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達人專欄] [心得] 結城友奈是勇者 鷲尾須美之章(上)

作者:西子灣溺水鱷│鷲尾須美是勇者│2020-08-02 23:41:43│巴幣:230│人氣:989
我是乃木園子妳是鷲尾須美那孩子是三之輪銀。我們三人是朋友,永遠的好朋友喔!
 
我是西子灣溺水鱷,在聊完了本傳第一季之後,接著是前傳動畫-鷲尾須美之章的觀後感心得。一樣是有雷心得還請酌情觀看。還沒看過勇者系列的人建議可以先看這篇

如果有寫出你的心聲,還請GP支持一下~
另外點個追蹤就不會錯過我的最新創作囉!
也歡迎留言,一起分享我們對作品的熱愛吧 ! (= ̄∇ ̄)ノ
 
------------

比起本傳12集的篇幅,前傳只有大約六集(當初是2集一起播的小劇場版,共三集),但我覺得除了勇者系列本來就十分優秀的情感鋪陳,前傳的劇情展開比本傳更加的流暢。本傳的一些設定交代不清導致劇情突兀的問題在前傳幾乎沒有,而且最後的結局更是一拳到胃,勇者們又再次為了全世界的藥局帶來了可觀的胃藥訂單。
 
我自己當初是看小劇場版的,就是12、34、56各為一組。我自己是覺得這樣的段落感比較明確,每一集都算是有起承轉合之後告一個段落。不然如果是拆成6集看其實每一集的落差蠻大的,有點像是鴛鴦鍋只吃白鍋,然後下次再一口氣把紅鍋吃光然後菊花炸開的那種感覺(到底在講什麼東西)。

第一集剛開始沒多久我胃就開始痛了,須美,也就是後來第一季的美森,他的緞帶是園子的啊啊啊!

然後想到第一季美森只能靠著收集各種”可能是自己過去的資訊”去跟園子談話,還有那句”我只知道這個(緞帶)很重要,但是….對不起,我不記得了。”喔買尬,為什麼前面還在看他們吃冰淇淋我的胃就快不行了。
 
除了第一季就看過的園子和須美(美森)以外,還有一位勇者-三之輪銀,是個陽光活潑充滿朝氣的女孩,三人中的男子力擔當。
 
第一季園子有說過自己很擅長發呆,結果在前傳裡面真的是隨時隨地都能直接睡到冒泡。加上香菜的軟萌配音,一個完美的天然呆就誕生了~
 
須美(14)        美森(16)
而須美的個性比起第一季卻不大一樣。雖然同樣喜歡歷史而且謹慎理性,然而相較於第一季時那種大和撫子的柔和氣質,前傳的須美竟然是個超級愛國主義者!是在班上會跟同學叮嚀要懂得為國家付出,在網路上發表國家文化美好希望激發愛國心的那種。而理性謹慎的個性,使得她在待人接物的時候更顯得僵化不近人情,這也影響到須美平時的做事風格。喂,作者,美森跟須美真的是同一個人嗎?

同時須美也是少數同時具備勇者和巫女資質的人,會放這張絕對只是因為他剛好有兩種型態....(以下省略一萬字)。
 
而在之後的訓練和戰鬥中,一個很明顯不同於本傳的地方就是:女孩們受傷了。

對,第一季各種妖魔鬼怪、全殘的園子、夏凜四連滿開都一直在告訴我們戰鬥的凶險。但,好像還真的沒看過本傳的妹子受過外傷?一直到了前傳的訓練以及戰鬥,我們才看到,即使只是被碎石畫到,就是會受傷;武器握久了,手就是會破皮。這些很理所當然的事情,卻到了前傳才讓觀眾看到。而且,須美他們變身的時候,並沒有精靈,而且須美變身後的樣子也根本傳不同,使用的也是弓而不是鎗。這些一個個沒有明說,但從畫面中自然可以發現的細節,很自然地讓我覺得"怎麼會跟本傳不一樣呢?"之後就很容易跟著人物一起投入到接下來的劇情之中。
 
相比於第一季那種什麼”勇者部”然後冷不防直接把你丟進結界叫你打BOSS,大赦在前傳反倒是坦率得多。明擺著就是說"你,對,就是你,去當勇者。"而且同班同學雖然不清楚須美他們在幹嘛,但都知道他們是勇者,而且知道是一種很重要很偉大的工作。而須美三人也各自以能夠成為勇者為榮,這比起本傳所有人都被蒙在鼓裡,似乎大赦在對勇者的名分以及告知上都盡到了更大程度的義務?
 
至於這個令人惱怒的大赦,之後有機會會再另開一篇,因為就嚴格層面來說大赦並不是邪惡的。但為何在片中大赦給人的觀感會這麼糟糕,我覺得很值得來聊一聊。

第一集的戰鬥最後在園子的指揮、銀勇敢的坦傷和爆發輸出以及須美手足無措的打醬油之下順利的結束。須美也在這次戰鬥中,認可了園子隊長的身分。但比起這個,我覺得更重要的是須美開始懂得放下內心的自傲,學會相信夥伴並且為他人著想。
 
比起本傳,或許是省去了拓展世界觀的時間,得以把所有的時候都傾注在建立三人之間的羈絆上。另外也因為從本傳知道這是個殘酷的世界,日常的部分也是且看且珍惜。而且比起本傳較常出現的”送福利or建立人設而沒推主線”,前傳就顯得流暢很多。因為即使是日常,也可以在對話或互動中得到與主線或是本傳連接的線索。這種即使是看似萌萌搭沒幹啥的日常,也能不斷地推進主線,這樣巧妙的劇情安排對於這種需要認真講故事的作品來說真的很重要。從日常中帶出三人的個性,
 
在三人逐漸建立起了信任與羈絆之後,又有什麼樣的考驗在等待著他們呢?

就讓我們下一篇再見吧,我是西子灣溺水鱷,謝謝你/妳的收看。

相關文章: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701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鷲尾須美是勇者|結城友奈是勇者|動畫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triangle36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破綻永遠刷... 後一篇:[達人專欄] 地圖物件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祝大家幸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