
  
  芷藍當然記得這個人,她蹙眉的看著「這是他的?」
  
  顧靈煙點頭對她招手,芷藍也熟練的坐到顧靈煙腿上,看著她撥弄陰陽盤「對,我後來查到,這是他特別請人打造的。」
  
  那時過雲從無心身上拿下來,後來靈煙查看後,把物品給了大黃,但她卻自己記下這東西的構造又打造了一個,但是卻不知道這有什麼用處。
  
  至於無心這個人…她後來查到無心在師伯私人的編制下。
  
  但她詢問師伯時,也只得到挑錯人已清理門戶的答案,之後她也沒辦法再查下去。
  
  芷藍靠在顧靈煙身上看著師父操作解說。
  
  「這四顆珠子每個都用漆塗成黑白兩面,然後各有對應的數字。」她纖白的手指撥弄著陰陽盤,演示一遍給芷藍看。
  
  「陰珠為一,陽珠為零,所以用順序來看,一是這樣,但是接下來,二的樣子,從左到右是陽、陽、陰、陽。」
  
  然後接下是三、四、五、六,直到數到十六。
  
  「這似乎是一種算學,只是用另一種方式?」芷藍想,人族民間有許多計數的方式,而且因為地理的關係,每國、每朝,甚至一地一俗的關係下,都有不同的表現。
  
  像民間的算數歌,雖然都是算學,卻都各有不同的內容。
  
  「對,這是陰陽位的算法,每多一個數,就加入一陰,陰遇上陰則轉陽後進一位,如此可數到十六。」
  
  「好像是一種密碼?」芷藍想。
  
  顧靈煙恩了一聲「但卻不知道用在哪?靈塔沒有任何啟動的機關,之前的四象雖然有些反映,但我查探後沒有作用,只好先還給蕭氏。」
  
  芷藍環著顧靈煙,親吻著她的嘴唇「那師父先別想吧。」她眼露渴求。
  
  顧靈煙摟著她,這件事情又為她的煩躁添了一件煩心事。
  
  且珍惜眼下吧?
  
  她閉眼享受芷藍的親吻,兩人這份隱晦又絕望情感,反而讓她們更沉迷在對方身上。
  
  ※
  
  終究該來的還是要來,這天,四方府的大門開啟。
  
  眾人慎重的聚在門口,準備迎顧大黃回來。
  
  芷藍也站在人群中,之前她就見過掌門,後來掌門去閉關了。
  
  但這是她第一次見到師父口中的大黃師伯。
  
  第一眼就有些驚豔,他確實是個美男子,按理說應該比掌門年長,但外表上,顧大黃卻比顧弘懿年長許多。
  
  顧大黃暫時處理好府外的事情,回到四方府,在人群中找到自己的姪女靈煙。
  
  「靈煙,你回來了?」大黃師叔從人群中靠過來,看到顧靈煙身後只有一個女弟子模樣的人。
  
  「這是琉光閣的女弟子吧?」他有些驚訝的說:「過雲兄也太義氣了,還派人送蕭飛塵到四方府?」是怕他們四方府把人丟了?
  
  「師伯。」顧靈煙鎮定的行了禮,身後的芷藍也跟著動做。
  
  「恩好,怎麼沒看到你徒弟?」大黃師博有趣的問,眼神在人群中尋找蕭飛塵的身影。
  
  顧靈煙指著芷藍「她就是阿!芷藍,過來見過師伯。」她說完這句話,人群中有一瞬間的安靜。
  
  唯一有反應的,是芷藍,她踏出人群平靜的走出來。
  
  「弟子陶芷藍見過師伯。」芷藍恭敬的說。
  
  大黃師伯卻徹底僵住了。
  
  「這…他是女裝? 」顧大黃還有點懷抱希望的問。
  
  「師伯說笑了,芷藍本就是女子。」靈煙平靜的說。
  
  所以眼前這個芷藍,她就是個徹頭徹尾的…女子!
  
  大黃師博愣住,尤其是看到顧靈煙親暱的對那個芷藍招手,而芷藍依順乖巧的模樣,兩人的關係絕對熟捻到…等、一、下!
  
  大黃師伯內心閃過一抹惡寒!
  
  這麼多年來他的布局、還有曾跟靈煙說過的話…
  
  這表示他可能害靈煙犯了大錯,而那個計畫…
  
  「靈煙,那個我記得當年講好,琉光閣送的弟子不是叫…蕭什麼飛塵的…」顧大黃看著靈煙。
  
  顧靈煙看著大黃師伯,然後想起似乎自己還沒有跟師伯說過,她裝傻歉意的笑說:「之前收錯徒弟,後來我就乾脆讓芷藍去琉光閣,也不是什麼大事,況且師伯也只說讓我收徒,我便沒有稟報。」
  
  她把之前蕭飛塵跟芷藍的事情講出來。
  
  而大黃師伯終於串起來了,尷尬的笑說:「所以,因為蕭飛塵貪玩,派了那個小廚娘過來,你誤會後,就將她收為徒弟了?」
  
  聽到廚娘二字,顧靈煙還是有些不快,但她還是點頭「是,可是芷藍的天資並不低於蕭飛塵。」
  
  這並不是吹噓,蕭飛塵在離開琉光格後,就投入蕭氏的其中一隻軍中,練習的強度跟知識都不如在四方府修習的芷藍。
  
  大黃師伯看著靈煙看芷藍的神情,難怪他每次勸顧靈煙跟自己徒弟相處,顧靈煙都一臉迷惑,原來他從一開始湊對就錯了?
  
  他緊張的問顧靈煙「那你們…」
  
  顧靈煙看著大黃師伯,她溫柔的笑「師伯不是說過,不需要顧忌麼?」
  
  看著顧靈煙已是陷入戀情的神色,大黃師伯內心受到了極大的震撼。
  
  轟!
  
  大黃師伯走火入魔了,眾弟子都驚慌起來。
  
  雖然有顧靈煙幫忙護法,但還是造成了混亂,芷藍一直站在顧靈煙的背後,擔憂的看著師父。
  
  顧靈煙等其他們人接手了,才從人群中退出去。
  
  她對芷藍示意,然後兩人慢慢走到人少的地方。
  
  「師父…」芷藍有幾分緊張,那個大黃長老跟師父講話時,似乎氣得不清,她還能留在顧靈煙身邊嗎?
  
  兩人雙眼對視,她看到了芷藍眼中的恐懼,原本玩笑的心思也散了,她輕輕的用唇貼了她的唇,然後抱緊芷藍在她耳邊細聲「沒事,我定會保全你,你永遠是我的徒兒。」
  
  芷藍聽到顧靈煙的話,心才安定下來,她緊緊的抱著顧靈煙,直到外面有人敲門,兩人才分開。
  
  來人是大黃師伯,他摀著鼻血跟了過來。
  
  剛剛人太多他不好發火,況且這件事情若是說破,自己也難看,因此他才私底下追過來。
  
  看著芷藍跟顧靈煙神情有些緊繃,顧大黃開口卻只是跟住處有關的事。
  
  「靈煙,既然芷藍姑娘是四方府的人,那就給她安排到新進弟子的住處吧?」
  
  「不用,她一直跟我是一個屋的。」顧靈煙還想讓芷藍留在身邊,但大黃師伯卻打斷她。
  
  「咳!那個…你爹最近要出關了…你知道的,他那麼古板如果知道你…」大黃師叔暗示看著顧靈煙跟陶芷藍「妳的小徒過分的親密,他會不開心的…你應該不想讓你爹不開心吧?」
  
  顧大黃不直接反對,但他選擇拿靈煙最在乎的人,來牽制顧靈煙。
  
  顧弘懿,四方府的掌門,更是顧靈煙的爹。
  
  顧靈煙表情遲疑起來,她看著芷藍掙扎著「可…芷藍是我的徒弟。」
  
  「靈煙,你又不是不知道你爹,他喜歡懂事的人。」大黃師伯雖然是跟靈煙說話,但卻是看著芷藍說:「你也最重視你爹,總不會因為個外…徒弟就沒了規矩,你要知道無規矩,不成方圓阿!」
  
  顧靈煙卻不是很願意,正要頂撞時,芷藍卻搶先開口「師父,我跟其他弟子住一起吧!都住在四方府,我想跟師父請益,總是能找到師父…對嗎?」她小心翼翼的詢問。
  
  大黃師伯看到目的達成,當然點頭「沒事,都在四方府,自然都照應著!」他在心中微笑,剛剛雖然受到了打擊,可他也想明白了。
  
  靈煙會跟自己的徒弟如此,除了自己的推波助瀾,自然還有兩人同一個住處的原因,現在自己先讓他們離遠了,等分開久了,應該就能忘了這樣的荒唐。
  
  他知道靈煙最在乎自己的爹,也是他的弟弟,況且兩人都在四方府,他就不信沒有辦法拿捏!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703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GL|女女|小說|百合|原創|古代|愛情|長篇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zk3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GL長篇... 後一篇:【GL長篇】一合居-57...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一集終於完成!謝謝一直以來持續閱讀的讀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