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6 GP

[達人專欄] 阿爾帝岡戰記--查爾斯帝國的動亂 (6-12 S班,集合!)

作者:鱷魚蘇打│2020-07-31 19:34:09│巴幣:52│人氣:347

---------------------------------------------------------------------------------------------------------------------------

    芙蕾雅來到皇宮的謁見廳內,要求謁見查爾斯四世。而且是要求單獨謁見。


    「妳以為妳是什麼東西!搞清楚自己的身分!第五騎士!」時常在查爾斯四世的身邊的大臣馬克憤怒地斥責芙蕾雅。「妳憑什麼要求單獨謁見皇帝陛下?」


    芙蕾雅並沒有退縮,她保持著跪姿說:「我是直屬皇帝陛下的騎士,也是皇帝陛下的劍。我宣示一生都會效忠陛下。這次真的是有要事才斗膽要求。」


    馬克氣急敗壞地問:「連我這個心腹都不能在旁邊?」


    芙蕾雅抬起頭,表情堅定地回答:「還望馬克卿成全。」


    馬克揮手要芙蕾雅離開:「簡直不可理喻!妳走吧!我不會通報陛下的!陛下現在很忙,沒時間搭理妳。」


    「我可以等陛下忙完再──」


    「我叫妳離開!!!」


    一名穿著華美,端莊的中年女子從謁見廳的後門走了出來:「什麼事情需要這樣大動肝火?馬克卿。」


    兩人立即向皇后請安:「「皇后陛下。」」


    馬克著低頭說:「非常抱歉打擾到您了。因為第五騎士提出踰越她身分的要求,我才出言指正她。一時情緒太過激動了。」


    「帝國騎士是直屬陛下的部隊。那麼她要獨自向陛下報告有什麼不妥嗎?」


    「這……可是她只是一個騎士。而且我身為皇帝陛下的心腹──」


    「而且決定要不要接受第五騎士單獨謁見的人不應該是你吧?馬克卿?」皇后氣定神閒地說著。她全身上下散發著不怒而威的氣勢絲毫不輸查爾斯四世。


    馬克聽出皇后陛下那句話之後的深意,他立即道歉:「我非常抱歉。踰越身分的是我才對。我會趕緊通知皇帝陛下這件事情。」


    「馬克卿是個認真,而且思考周全的大臣,所以陛下才願意相信你。我知道你想替最近忙於國政的陛下支開雜事,但既然第五騎士都說是有要事了,那麼這件事情就應該讓陛下知道。」


    「皇后陛下說的是。」


    「你們都是查爾斯帝國重要的臣子。不要為了這種枝微末節的小事情有不愉快。那我還有約,先失陪了。」


    「皇后陛下請慢走。」


    「謝謝皇后陛下,請您慢走。」


    查爾斯四世在知道此事之後,決定隔天接見芙蕾雅。


    ※


    隔日,芙蕾雅毫無武裝且穿著隆重地步入謁見廳。芙蕾雅正要行禮,查爾斯四世便舉手示意不用行禮,並問:「聽說妳有要事要向朕報告?」看來查爾斯沒打算給芙蕾雅太多時間解釋。


    芙蕾雅仍下跪行禮,說:「是的。我此次前來是要向皇帝陛下報告有關於地方派系意圖謀反一事。」充滿威嚴的查爾斯皇帝坐在椅子上,面不改色地說:「這件事情跟提爾克卿的死亡有關嗎?」


    芙蕾雅心頭一驚,她沒有抬起頭,但也沒有猶豫太久便回應:「是的。」


    「抬起頭吧。」查爾斯皇帝下令。


    「所以提爾克卿意圖謀反?」


    芙蕾雅表情堅定地看著查爾斯:「是的。」


    「有證據嗎?」


    「我有派人監視提爾克卿,發現他大量在囤積魔法卷軸。並且是召喚卷軸。再加上他之前想要用強硬的手段迫使中央在西區成立軍事區,所以我們推斷──」


    查爾斯加大聲量打斷芙蕾雅的話:「推斷?我要的是證據。妳的人該不會在毫無根據的情況之下對提爾克卿下殺手吧?」


    「目前的證據都在提爾克卿的宅邸內被燒毀了。另外,關於提爾克卿的死亡,那是一場意外。我派的人並沒有要殺提爾克卿的意圖,當天──」


   查爾斯四世看起來更加不耐煩:「妳要我憑妳推斷去討伐『謀反者』嗎?」


    「我可以查到證據,但是需要皇帝陛下的同意。」


    查爾斯皺起眉頭問:「需要朕同意?」


    「我們懷疑地方派與教宗聖‧尚提耶勾結。所以我希望──」


    「愚蠢至極。下去吧!」查爾斯四世站起身,揮手要芙蕾雅離開,並轉身準備離開謁見廳。


    芙蕾雅站起身,繼續向查爾斯說:「我希望在調查結束後,如果有調查到地方派謀反的事實,皇帝陛下能赦免我的部下所犯的罪。若沒有查到任何東西,就以『我第五騎士的獨斷』為由,將我們治罪即可。」


    查爾斯四世轉過身,怒斥:「荒唐!」雖然看來白髮蒼蒼,但查爾斯四世仍十分硬朗。他的怒吼響徹整個謁見廳。


    「妳以為把所有事情推到妳身上就沒事了嗎?妳以為地方派會怎麼看待這件事?專屬於朕的帝國騎士,竟然可以這樣自作主張!他們甚至可以藉此要求朕把『帝國騎士』裁撤掉!妳可以擔得起這個責任嗎?」


    「地方派的謀反已經迫在眉睫。他們打算迫使陛下成立西區軍事區,並建築防禦工事,再配合上教宗的權勢攏絡人心。他們甚至可能就此建國,與我們查爾斯帝國為敵!」


    「以朕擁有的大軍、魔法師部隊,還有你們通才部隊,再加上其他中央派臣子的部隊,地方派就算全部聯合起來也無法構成威脅!」


    「那如果對方擁有秘密兵器呢?」查爾斯四世明顯對『秘密兵器』這四個字提起興趣。他停了下來並讓芙蕾雅繼續說下去。


    「提爾克卿的宅邸並不是我的部下燒的。據我的部下所言,提爾克卿當時拿出了不知名的魔法道具,整個隨後宅邸瞬間陷入火海。如果地方派的人都有這樣的兵器,那查爾斯帝國真的會陷入危機。」芙蕾雅並沒有打算供出魔法書的情報,但她決定丟出模稜兩可的情報讓查爾斯四世參考。以查爾斯四世好戰的個性來看,就算是模稜兩可的情報,只要有萬分之一的可能,真的有所謂『秘密兵器』,那查爾斯四世就願意冒著風險得到它。


    「……」查爾斯四世陷入沉思。隨後──


    「第五騎士,朕要先問問妳。妳的那個『部下』是不是就是之前提爾克卿的部下指控的人?他叫『羅德』是嗎?」


    「是的。」


    「他剿滅了兩個傭兵團的事情是真的嗎?」


    「不,那並不是事實。那是有心人士刻意栽贓他的。」


    查爾斯皇帝冷笑:「如果他沒有那等實力的話,恐怕很難勝任這個任務。」


    芙蕾雅振奮地握起拳頭,並追問:「陛下的意思是?」


    「讓那個羅德去調查此事。」如果不是在查爾斯面前,芙蕾雅肯定會振臂歡呼。


    芙蕾雅表情自信地回應:「我們──」


    「妳不許出手。」查爾斯四世的這一句話讓芙蕾雅的欣喜之情稍稍減弱了一點。芙蕾雅知道查爾斯四世的打算,如果任務失敗,那麼羅德就會成為棄子。


    不過現在也只能硬著頭皮上了。芙蕾雅向查爾斯四世下跪:「我相信羅德‧亞卓爾一定會查到地方派與聖‧尚提耶勾結的秘密。」


    查爾斯四世露出見獵心喜的笑容說:「還有那個祕密兵器。無論如何一定要拿到手,知道嗎?這關乎查爾斯帝國的未來。」芙蕾雅的冷汗從額頭滑落,看來只能請托里曼跟米羅想個辦法來搪塞查爾斯四世了。


    「另外,為了避免引起地方派的猜忌,朕不會干預聖域的守衛,妳讓那個羅德自己見機行事吧!」


    芙蕾雅單膝下跪,回答:「是。非常感謝陛下的恩准!」


    雖然情勢仍然嚴峻,不過至少芙蕾雅替羅德他們拿到一張免罪符。雖然這張免罪符只建立在『只許成功』的條件上,但羅德他們一定辦得到的。芙蕾雅這樣堅信著。


    ※


    「所以我們還要再做一本魔法書給查爾斯四世是嗎?」面對米羅的訕笑,芙蕾雅只能低下頭來道歉:「為了要跟皇帝陛下達成協議,我只能出此下策了。」


    托里曼皺起眉來看著米羅:「你怎麼活到這把年紀了,那張嘴還不收斂一點?這個女孩已經盡全力在斡旋了。」


    米羅毫不在乎地聳肩,說:「至少我不會心口不一。」托里曼嘆了口氣,並搖搖頭。


    「芙蕾雅,魔法道具的事情妳不用擔心。我跟米羅會負責弄出一個『好像真有那麼一回事』的魔法卷軸。」


    「你還真是習慣擅自把同學拖下水阿,托里曼。」米羅說。


    「非常感謝您。托里曼院長。」


    托里曼苦笑:「我現在已經不是院長了。」芙蕾雅則是尷尬地說了聲抱歉。她接著轉過頭,看向坐在一旁若有所思的羅德。她試探性地問:「你覺得這個任務對那些孩子來說太困難了嗎?羅德?」


    羅德抬起頭,笑著芙蕾雅說:「我只是在想,等大家回到學院後,我到底還能教他們些什麼。」


    芙蕾雅報以微笑,隨即說:「那趕緊來討論下策略吧!首先是關於聖域的守備──」


    經過三天的討論,一行人最終決定在半個月後行動。而當務之急,就是先將S班的學生們全部集合起來。


    ※


    一早,米羅便不知去向。羅德與克莉絲汀、克提雅一同在象牙塔一樓用餐。


    羅德看著碗中的菜湯,正在考慮該怎麼樣告訴兩人這次任務的事。經過評估,這次的任務果然還是需要S班的幫助。


    坐在羅德對面的克提雅問:「你又陷入『到底該不該把學生至於危險當中』的掙扎了嗎?」


    羅德開玩笑地回應:「原來妳這段時間都在學讀心術啊!克提雅。」


    「喔?既然你還有心情開玩笑,那代表情勢並不是這麼悲觀囉?」


    「如果這次的行動成功的話,我的罪名可能可以一筆勾消。」


    「嗯?這樣很好啊?」


    羅德低下頭。他的笑容在陰影中變得黯淡。他攪拌著湯說:「可是──」


    「你不希望我們為了幫助你而涉險是嗎?」連克莉絲汀也學會讀心術了嗎?羅德抬起頭,揚起眉毛並點點頭。


    克提雅露出壞笑說:「讓老師欠我們一個人情不是很好嗎?」


    克莉絲汀也答腔說:「我也這麼認為。」


    羅德放下手中的湯匙,笑著看向兩人說:「好啊,那這次一樣也要拜託妳們了。」


    克提雅再次開玩笑:「終於學會向別人求助了,有進步了呢!」


    連克莉絲汀也難得鼓舞士氣地說:「現在沒有任何人能擋住我們七年S班。」


    羅德站起身,握緊拳頭說:「任務在半個月後執行,做好準備吧!」


    兩人也跟著站起身,舉起拳頭回應:「「喔!」」


    ※


    「喝!」妮娜手中的劍如同隨風起舞的落葉般輕盈。妮娜與芙蕾雅正在宅邸的倉庫裡對練。安潔聚精會神地看著兩人的動作。


    妮娜不斷進逼,芙蕾雅則是表情輕鬆地向後退開。縱使妮娜接連使出綿密的攻勢,卻仍然抓不到芙蕾雅。她每次都像是知道妮娜的下一步般提早反應,妮娜光是追趕芙蕾雅就疲於奔命。


    「嗯?」安潔看著妮娜提劍使出突刺,在芙蕾雅即將閃過突刺的瞬間,妮娜卻忽然將劍停下,並回身一斬──


    「鏘!」芙蕾雅以劍身擋下了妮娜的攻擊。在一旁觀戰的安潔露出微笑。


    芙蕾雅將臉上的汗水抹去,笑說:「這劍不錯。記住這種感覺。」


    妮娜忍不住狂喜地顫抖,接著舉起拳頭大喊:「太好啦!」這是這段期間以來,她第一次讓芙蕾雅防禦。


    妮娜收起劍後,跑到芙蕾雅身旁道謝:「謝謝芙蕾雅小姐這段期間的教導。」


    芙蕾雅拍了拍她的背說:「嗯,妳做得很不錯。有考慮加入我的麾下嗎?」


    妮娜露出燦爛的笑容回應:「等到這次任務結束,我一定會好好考慮的。」


    「我很期待妳的到來。安潔。」芙蕾雅向安潔招手,並指著身旁的妮娜。安潔笑了笑,拿起她身旁的長劍,來到妮娜面前。


    安潔將劍遞給妮娜:「這是我們的心意。」


    「這把劍是──」妮娜曾經在斯提爾看過這把劍,那是出自名家之手的上等好劍。她不敢置信地問:「這、這真的是要給我的嗎?」


    「當然了,總不能讓妳拿著毀損的劍上戰場吧?」安潔看著妮娜腰間的長劍。雖然那把劍是妮娜的父親送給她的禮物,但經過這段期間的戰鬥,已經出現不少缺口,該是時候讓它退休了。


    妮娜興奮地接過劍,說:「謝謝芙蕾雅小姐!我會好好使用它的!」


    「好了,既然妳明天就要離開了。那就請廚房今天晚上準備一頓大餐吧!」


    「我馬上請廚房他們去準備食材。」安潔說。


    「能在這裡學習。我真是太幸運了!」妮娜絲毫不會對接下來的任務感到不安,反倒充滿信心。


    ※


    破曉時分,廣袤無邊的荒蕪大陸上有一支武裝部隊正緩緩前進。


    一名綁著三股辮馬尾的女子正帶領一群傭兵返回查爾斯帝國與獸人大陸接壤的旁卡鎮,準備回去進行補給。


    卡蘿對艾莉絲以及琳說:「回到鎮上之後妳們有辦法回去學院嗎?需不需要我找人載妳們回去?」


    琳婉拒卡蘿的好意:「阿啦,那樣就太麻煩妳了,卡蘿。學院會派人來接我們,所以妳不用擔心。」


    「不過那個被你們揍的貴族會就這樣放過妳們嗎?他們都很小心眼的。要不要繼續在我們這裡待一陣子啊?反正艾莉絲小妹現在跟大家都很熟了嘛!」


    「那個貴族好像離開學院不讀了。所以在學院裡的老師就把我們都找回去了。」琳依舊熟練地說著謊話。


    艾莉絲向卡蘿說:「卡蘿小姐,這段期間真的很謝謝妳。也請幫我跟摩斯先生還有庫柏先生道謝,這段期間他們教了我很多事情。我一定會銘記在心的。」


    卡蘿揮了揮手說:「不用特地跟那群臭男人道謝,那是他們該做的。」


    「不過那群學院的人也真厲害,竟然連在獸人大陸都能找到我們。」一旁的傭兵回想起某一天,忽然有一名老人出現在自己的住紮地旁,並要求他們將一封信件交給琳和艾莉絲。雖然當晚艾莉絲正在睡覺,而琳正在站夜哨。不過她們都猜到了,那應該是托里曼院長吧?


    隔天,卡蘿將信件交給琳。琳與艾莉絲一同打開信件,上頭只簡短地寫著『在你們收到信件的十天內,請回到旁卡鎮。我們會去接妳們』。


    琳看著信件上的內容推測:「看來是有轉機了呢!不然不可能會要我們這麼快就回去的。」


    艾莉絲激動地說:「那我們要趕快回去跟大家會合!」於是當天她們便向卡蘿提議要回離開隊伍。卡蘿於是決定要三天後的補給日帶著兩人回到旁卡鎮。


    ※


    里恩坐在床邊穿上皮靴,接著拿起放在床上的鳶型盾,並將它背在背上。緩緩走出小木屋。


    他打開門。屋外和煦的陽光以及美麗的山景,讓他回想起訓練期間的種種。他走向小木屋旁的田地,並向正在除雜草跟菜蟲的奧蘭多說:「奧蘭多先生,那我就下山了。」


    「嗯。」奧蘭多沒有回頭。


    里恩向奧蘭多鞠躬,大聲地說:「這段期間,真的非常謝謝您!」


    奧蘭多停下動作,但他仍簡短地回應:「嗯。」


    「……」里恩看著奧蘭多寬大的肩膀以及厚實背部,揣測著到底背負了多麼大的壓力與孤獨。一想到這裡,里恩忍不住紅了眼眶。


    正當里恩想要向奧蘭多打氣時。奧蘭多卻清了清喉嚨,打斷了里恩還未說出口的話。奧蘭多終於轉過頭來指向里恩,並激昂地喊著:「用那面盾牌去守護他人吧!這就是它存在的意義。然後把這個使命傳承下去吧!從今天開始,你就是聖天騎士團的一員了!」


    里恩看著同樣泛著淚光,以驕傲的表情看著自己的奧蘭多。此時里恩眼眶中的淚水終於忍不住潰堤而下,他敬禮並回答:「是!」


    ※


    高聳入雲的安地亞斯山脈,就算從空中俯瞰依舊非常壯觀──不,應該說是更壯觀了。


    雪芙之前都只有在艾瑞克共和國的森林內看著遠方這壯麗的山脈,但沒想到就算是乘著莉莉亞的飛龍,她們仍然無法看遍連綿到遠處的安地亞斯山脈。


    穿著厚重大衣禦寒的雪芙驚嘆:「好壯觀喔!真想讓大家都看看這個景色!」


    「這裡就是安地亞斯山脈喔!是妳的新夥伴的棲息地。」


    雪芙若有所思地看著這片山景:「這裡就是……斯肯恩的家嗎?」斯肯恩是雪芙替蠍獅取的新名字。


    「不過還真是寂寞呢!沒想到我們才在一起短短三個月就要分開了。」莉莉亞笑著說。


    由於風聲太大,雪芙幾乎要用喊叫的方式才能讓莉莉亞聽到自己:「莉莉亞小姐還會繼續待在艾瑞克共和國嗎?」


    「不,我事情處理的也差不多了。該是時候回到南方了。」


    雪芙不捨地抓著莉莉亞的大衣:「那我們還會再見面嗎?」


    莉莉亞回過頭,開玩笑地說:「那要不然下次妳來南方找我吧?」


    「好,之後我會帶克提雅他們一起去找莉莉亞小姐的!」莉莉亞露出苦笑,因為她知道雪芙要前往桑洛瓦幾乎是不可能的事。


    就算是查爾斯帝國的軍隊,也不敢輕易行軍這麼遠的距離,因為這一路上有太多少凶險的地形、嚴酷的氣候、好戰的部族及兇殘魔物。而且從查爾斯帝國前往桑洛瓦,至少也需要將近半年的時間。莉莉亞要不是因為公務來到艾瑞克共和國,莉莉亞根本不會有機會到查爾斯帝國。


    但莉莉亞還是覺得哪天自己也許真的會在桑洛瓦見到雪芙。因為這個孩子是特別的。莉莉亞回過身,並將雪芙抱到自己面前。


    「莉莉──?哇!」莉莉亞將飛龍的韁繩交給雪芙。


    「來吧!雪芙妹妹!接下來讓妳來飛!」


    雪芙先是感到有些恐懼,但很快便愛上乘風而行的感覺。她興奮地回過頭看著莉莉亞,莉莉亞也一如往常地摸著雪芙的頭。兩人在獸人大陸的上空肆無忌憚的飛行,往查爾斯帝國前進。

----------------------------------------------------------------------------------------------------------------------

下一回 7-1 同學會 & 7-2 最後的任務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6743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戰鬥|阿爾帝岡|輕小說|奇幻||魔法|西洋

留言共 2 篇留言


辛苦啦! 大熱天+颱風 注意身體~

08-04 08:05

鱷魚蘇打
好喔,感謝夏之楓來訪[e12]08-04 17:06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在米德心中,提爾克與弗利安都佔據著內心最重要的地位。
雖然說不能完全相信任何人,但弗利安與米德之間卻是十分信任著彼此。
恨到最後無力了,也許展開新的生活也是件好事,在米德(老師)的開導下,
弗利安也開始改變自己,真是太好了。(ˊ ˋ)

教宗可能也是想奪回昔日的影響力,而決定與地方派合作吧。
最喜歡的部分還是奧蘭多述說當年被刻意掩埋的歷史,昔日的忠誠與榮耀就這麼被遺忘其實很讓人難過呀...不過里恩帶著那面盾牌如果被知道的人發現,會不會很危險呢?

03-13 09:30

鱷魚蘇打
里恩盾牌的部分之後會提到xd03-13 11: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6喜歡★a556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阿爾帝岡戰... 後一篇:公告:小屋創作緩慢更新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