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達人專欄] 《電影》不死軍團The Old Guard - 稱職的動作娛樂電影

作者:絕倫逸群│2020-08-03 00:15:11│巴幣:39│人氣:1426
不死軍團
The Old Guard

由莎莉·賽隆主演的網飛Netflix電影不死軍團,描述一群有著永生能力,不死不滅的戰士的故事。

Netflix一路走來,雖然在影集中發光發熱,但不可否認的,在電影中的表現真的乏善可陳。大多數的電影作品都有讓人數不完的吐槽點,就算是稍微好一點的,真的也就是「稍微好一點」,能稱得上優作的,實在不多。

不死軍團可以稱為是近期頗為亮眼的作品了,身為一個動作武打電影,稱職的將視覺娛樂傳遞給了觀眾。畫面上是很爽的,不管是槍戰、近身戰,武打表現雖不是頂尖,但也頗為優秀,讓人看了賞心悅目。

尤其是主演莎莉·賽隆,前陣子看Netflix的影集末日列車完全是為了珍妮佛·康納莉,這次看不死軍團一開始也是為了莎莉·賽隆。片中的莎莉·賽隆形象深得我心,武打動作俐落有勁,舉手投足比男人還帥。

劇情上其實稱不上優秀,故事情節都蠻好猜測的,雖然試圖在情節上安排反轉想帶給觀眾驚喜,但二個大反轉都不難猜也不令人意外,最多只能說有感受到用心(?),有點可惜。
但不死軍團確實也稱職的扮演好了娛樂電影應該帶給觀眾的,舒服的聲光畫面,有誠意的武打安排,盡力安排出合理性與娛樂性的劇情。

不過不得不說的是,本作是一部充滿濃濃政治正確的作品。女性擔任主角,更由黑人繼承主角。同性戀、女強人,範圍遍布女權、同性戀、種族等等議題。但其實導演本身就是個黑人女性,而且政治正確也不會讓人覺得刻意,而是本來就想這樣安排,平常心觀看的話並不會讓人覺得突兀,我是看得蠻享受的。但如果你無法接受這個元素如此強烈,那觀看前可能就得考慮考慮XD。

比較大的硬傷反而是反派太弱。武力弱就算了,畢竟對手是一群不死不滅的永生戰士,老大甚至還活了六千年,耶穌看到都要叫老奶奶。
但你都知道對手的層次了,還如此的低能與大意。武力已經差一大截了,智力還不爭氣,導致羸弱的反派成為本劇的硬傷,讓故事無法真正「刺激」起來。雖然故事安排了幾個反轉來增添劇情的刺激性,仍舊無法救回反派太弱造成的落差感。

但整體而言本片是一部挺不錯的爽片,整體表現中規中矩,你想在爽片中得到的它應該都能給你。以Netflix的標準而言,甚至可以稱之為非常優秀的作品呢(笑。對動作片有興趣的朋友,如果你有訂閱Netflix,那本劇無聊時想紓壓想放空的話,不失為一個好選擇。

如果看了喜歡,結尾還安排了個彩蛋,替續集甚至整個世界觀做伏筆,應該是有很大機會能看到第二集上映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7017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不死軍團|The Old Guard|Netflix

留言共 4 篇留言

ikusa
這部沒有莎莉賽隆根本拍不起來

08-03 01:05

殺神浪客小馬哥
吳青芸的表現不多但是很亮眼,期待續集!

08-03 13:13

ハレンチ・von・ヤロウ
這部片是同名的漫畫改編的,電影的腳本也是漫畫的編劇寫的,他同時也寫過Wonder Woman的漫畫劇情

08-04 14:07

DSR-50・俺嫁
莎莉賽隆片中根本有胸部的帥哥>///<

08-04 15: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wasd52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玩食》香... 後一篇:[達人專欄] 《電影》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6: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