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宅遊記:新路線解鎖.萬里亞尼克限定芒果塔

作者:夏目上將│2020-08-02 22:37:41│巴幣:6│人氣:233

這次算是完成上次探勘的新路線,順便舊地重遊更新一下資訊。

亞尼克的泡芙沒吃到是唯一遺憾,沒辦法我過去的時候已經完售了,不過還是特地點了地區限定的芒果塔。這次主要就是介紹一下新路線跟水果塔這樣。

不囉嗦,先上圖(Google Map連結):


Google Map連結的用法就是點了後會給路線圖,如果會用Google Map的話,就可以當參考這樣。

這次因為天氣實在太好了,所以才忍不住跑新路線。我這個人只要天氣好就會發神經想騎車出去晃,所以才會沒事就騎機車亂跑。

要說多好,就是這種隨便拍的照片都很棒的好。


沿路光抬頭看天空就覺得被治癒了,不過得專心騎車所以都是到視野遼闊處才會停下來拍拍照。


沿路騎機車都沒甚麼人,畢竟這條路線算農路,不在五指山主幹道,所以週邊的車不多。這也是我喜歡找新路線的主因,不用跟人搶路。

五指山已經變成著名景點的現在,重機從旁呼嘯而過的機率很高,假日上山幾乎百分之百會遇到,現在有新路線,至少不用在忍受到山頂這一段。


出口是接這,因為天氣實在太好,所以就決定繼續往下騎了。

其實我拍照的時間點都已經三四點左右,但天氣實在太好了,看起來好像才剛過中午。

到萬里的時候已經四點了,但看這照片:


心情就是一個字,爽。

感覺這一周上班的壓力全消失了,超棒。

所以我才喜歡騎機車到處亂跑,尤其是天氣好的時候。

以前夏天甚至有騎到曬傷的情況,現在都學乖了,不是午後就會穿長袖騎車。


週五來萬里沙灘比較少人啦,看這沙灘看這海看這天空,讓我想起以前去墾丁度假的時候。

現在墾丁真的不行了,人太多,除非冬天去不然都是人擠人。

到萬里當然是要來亞尼克囉,結果一來就看到這個,自動霜淇淋機:


真的是太棒了,自動化的極致啊,完全不會搞錯分量,完美的霜淇淋製造機

看看這個流暢的製程:


雖然很想買一個來吃,但因為製程很花時間太多人排加上一個九十好貴就放棄了,總之先去找看看泡芙,結果泡芙賣完。

沒辦法,猶豫再三後決定挑戰這個:



萬里亞尼克地區限定的芒果塔,內容物是芒果、卡士達、杏仁奶油餡、杏仁派皮。


看這個樣子小小的要一百多,嘛…

算了,偶爾也要對自己好一點。

利用刀叉解體食用後,完成一個還蠻不錯的剖面圖:


芒果塔感覺上味道調和還不夠,混在一起吃是不行的。

上半段,芒果加卡士達的部分,跟下半段,杏仁內餡跟杏仁派皮的部分,結合的不是很好。

芒果如果跟卡士達搭在一起不錯,跟下面兩樣味道比較重的搭就被破壞了。

雖然卡士達跟下半段的內餡與派皮搭配可以,但單純的芒果酸味,吃起來又沒有跟卡士達搭配來的好吃,不甜。

有點可惜,雖然是芒果塔,但芒果卻不是味道的主角。即使他在最上層彰顯自己的存在感,但依然沒有在味道上佔有優勢。

反過來下方的杏仁奶油餡跟杏仁派皮存在感就很重,算是吃了會覺得印象深刻。但因為這邊味道重所以吃起來比較容易膩。

如果先吃下半段在再吃上半段,兩者的前後調和還可以,畢竟上半段是比較清爽的口感。但大家通常都是先挖上再挖下,所以這樣的吃法也很彆扭。

雖然味道不錯,但以一個一百多元的地區限定款來說,這價值似乎只加在地區限定而非本身的味道了。

當然,如果只是想嘗個鮮,這種地區限定跟季節限定還是不能錯過的。至於吃起來會不會失望,我是有點小失望啦…


最後以一張晚霞作結,我還是上去了一次飛行傘基地。可是看來地權紛爭解決了,現在上面是由另外一家在經營,但只經營到五點。

我到的時候已經不能進場,只好在外面拍張晚霞照做紀念。其實蠻可惜的,這地方要是晚點官也是很不錯的晚霞觀賞點。

賞星就算了,光害還是很重。

在拜訪完萬里想看的地方後我就踏上歸途,這路線就很平凡無奇的七堵線,就不另外做介紹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6999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亞尼克|芒果塔|萬里|萬崁公路|遊記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hermi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邊境領主日記(進八)... 後一篇:近況2020080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