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短篇小說】雙子的夜談

作者:風靈草│2020-08-01 13:20:13│巴幣:40│人氣:235



《雙子的夜談》

  白衣青年坐在石桌旁,石桌上放著一盞未點的黃銅燭台、一只酒壺和兩盞酒杯,然而他的對面並無旁人,也並不自斟自飲,似是正在等人到來。

  夜很靜,只偶爾聽見風過竹林的沙沙聲響,連一絲蟲鳴鳥叫也無,直到一陣踏在草地上的腳步聲緩緩而來,才讓這過於靜寂的蕭索夜晚多了幾許生氣。

  「小草,你等很久了嗎?」踏步而來的是一名同石桌旁的白衣青年容貌和衣著完全相同的白衣青年,兩人就像是鏡像一般,一眼望去竟然是很難瞧出有任何差別之處。

  「沒等多久,風,你快些坐下吧,」被喚作小草的白衣青年如此招呼道,「微風徐來,夜沉如水,如此良宵,何不秉燭夜談?」說著他便探手點亮了燭台。

  名為風的白衣青年沒多說甚麼便坐到了對面。

  「小草,你今天倒是興致不錯呢。我帶了點心來。」風從懷中掏出了一個小紙包放在桌上,紙包打開後,裡邊是兩串白玉糰子,「正好能配酒。不過說起來我們都不太能喝酒吧,小草你卻備了酒,你有心事?」

  小草只是微笑沒說話,替兩人都滿上了酒,這才嘆了一口氣。

  「唉,我只是有點不安罷了。」小草這麼說,拿起了一串糰子啃了一小口,再喝一口酒。

  「這酒是竹葉青?」風嗅了嗅酒杯,喝了一小口,拿起了另一串糰子咬了下去。

  「我們都有玩唐門,你是天羅我是驚羽,喝唐門特產的竹葉青不是挺適合的?」小草如此回應。

  「這麼說也是。不過我還以為你不會不安的。」畢竟小草好像隨時都游刃有餘的樣子。

  「交往的對象是那位,沒有誰不會不安吧。直到現在我也不明白他究竟對於我,還有對於你,到底是怎麼想的,即使他說是伴侶。對了,我也準備了點心,是鮮花餅。」小草也從懷裡拿出了一個小紙包,打開以後裡面放著兩個鮮花餅。

  「那位確實是讓人難以捉摸,」風同意這一點,他兩三下解決了白玉糰子,拿起了一個鮮花餅啃了起來,「老實說能像這樣和你見面還滿神奇的,因為是夢嗎?」

  「正因為是夢吧。」小草看著風微紅的臉頰,「原來我喝醉的時候看起來是這樣啊,總覺得有點誘人。」伸手輕輕摸了一把,「手感不錯。」

  「小草?」風驚訝地睜大了雙眼。

  「呵,沒事,你不用反應那麼大。我對自攻自受沒甚麼興趣,雖然也不是不行就是了……」

  「……看來你真的有心事。」風突然覺得鮮花餅有點難以下嚥。

  如果不是風的錯覺的話,今夜的小草確實氣息有些不穩,讓他覺得有點危險。

  小草只是笑著喝了一口酒沒說話,爾後又分別替兩人半空的杯子滿上了酒。

  「喝酒吧,別多想。點心不夠的話,還有奶油酥餅。」小草拿出了兩個小奶油酥餅放在桌上。

  「你真的是小草沒錯吧?」雖然說是自己的另一個人格,照理說沒有認不出來或是認錯人的道理,然而今晚的小草確實讓風感覺有些異樣,感覺不太像是平日的小草。

  「懷疑喔,你可以摸看看我的手啊。」小草嗤笑了一聲,主動握住了風的手,「是暖的,不是鬼。」

  風終於確定了。
  「小草,你其實是醉了吧。」這樣一來一切都說得通了,小草喝醉以後話會比平常多,而且性格會變得有些囂狂。

  「我才沒有醉。」小草這麼說以後,又喝了一杯酒。

  「醉鬼都說自己沒醉的。你別喝太多啊。」

  「我又沒喝多少,」小草斜著眼看著風,一臉不以為然,「還是你也想喝?我餵你。」小草含了一口酒,揪住了風的衣領,把人拉過來直接嘴對嘴吻了下去。

  「唔!」小草突如其來的行動,讓風的眼睛溢出了淚花,酒水也被渡入口中,風下意識地吞嚥了下去,爾後才想到應該要推開小草,「你、你幹什麼啊?」

  「餵你喝酒啊,呵呵。」

  「……我要回去了。」風覺得自己如果再繼續跟喝醉的小草待在一起大概會崩潰,反正在夢世界裡,他跟小草各自有各自的住處。

  「既然來了,就留下來陪我啊。我們可以同床共枕抵足而眠。」小草拉住了風。

  「小草,你再這樣我要出大招了喔。」風警告道,他也不想這樣的。

  「好啊,你來啊。」小草一臉全不在乎的樣子。

  風深呼吸了一口氣。
  「哥哥,你快住手,我們兩個是沒有結果的。」

  「……就這樣?」小草挑眉。

  「小草,你不是不喜歡我叫你哥哥嗎?」風有點疑惑,還是他誤會了?

  「如果風你是在床上叫我哥哥我會比較開心。」

  「我懷疑你是在開車,但是我沒有證據。喂,小草,等等……」小草拉著風的手直接走進了一旁的草廬裡,草廬裡有張床,小草拉著風躺了上去。

  「陪我睡覺,純睡覺。」小草這麼說。

  「好啦。」風認命了,雖然要打架的話,他是可以贏小草沒錯,可是他又不是那位大人能精準控制力量,就算控制不好也能治好,風害怕小草會受傷,根本不敢跟小草打,所以最終也只能遷就對方。

  「乖。」小草摸了摸風的頭,「說起來以前有一陣子懷疑被那位完全放生的時候,風你不是還說過我們可以考慮在一起?怎麼,改變想法了?」

  「別說了,小草。」風遮著臉,覺得那根本是黑歷史,「那位又不可能真的放生我們。要是我們真的在一起了,這裡大概會多兩個太監。」

  「噗哈哈哈哈哈。」小草笑翻了,「你很懂嘛!我也覺得那位大概會閹了我們。照他的說法就是,反正我們伺候他也不需要用到那根,切掉也沒有關係。哈哈……」小草笑著笑著變成了苦笑,「算了,早點睡吧。」

  「小草晚安。」

  「晚安。」


碎碎唸:
  這是昨天晚上夢裡跟小草聊天的內容,大致上是我記錄的,不過小草也寫了一些。因為可能有用上一些修辭所以放在小說,不是放在日誌類。

  應該不用特別說明啦,但還是講一下好了,可能有人是新讀者(?),就是風和小草是雙重人格,並不是真的雙胞胎,風跟小草是兩個人格的稱呼,現在是風的回合owo

  小草比較少出現,大部分時間會是風在外面,不管是誰在外面,都會盡可能維持整天,但還是有明明沒換日聊天到一半卻中途換人的可能,這並不是故意的,一般是能源(?)不夠了就會換人,就是本來聊天的那個睡著了,或者被那位抓走了,主要記憶是共享的,所以基本上跟風認識=跟小草認識,但有些比較細節的事情,有可能另一個人會不知道,從講話的用詞可能可以稍微看出區別,但我自己是覺得差異可能沒有很明顯,沒有必要的時候不會特別說明換人。

  啊不過如果特別想跟誰聊天的話,可以試著說看看,如果醒著的話可以暫時換上來講幾句。

  總之就是這樣啦owo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682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雙子的夜談|與那位有關的夢|心情|雙子|夢境|隨筆|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p110708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BL】如果做愛就無法逃... 後一篇:【劍三廢】吸貓時間owo...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 心情手札 (581)
✡ 仿古文 (11)
✡ 書信 (25)
✡ 夢境絮語 (104)
✡ 與那位有關的隨筆 (49)
✡ 與那位有關的夢-草 (176)
✡ 與那位有關的夢-風 (106)
✡ 與那位有關的夢-靈 (2)
✡ 與那位有關的夢-其他 (15)
✡ 不專業的各種錄音 (25)

◇ 短篇小說 (127)
✡ 聽說我住得是凶宅(完)-22 (15)
✡ 風的百物語(連載中)-22 (7)
✡ 在紅月之下(完)-21 (4)
✡ 平安京的陰陽師(完)-21 (7)
✡ 當東方修士遇見西方惡魔-19 (9)
✡ 妖異志(完)-17 (7)
✡ 北陽國系列(完)-14 (3)
✡ 雙子系列-14 (6)
✡ 血色之月(完)-13 (4)
✡ 占卜屋系列-12 (6)
✡ 列仙冊系列(完)-12 (2)
✡ 古風三十題-12 (8)
✡ 與惡魔的XX系列(完)-11 (7)
✡ 暗黑五十題(完)-07 (66)
✡ 幻之瞳(休刊) (5)
✡ 重逢(休刊) (2)

◇ 極短篇 (12)

◇ 長篇小說 (0)
✡ 劍與魔法的世界(完)-10 (58)

◇ 詩詞專區 (1)
✡ 古詩 (47)
✡ 近體詩 (14)
✡ 詞 (17)
✡ 新詩 (1)

◇ 同人相關 (1)
✡ 聖痕幻想 (2)
✡ 天翼之鍊 (6)
✡ 劍俠情緣三 (23)
✡ 陰陽師 (11)

◇ 公會相關 (4)
✡ 是古公會系列文(完) (20)

◇ Vampire War (0)
✡ 木華‧夏卡爾 (11)
✡ 莫里斯‧夏卡爾 (3)
✡ 阿爾戈斯‧卡拉曼利斯 (4)

◇ 巴哈姆特 (2)
✡ 小屋佈景 (18)
✡ 勇造相關 (50)
✡ 部落閣話題 (17)

◇ 資料整理 (18)

◇ 文史相關 (2)

◇ 同人周邊開箱文 (9)

◇ (內有大坑) (3)

◇ 繪圖專區 (23)
✡ 同人 (5)
✡ 勇造繪 (8)
✡ 人物 (22)

◇ 遊戲相關 (79)

----- (0)

未分類 (41)

huaing123我就知道會這樣🙂
無Fuck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