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驚悚】小說家之死

作者:羽尚愛│2020-08-03 05:51:53│巴幣:32│人氣:261

老舊的醫院裡瀰漫著一種難以言語的惡臭,這裡已經沒有再被使用,而是收留著一個可憐被綁在病床上的瘋子,梅倫岱爾。他很知名,全世界的人都知道他,一個知名的作家,一個在一夜間背負三十條殺人罪名的瘋狂罪犯,一個講瘋話的瘋子,還有許多。但這都只是外界的猜想罷了,沒有人知道在梅倫身上到底發生過什麼,是怎樣的經歷,會使他突然變成知名作家,卻又在一夜間轉念開始殺人。

理查警探踢醒了在梅倫病房外守門的警員,用兇狠的目光盯著對方看,理查並不喜歡這些警員的態度,他們太過鬆懈,又或是梅倫根本沒有反抗過,從那一夜結束被搶救回來後,梅倫就只是沒日沒夜地說著瘋話,一些關於天堂,或關於地獄,還有著更多令人毛骨悚然的隻字片語。

是該結束這一切的時候了,理查心想,他也不是沒與許多壞人交過手,但他的直覺始終告訴他梅倫並沒有說謊,他只是一個可憐捲入某個事件的受害者。但外面的那些人可不這麼想,他們都希望梅倫死,媒體每天都在報導著各種被渲染過的新聞,還有那些不知道從哪裡冒出來的人們每天都高舉著牌子,吶喊著司法的不公平與警察的醜陋。

理查想起梅倫那可憐的妻子,就在前不久她才剛從自家的公寓裡跳下,隨後就有自稱是相關人士的人來爭奪她與梅倫的遺產。這個世界就是如此的可笑,理查皺了眉,這才回過神來拉開梅倫病房的大門,並要求外面的警員暫時離開一段時間。

「喔,又是你啊。」梅倫連臉都沒有轉向理查,就只是隨口說了一句,好似進入這間病房的除了他之外就沒有別人。

「是我,當然是我。難道你就不想要離開這個鬼地方嗎,把真相告訴我,我可以答應你任何想要的事情。」

「我想要死,就在這裡,就是這麼簡單,我已經說過很多次了。」梅倫嘆了一口氣,「所以你今天是來回應我的要求的嗎?」

「一把裝了一發子彈的左輪手槍,一包菸,還有一瓶威士忌。我都帶來了,就在這裡。」理查拿出了一個小包,他給梅倫看了一眼,隨即梅倫就像是一個可憐的毒蟲般,睜大著雙眼,扭曲著被綑綁住的身體,渴望那包裡的所有東西。

「給我!」梅倫喊道。

「別急,會給你的,首先是一根菸,然後你必須向我透漏些什麼我不知道的,接著我會再給你第二根,如果我滿意你的內容,我就會給你酒,等我知道一切真相的時候,這把槍就歸你了。」理查拉了鐵椅在梅倫身邊坐下,並給他點上第一根菸,再送到他嘴巴前,沒有忘記提醒他,「別耍花招也別說謊,不然我就會離開這裡,也帶走這些東西,這是我們最後一次見面了。」理查嚴肅的說道。

「當然,我會想念這一天的。」梅倫眨了眨眼,微笑著,「喔,一切都結束前,幫我給瑪莉帶一束花好嗎?我錯過了我們的結婚紀念日。」梅倫提起自己的亡妻,只是輕描淡寫的說道。

「你怎麼知道她死了。」理查問。

「我知道,我當然知道,就像我知道其他人有的在天堂有的在地獄,那一切我都會再等一下做說明的。在那之前,給我來一口吧。」梅倫的語氣充滿哀傷與請求,他看上去比被逮捕的那一天還消瘦很多,但彷彿他早已經死去般,對什麼都不感興趣。

「拿去。」理查將菸塞進了梅倫嘴裡,他貪婪的吸食著,故不得被嗆著,然後他看著理查笑著說道:「今天真是美好的一天。」

「就像我之前所說過的,我與瑪莉在網路上發現了那個課程,起先不是什麼特別的寫作課,交著一些簡單的理論基礎,認識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但課程幾乎也不用花什麼錢,也沒有強制規定是否一定要上課,我們有時候去,有時就輪著去,隨著去的時間長,就逐漸被安排到新的課程中。內容倒是沒有什麼改變,只是每個月必須要參加一次晚宴,吃的東西不算特別,也不算豐盛,令人不習慣的是晚宴都要帶著特別的面具,也不允許與旁邊的人交談,我們有考慮退出的,是瑪莉要求我再觀望一陣子看看。」梅倫說到這裡他嘆了一口氣,「那就是一切變得糟糕的起源。」

「我已經派人查過了,你所說的一切都不曾存在過。」理查否認了梅倫的說法。

「我知道,就算是我也不相信,但這才剛開始而已,後面還有更多讓你不相信的事情呢。」梅倫搖了搖頭,「所以我可以再抽第二支煙了嗎?」

「我會給你的,接著說。」理查沒打算幫梅倫點起第二支菸,這是他的籌碼。

「晚宴裡的食物有著某種魔力,它會讓你特別想吃,雖然那看上去就像是街邊的小吃,但絕對沒有外表看上去的那麼簡單。而每半年,當特殊日子來到時,會吃一個特別的晚宴,在那裡的所有人幾乎都在等待著那日子的到來,我難以言喻那晚宴上吃的到底是什麼,可能是活人的肉,或是某種外星生物的血,它們散發著某種惡臭,卻又會讓你忍不住伸手想要將其塞入口中

梅倫望著病房的天花板,身體忍不住的抽蓄著。

「第一次參加晚宴的時候,我是想要逃跑的,但瑪莉她拉住了我的手,儘管她看上去特別的駭人,但我並沒有推開她。瑪莉將手上那詭異的肉塊伸到了我的眼前,她對我說吃吧,一切都會變好的。我不知道在這之前瑪莉已經參加過幾次,當下我只想著假裝吃下去後,等回去再跟她好好的談。」

「那就是你第一本小說『聖宴』的開頭吧。」理查從另一個包中,拿出了一本鮮紅色書皮的小說。

「沒想到你還能買的到出版阿,那是一本傳奇,最短時間達到最高銷售,最短時間成為禁書,最短時間讓數間經手過的出版社都倒閉的書。」梅倫笑著說道。

「如果吃下他人的血肉就能獲得奇怪的能力,那會成為禁書也不奇怪吧。」

「你真的覺得他們所禁的就只是這點,不是那靠近聖宴的真相嗎。」

「如果世界上有那麼一個地方每天都在煮奇怪的食物,肯定早就被人爆料了。」

「或許吧。」梅倫聳肩,「現在我能抽第二根煙了嗎。」

「拿去。」理查替他將第二根菸點上,火光瞬間照亮了病房,又隨即黯淡。

「我是並不是從那場晚宴裡得到能力的,那最多只是讓人發狂想吃的食物罷了。我跟瑪莉變得開始為這件事情爭執,直到有一天我在夜裡聽見奇怪的聲音,我發現瑪莉瞞著我在飼養著什麼。但她總是很小心,且隻字不提。我想了一個辦法讓瑪莉出了一趟遠門,然後找到了瑪莉藏在衣櫃後密室裡的那個東西。」

梅倫彎曲著嘴角,那似乎是他很不愉快的回憶,「那是一團會動又會說話的肉塊,它看上去就跟我們在晚宴上見到的一樣,但瑪莉似乎偷偷養了一段時間,所以它長大了一點。你們發現它了嗎?」

「瑪莉死後我去過你們的家,但別說那個東西了,你們的家就像從來沒人住過一樣,空的什麼都沒剩,但確實有一間很小的密室。」

「你懷疑是我做的嗎?」梅倫扭動著被綁住的身體,向理查笑著說道。

「或許不是,但誰知道呢?」

「總之那就是第二部小說『神之軀』的由來,在隨後的『禁忌』三部曲中,我也提及了是如何在友人的建議下,開始了對那些東西的研究,甚至我們發現,如果將肉塊養到成體或是活體的形狀後,吃下會得到一種特別的能力,那種能力會讓我們的大腦共通,除了能分享彼此的記憶外,我們的思考也透過能同時連接彼此的大腦,來到一個新的階段。但這並不完全是好的,因為我們也分享彼此的痛苦,彼此的秘密,在我們之中最聰明的那一個想了一個絕妙的計畫,他想要同時殺掉我們,並獨佔我們的大腦,這樣就可以不用任何代價,或是被窺探隱私,自由的使用這份能力,可惜的是不論他在怎麼動手腳想要讓這個計畫不被我們發現,都還是藏不住。」

「大火燒了那間研究室,還有半個校園以及許多的人。」

「那是一場意外的火災,其實我們多半的人還是打算談和的,可惜的是受到能力折磨,能保持理智的人已經不多了。還是有一些人存活,但瘋了的也不少,因為在那之後我們共享的不光是彼此活著的記憶,也包含死亡的。」梅倫搖了搖頭,「我看不清楚天堂的全貌,卻對地獄瞭如指掌,火焰無時無刻都在燒烤我的靈魂,還有那肉體無法想像的折磨與苦難。」

「那本『罪人之淵』嗎?」

「是的,一本真正介紹地獄的百科全書。」梅倫說道,「那麼我現在可以喝酒了嗎?」

「還不到你該喝醉的時候,你在這之前平均一兩年就會寫一本,但在這之後直到『追夢人』系列之前都去了哪裡呢?」

「我有考慮過自殺,可是瑪莉並不知道這一切,她雖然瘋了,每天都在飼養著那奇怪的生物,但瑪莉並沒有得到能力,她也不用跟我背負相同的罪,但我離開就沒有人能照顧她了。那時候我所賺的錢夠我們過一個平靜又不會被打擾的餘生,我本來是這樣想的。」

「但並沒有如願?」

「前幾年是很平靜沒有錯,我只要吃下足夠劑量的藥,就能暫時抑制能力帶來的副作用與疼痛。但瑪莉參加晚宴與其他活動的次數也越來越多,行為也更加的怪異,沒過幾年我就開始做夢了,那場夢裡讓我知道有些倖存者仍持續研究,並且製造新的能力者,但同時他們也正遭到另一個勢力的追殺。」


「在隨後的『自白』中又透露出一切都是瑪莉下的手?難道你就沒有察覺異樣嗎?以及最後的『小說家之死中』你為了結束這一切,計畫將參加聖宴的人都殺死。」理查轉開威士忌的酒瓶,並倒了一些,「所以是你殺了那些人的嗎?」

「是我下的手沒錯,但就只有在最後的那場晚宴裡。」梅倫透過吸管吸允著玻璃杯中的威士忌,也顧不得理查是怎樣看待他。

「但並不只這一次吧?那會有很多場聖宴,你也會錯殺許多無辜的人。」

「參加那場聖宴的人都不會是無辜的,我只是做了正確的事情。」

「或許吧。」理查並沒有回答梅倫的話,他拿起包包裡的左輪,並將它高舉到梅倫的眉心,「這就是你所希望的結局嗎?」

「當然,與其生不如死,不如讓我死個痛快。」

「那真是可惜。」理查扣動了板機,但子彈並沒有順著槍管射出,梅倫也沒有因此死去。

「這跟說好的不一樣。」梅倫大吼著。

「是阿,但這是你所期望的小說結局,卻不是其他人所期望的結局。」

「我沒有說謊。」梅倫劇烈的晃動著病床,發出陣陣的咆哮。

「是的,但那又如何呢?你太看得起我了,我只是一名警員,只負責自己職責該做的事情,我對於真相並沒有興趣,而現實也只會透過證據來決定你的未來。」理查收起槍枝、菸與酒,並把環境整理得向他從來沒來到過這裡一樣,「至於真相,其實我並不懂你的小說,也沒有興趣,更重要的是我並不想要成為你遺作裡的主角。所以我不會開槍,也不會在這24小時之後發現你變異的屍體,以及後續更多的內容,我只知道他們很快就會來將你帶走了。」

「你這個騙子。」

「或許吧,但我知道自己不會是一個怪物,或是一個奇怪組織派來的殺手。」理查露出微笑轉身準備離開病房,並向梅倫說道,「再見了,今天會是美好的一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7034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大漠倉鼠
真正殺死一個人的方法不是終結生命、是抹去存在的價值,像是向對方投放一隻倉鼠XDD

08-03 08:01

羽尚愛
倉鼠炸彈 [e18]08-03 08:08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08-03 11:05

羽尚愛
感謝 [e16][e17]08-03 11: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mylove00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隨 - 八隻倉鼠... 後一篇:隨- 像極了...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