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重裝史詩】Cytus—Chapter K 46 大褻瀆者

作者:機關詩人 謝現鱗│Cytus│2020-08-02 02:35:06│巴幣:14│人氣:225
  
血雪之崩
首話 目錄
圍獵之羊

Chapter 4
Forbidden codex
王國禁書

NO 46 大褻瀆者


  地上的血跡斑斑,蜿蜒至了一處廢棄的穀倉之內。莫爾斯一身擁有淡淡鏽跡的灰黑古爾加登甲冑,四肢戴上了又黑又厚的手套和皮靴,而背上一把約兩肘長的愛劍,名曰群雪之辜;胸前則是一把刀身更短,厚度較厚的軍刀。
        手中也沒閒著,一把手斧在右手。
        他墊輕了自己的腳步,並且從自己的腰間取出了一小瓶深墨綠色的藥水,咬掉木塞便一口乾了它。不下兩秒的時間,莫爾斯全身遍佈了腫脹如樹根的青筋,臉部漲紅,瞳孔極盡地放大近乎快看不到虹膜本身。
        「噁……」
        莫爾斯一陣噁心和肌肉酸痛,不過換來了身體上的強化,全身的肌肉束正在解除自身的枷鎖,筋骨被推擠得霹啪作響。

        「碰!」
        被有意封得密不透風的穀倉,倉門霎時間被莫爾斯的怪力踹了開來。手斧破塵而去,精準又殘暴地往黑暗深處的人影飛去。
  「滾出來,查爾斯!」
  莫爾斯齜牙咧嘴喊道。
  
  「多麼讓人感到親切的聲音啊~還有這手斧的力道。」
  聲音的主人發出黏稠的噥音,如同噎在喉頭。他丟下了接住的手斧,慢慢地從深處走了出來。他接著說道,聲音逐漸宏亮:「萬萬沒想到榮光滿照的聖騎士大人再次喝下了藥水,重新變回了濁臭低賤的溫希爾南啦?這麼大陣仗,是來狩獵白兔的嗎?」

  「白兔兒,就在這兒呢!」
  儘管莫爾斯在月光也徬徨迷途的夜裡,能依憑藥水的力量看見目標,但卻沒有預先看清被丟出來的一大團物質是為何物。莫爾斯分神定睛一看,一團發臭結塊骯髒的頭髮,從縫中埋著近乎變形且蒼白的肌膚......而最令人作噁與人神共憤的是,這竟是一顆相較成年人稍小的頭顱,下巴似乎因為外力而呈現了脫臼的狀態。
  殘破的屋頂,月亮終於從雲間洩漏蹤影,更弱於螢火的月光從縫隙灑落在那道身影上,髮絲潮濕成條,披掛於肩甲之上;黯淡且帶有黑色血塊及污物的盔甲,被竊離國都的聖甲方尖碑,如今已經遭到褻瀆,雕刻著王國偉業的淺浮雕上血跡斑駁。

  「你做了什麼,查爾斯!」
  見此慘狀,無奈他還需要活捉查爾斯得出更多情報,莫爾斯壓抑著己身的憤怒,高舉群雪之辜,質問道。
  「那你又來這裡做什麼?莫爾斯。難道是戈爾派你來獵殺我吧?那真是個饒富荒謬的大笑話!」
  查爾斯彎腰笑道。
        「我的好兄弟呦,你覺得是命運造就了我們的缺陷,還是我們的缺陷,而成就了命運?」 
  莫爾斯正準備進攻的同時,查爾斯踩著腳邊的鐵箱子,因血而微微鏽蝕的劍往鐵箱縫裡深入,他悠悠地說道:「呦!嘖嘖嘖……別亂動,我現在非常不喜歡再有人阻止我,先聽我把話講完!」
  「不然的話,這一筆血債就會記在你的頭上。」

  莫爾斯的進攻停止了,但他並不相信現在已經偏離正道的查爾斯會有條件地停止這樣的行為。他必須趁此時間想想辦法。他回應道:「我不知道你想說些什麼,就直說吧!」
  「是啊,我本來就該直說!我得感謝你們對我所做的一切,讓我覺醒,感受到毫無拘束的愉悅!」
  「爵位繼承人、我的未婚妻,還有大宰相的位置,為什麼總是有人阻擋我,都要我接受無法介入的結果!」
  「還有你,莫爾斯.本傑拉斯,我一個北境高貴血脈,居然輸給你這個低賤的農民之子,你阻擋在我稱霸蒙格里安的路上,而我卻因為你是我的好朋友,我始終隱忍著!然而你卻一而再再而三地擋在我的面前,甚至讓我唯一能引以為傲的面容毀於一旦!」

  「這是我的缺陷,是我走在這條路上太過敦厚,最後連戈爾也把我當猴子耍!所以我受夠了!什麼都受夠了!身而為人,我很痛苦……就在這一切降臨在我身上後,我的腦中不斷回響著一個念頭,那就像神諭一樣,它告訴我該隨心所欲,不再管他人的想法,縱情地將仇恨和慾望發洩在他人身上,因為這是世界必須給予我的補償!」

        「蓬鬆如綿羊一般的紅色長髮,漲紅的晶亮雙眸;柔嫩的肌膚和單手可握的身軀,這就是我仇恨和慾望的苗床!真的是太棒啦!」
        霎時間,查爾斯愣了一下,一雙亮晃晃的大眼,宛如巨大紡錘狀的瞳孔顫動著,在一瞬間的恍惚幻象中惡狠狠地凝視著他。他咬緊牙,憤怒地喊道,像是在怒斥著腦內的陰影:「我唾棄我的缺陷,選擇了這個復仇之路,而我將發誓我必傾注我所有的仇恨!」

  「真沒想到,它沒有說錯,該死的你再次出現在我面前,準備讓我折磨凌遲!真的是太暢快啦!」
  查爾斯的嘴巴因為燒灼失能而不斷噴濺著口水,配著他的狂笑,就如同夜裡以吞食惡意為生的惡魔。
  「查爾斯,你已經瘋了!如果你想要我的項上人頭,那就離開那個箱子跟我一決死戰!」
  莫爾斯怒吼,但卻只換來查爾斯不人不鬼冷冷的一笑。他笑道:「我要的是折磨你讓你下地獄,誰要跟你決一死戰?別總是一廂情願!」
  語畢,查爾斯收回了自己的寶劍,迅速地往地上不起眼的打火石擦去。地上暗自安排好的油迅速地點燃,火勢開始蔓延到四周的乾草堆。瞬間的火光讓上了藥物增強夜間視覺的莫爾斯感到吃不消,只能用手臂遮擋著強光。

  「我給你兩種選擇。放棄這個小鬼,現在就來殺我,或者救了這個小鬼,而我將繼續殘殺凌虐這些可悲的賤貨!快點選,可別讓我等太久喔。」
  莫爾斯只能聽到煙幕後,查爾斯的瘋癲聲音越來越遠。眼前這口上鎖的鐵箱子被鎖在地上,只要他一念之間,就可能被火海吞噬。
  莫爾斯趕緊走向鐵箱的所在,試圖找出解開箱子的方法。不管裡頭是否是條人命,他都不能就此放棄人性,與查爾斯一同墮落。
       從不到兩指的縫中,火光映出了一個灰頭土臉,髮絲擱淺在臉上,眼神失去輝芒的小女孩。唯有他乾涸的眼睛,緩緩地閉了下來,讓莫爾斯得知他還活著。
  
       惡火已經包圍莫爾斯,但莫爾斯無懼於生死交關,劈砍著地面固定點四周的地板。他不顧群雪之辜是否會卷刃,只希望他的劍能回應他的抉擇,而他還邊對著鐵箱裡的生命喊道:「小鬼!給我聽著!我雖然不知道你承受多少的虐待和苦難,但是,不管怎樣都不該放棄人性。」
       「不管是喜怒哀樂,滿腹的仇恨,還是求生的慾望,都給我熊熊地燃起,這才是不讓命運得逞的唯一辦法!撐下去,我一定會救你!回應我吧!」

        「告訴我,你的選擇!」
  莫爾斯再次探頭看向縫裡的女孩,終於,乾涸的眼珠子微開,逐漸地被淚水充盈。
  穀倉的梁木即將被燒斷,然而命運開始向莫爾斯的反抗,以飛逝的求生時間拷問著。被牢固鎖在地板上的鐵箱正被莫爾斯以蠻橫的力量拔取,手臂激烈鼓張著,因汗珠被火光照得晶亮。
  有那麼一瞬間,莫爾斯宛如真正化身了傳說中的狼皮者,又或古老邪典中父神的偉岸子嗣,力拔河山!

  莫爾斯把四人才能合舉的沉重厚鐵箱連同厚實的木地板拔了起來,每一步,皆蹈火而去。烈火與濃煙肆虐,而出口卻咫尺天涯,莫爾斯只能用盡全身的氣力,捨身對著燒灼的木頭橫衝直撞,宛若公牛一般披著火焰逃出生天。

  儘管烈火灼身難耐,但是聽見了鐵箱傳來了響亮的哭啼聲,莫爾斯卻笑了。

  ***

  那就像是沉睡了千年,抑或是過了一個輪迴,莫爾斯才從長長的昏睡中清醒。他感覺到身體油油滑滑地與虛脫,並且被好多捲乾淨的棉布給扎實包覆住,而棉布上紅一塊黃一塊,膿液與血水混雜在了一塊。
  他看見了晾在木屋裡的紫藍色絲絹手帕,群雪之辜完好地掛在椅上,才終於放下心來,下床打算走走。
  
  「嘿!慢著點,你才剛稍微恢復,先別那麼快起來!」
  正好出門打水的瑪格回來,撞見了莫爾斯清醒了,連忙要莫爾斯躺回去。
  「我睡了多久了?」
  瑪格回答道:「整整七天,就跟死了沒兩樣。」
  瑪格和莫爾斯一同坐在床邊,輕輕地摸著莫爾斯壯碩的身軀。
  「要搬動你們可不簡單,還好我有準備個破馬車!傷成這樣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瑪格拍了一下莫爾斯的小傷口,讓莫爾斯身體抖動了一下。
  
  「溫希爾南?不淨不全的異端之僕。」
  瑪格從胸袋中拿出了一瓶莫爾斯的藥水,問道。而他很享受莫爾斯驚嚇的模樣。
  莫爾斯回答道:「還有什麼是你不知道的?」
  「沒。」瑪格回答道。
  「我只求你往後別再用這種手段,這種異教道具的效果,不知道會用你什麼重要的東西去換。」
  「我沒什麼好失去的,然而要徹底除掉查爾斯和拯救無辜之人,我就必須全力以赴,就算是褻瀆了神。」
  瑪格突然皺眉看著他,眼睛瞪得老大,讓莫爾斯像是說錯了什麼。
  「你還要繼續追殺查爾斯嗎?就算是整個王國和聖廷都已經對他發出了通緝。」
  「是啊,面對這個曾經幫助過我很多的摯友,雖然他已犯下諸多人神共憤的暴行,但是我卻無以回報,最後能為他做的,就是多拯救受害者和給予他慈悲的一劍。」

  「人呢?」
  莫爾斯話鋒一轉,打算查看那名女孩的下落。
  瑪格笑著說道:「我好不容易鑿開了鐵箱,他跟你一樣睡個昏天暗地,補慢慢補充營養以後開始在恢復健康了。」
  「不過他的存在,就像是神在開我們玩笑一般......」
  瑪格這樣子感嘆道。

  瑪格扶著莫爾斯慢慢地走到另一邊的房門外,他輕輕地打開房門,卻看見了令人感到不可思議的一幕。被瑪格剪短的赤紅頭髮雖然相當毛躁,但是那瞳色、那面容還有體格,都讓莫爾斯陷入了認知的混亂......
  這女孩有著近乎與羅薩貝爾一模一樣的面貌,正凝視著他。那就像是他所厭惡的命運,正對著他微笑,笑得讓人心頭發寒。

  
血雪之崩
首話 目錄
圍獵之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691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Cytus|連載|輕小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tower8306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重裝史詩... 後一篇:[達人專欄] 【重裝史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Loop的人
今日Loop:摩天楼オペラ / EVIL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