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藍光之傳 Chapter 4-3 等陳光醒來

CE | 2020-08-02 22:43:58 | 巴幣 14 | 人氣 167



  第二十四隊所屬公會成員陳光今天還是一樣沒有醒來,這是他送到醫院之後的第5天。

  在那之前,似乎沒有人料到陳光居然會遇到翼族人。依照物證判斷,陳光為了救下一名少年,與翼族人對峙後受了重傷,現場留下許多血跡和翼族人的羽毛看來就是證明。

  雖然華不泯及時趕到,但當時的陳光已昏迷不醒,許多嚴重的傷口在那個時候已經被魔力製成的絲線縫合。據醫生診斷,昏迷不醒的原因是失血過多與過度施放魔法的後遺症,所以只能等到陳光甦醒過後才能對他進行調查。

  而在當時,陳光所救的那位少年,他說他的名字叫做張溫,在洪水之禍失去了意識,醒來之後只記得在醫院中醒來一事。

  自稱張溫的少年,在諮詢時有時會說出一些與事實完全悖離的事情,如本人提供的住址與現實有很大的出入,對這個世界的天空感到異常,或是對魔法感到奇特與畏懼,就像是從其他世界來的人一樣。

  為了驗證其精神狀況而詢問其歷史概念,或是在其遇到洪水之前的所經歷之事,但其陳述的歷史事件也全與現實完全悖離,也說了一些無法理解之經歷。經過鑑謊師評斷,此人沒有說謊的意圖。他不是天王大船帶來的異地者,據此,醫師判斷他很有可能是遇到翼族人後精神產生混亂。調查當日已提供其住處與就業安排,同意必要時得配合調查。

  在今日早上對華不泯的調查過後,已經初步排除對華不泯的嫌疑,但我們仍須調查此次案件。即使陳光身為被害人,我們無法判斷,陳光是不是與翼族人有任何往來。

  --華國412年,5月4日上午11時記錄

華國四百一十二年 五月四日下午一時二十分

  從住院到現在,華不泯只要有空就會探望陳光,而每次的探望都會看到歷史和歷彩這一對爺孫。

  歷史在讀著字典,用舌頭沾濕手指翻著書頁,而歷彩正不耐煩地寫著作業。

  「叔叔你又來探望他嗎?」歷彩終於有藉口放下手邊的作業簿,對著前來的華不泯說道。

  「嗯,對啊。今天早上診斷完了吧?這次醫生怎麼說?」

  「那,那個,醫生只告訴我爺爺他的情況。陳光會不會要好幾年的時間才能醒來?」

  「沒那麼嚴重。」歷史代其回道:「樂觀的話,距離甦醒大概還要10天,但是視情形也有可能這樣昏迷兩個月。」

  華不泯嘆了口氣,自責地說,「是我帶他去艾克西特的,沒想到這次居然傷得那麼嚴重,更沒想到的是,陳光這個孩子居然會遇到翼族。」

  「讓他遇到翼族人不是你的錯。是這個小子的錯,是他自己要去里柏的,已經是廢墟之地也還要親自孤身前往冒險,都沒想過自身會遭遇不測嗎?」

  「不過陳光受了那麼嚴重的傷,我也要負起一些責任。還有,因為發生這件大事還牽扯到翼族人,我已經接受國家的調查了。如果陳光醒來的話,務必要請他做一下心理準備。」

  「我知道了,我會好好告訴他的。」

  華不泯脫了帽行禮後走了,歷彩簡單的送他離開。

  歷史看著華不泯離去後,他看著窗外,仔細思索著這件事情該如何落幕。回想五天前事發當下,在陳光聯絡到華不泯後昏迷的那段期間,歷史就有考慮到如果自己身為翼族人的身分曝露的話,對陳光會造成麻煩,於是暫時附身在張溫身上,跟著陳光被華不泯帶離此處。所以華不泯並不知道其實歷史是跟著陳光一起同行的。

  歷史儘量避免將那件事情說出來,因為一旦發現歷史有跟陳光同行,追查下去若發現歷史是翼族人,到最後會連陳光都有危險。

  不過,這件事情歷史就算是死也不會說出口的,而且也已經想好應對策略了。

  他拿起了水果熟練地削著,這是他緩解複雜心情時的慣例動作。

  他心想,現在該做的,就是等陳光醒來。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