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霹靂布袋戲同人創作小說──《雄韜》第一話

作者:=U=促進委員長崧雪│2020-08-02 01:20:27│巴幣:12│人氣:252
前言:希望能做到一週一更,但一到五打工完就不想動腦了,週末又懶,只能說惰性真是可怕,且我一話還寫不長......算了就且戰且走吧XD

以下正文。



  向來災劫頻頻的中原武林,在由「血闇七災」乃至「諸神之亂」等一連串天災人禍大抵落幕後,終於迎來了久違的和平。

  雖說群俠傷隱泰半,中原飽受兵燹摧殘的土地也尚未平復,在一連串的災厄中失去性命的平民更是不可勝數……但劫後餘生的苦境人民也總算能來好好整頓自己的家園。整體而言,雖然四處仍顯殘破,但隱隱然一副欣欣向榮的氣息,正在滋生。

  然而這就苦了某些人,例如三口組。

  「啊!怨嘆,想我風度翩翩秦玉安、火龍神探秦厲害、 一氣呵成秦半式秦某人一世英名,如今卻不能發揮雄才,只能四處無所事事,真是英雄失路,可憐,可憐哪!」雖說大戰方歇的當下,荒郊野外自是少不了死屍,但千邪洞資產早已不輸龍宿的秦假仙,自然不願再做回收屍的老本行,然而暫且不需他滔滔雄辯的當下,終於也只能在武林道上四處閒晃無所事事。

  「大欸,嫂子叫你回二重林陪他你又不要,整天在這賴賴趖,中原武林都不知道要被你繞幾圈去了,難道不行稍歇一下是嗎?」蔭屍人忍不住抱怨,自從他重回秦假仙身邊,每天就是走,不斷的走,實在是無聊吶!

  秦假仙哪裡理會他的囉嗦:「癮頭,你懂啥?老子要跟花仔纏綿難道還缺時間?人家葉小釵好不容易有時間跟花仔祖孫團圓,我哪好意思叨擾?」

  「回家哪會算叨擾......」蔭屍人忍不住叨唸,話還沒說完,秦假仙右拳已經往頭上砸,疼得他連連叫苦。

  「夠了停!難道你不知道居安思危、未雨綢繆的道理嗎?現在武林雖然平靜,誰知道明天會不會又出大代誌?若沒咱們四處走動,誰來揭發武林秘辛、江湖危難?」秦假仙搔首扶額,一副恨鐵不成鋼的樣子。

  「但大仔,我們現在四處亂走,好像也沒探出什麼秘密,不如來去雲渡山看望我仙仔,說不定仙仔他有什麼交代。」知道一頁書重回雲渡山的人並不多,消息靈通的秦假仙是其中之一。業途靈與師父闊別許久,得知此事恨不得天天往山上跑。

  「業途靈,你最近最好不要再提雲渡山!自從跟你說一頁書回雲渡山,你就每天唉著要去,當做雲渡山海拔很低是不是?讓一頁書清修啦!」

  「吼。」大仔烙下重話,業途靈也只能低頭稱是。

  「明明就你自己嫌雲渡山無聊,還講一長串五四三......」

  「蔭屍人!」

  「沒,我什麼都沒講,大欸你聽錯了。」

  打鬧之際,突然一陣破風聲,未及反應,莫名物件不偏不倚,正中秦假仙後腦杓!

  「誰那麼夭壽,東西隨便亂丟,擱往老子頭上來!」秦假仙大怒。

  業途靈首先注意異狀:「唉呦,大仔,不是東西欸。」

  「你說誰不是東西!」秦假仙更怒,業途靈連忙補充:「不是啦大仔!我是說丟過來的不是東西,是飛書啦。」

  「話講好!拿來我看看!」餘怒未消的秦假仙一把搶過飛書,不看便罷,越看表情越是奇妙,最後扭曲成一副陰陽怪氣的笑容。

  蔭屍人,業途靈一旁竊竊私語:「業仔途靈,大欸又擱露出那款奸臣笑囉。」「是啊,我看又有潘仔要衰囉。」

  突然一陣陰惻惻的說話聲響起。

  「沒你兩人又在那幹啥?偷講老子壞話是不是?」沒搭理兩人的求饒聲,秦假仙自顧自地繼續說了下去。「你們兩個的帳,之後再來慢慢清算,出發了啦!」

  「去哪?」這是蔭屍人。

  「大仔,信中寫什麼?」比起去哪裡,業途靈更關心信中記載,但顯然秦假仙懶的解釋。

  「跟來就知啦,走!來去公開亭!」

  同一時間,雲渡山,閉目養神的一頁書驀然張眼;天波浩渺,絃首撫琴之手,也乍然停止。

  『有事發生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690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dhpss950111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霹靂布袋戲同人創作小說─... 後一篇:霹靂布袋戲同人創作小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