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長的好還是短的好? 我是說影片

作者:優廸生YullDiS│2020-07-31 19:33:41│巴幣:2│人氣:764

"長的好還短的好? YT影片長&短優劣分析"

但這些都比不上企劃,內容企劃才是最重要!!!

大家好,我是影視庭。

沒錯,這兩周我在思考"長or短"哪邊比較好、一邊觀察要分析的頻道時,發現...會被大家喜歡影片,跟長短一點關係都沒有

重點還是在"企劃"

企劃真的最重要。

但是...在講企劃有多重要之前,還是來分享一下,我前兩周觀察到的:

"影片內容要底該做長還是短?"

如果以經營平台來說:
youtube絕對是長的比較好,反之像是IG影片,雖然有IGTV可以延長公開影片的時間,但是絕大多數的IG使用者,還是傾向習慣看"短"的影片居多(因為同時還有很多東西要看嘛...)
而且很有趣喔,在YT上看3分鐘的影片不會覺得太長或太短,但是在IG上要是看到1分鐘的影片,會覺得"欸怎麼那麼長!?"
真的會有這種感覺~!

所以,我這次分析的平台主要是"youtube"(以下簡稱YT)

先來講"短影片"的部分:

長度定義:
1分種以下、或者3~5分種之間的內容

優勢:
資訊量短、內容經過濃縮,觀眾不用花太大的心力去解讀、接受過多的訊息
適用於短劇演出、搞笑創作、日常廢片

缺點:
無法當配飯視頻、或者下班放空時,一直無腦盯者看的內容

適合執行的等級:
初階,觀眾還不認識你的時期
而且短影片的創作難度其實不高
(但我說的是1~5分鐘的影片,如果是極短的15~30秒,能讓觀眾印象深刻、又要好笑,那就不容易創作或高產了)

"長影片"的部分:

長度定義:
6~10分鐘的影片,或者10、15、30分鐘的影片;6~10算是中長、10&15&30是大部分10萬訂閱以上的YTR常用的影片長度,因為可以塞比較多廣告

優勢:
很下飯,無聊時可以一直盯著看,很殺時間,很讚。

沒有缺點:
在這個平台上,長就是王道,沒有缺點的!

適合執行的等級:
這個就至少要中階或高階才能做了,有固定的觀眾認識你、對你有信任感,才不會看個1~2分鐘就閃人,而且長的內容才能讓續看率變高
(YT最喜歡長時間待在平台上的觀眾了,啾咪~☆!)

這樣分析看來,好像長內容就是比較好嘛!?

也不一定是這樣。

接下來我要分享兩個頻道:

床編故事

昨天上傳的影片"床外奇蹟(!?)"


凱莉粟說說

推薦:妖怪科普與分享

以下簡稱"床床"與"莉莉"

"床床"的頻道主要是創作極短動畫&故事,畫面鮮明有趣、風格搞笑、偶爾會結合梗圖或時事議題創作,平均影片長度為30秒上下,最短只有10秒。

"莉莉"的頻道主要是創作鬼故事、日本怪談,最近還有偏科普類型的"妖怪小劇場",但主要還是以"說鬼故事"為主,平均影片長度為6~8分鐘,最長為15分鐘。

就在上周,這兩個頻道各自以"不同的方式"在平台上獲得較高的成長

兩周前,我在迪鹿的轉噗上看到床床,當時才350訂閱 (最好笑的是"穿山甲"二創,還有"西瓜熟了沒"),隔周直接衝到900多訂閱,這周又被台灣達人秀分享,直接衝破4,000,影片平均流量都提升了5,000~10,000

一樣是在兩周前,"莉莉"的頻道也從原本的400多訂閱,在這周慢慢爬升到700多,幾乎是一周成長100多人的狀況,速度上來說還沒有很快,但是所有影片的平均流量,在這周都成長了500~2,000左右。

而我發現的狀況是:

"床床"幾乎是透過"其他YTR"的推廣,才能獲得這樣的成長力,不然在過去,他的影片流量幾乎都只有100上下,儘管內容是符合時事的創作,但觸擊率就是不高...

"莉莉"的狀況就不難猜測了,他的影片內容都很長;如果100個觀眾中,有90的把他的內容收看80%~90%,平台就會認定他的"影片續看率"很高,於是推廣給"可能喜歡這種內容"的觀眾,而且會"越推越多"...

所以說:像是"莉莉"這種頻道,影片長、續看率高,在YT上就能獲得比較好的自然推廣、與成長

反之"床床"的情況,如果沒有其他創作者推薦,那很有可能未來半年~1年內,成長幅度都很低...(有點類似"反正我很閒"的狀況。)

所以根據YT平台來觀察,依舊是"長的內容"比較吃香。

但是啊...
但是啊!
但是啊!

這些依舊不比"想出一個有趣的企劃"來的重要

因為這兩個頻道,都是專注在自己喜歡的風格、內容 上不斷創作,專心的思考每次的內容該怎麼設定,最後...好好地把影片做出來,即便現在沒有很多人愛看,但是,自己要先喜歡自己的作品、滿意自己的表現(就是"先感動自己"啦)

連自己都不認同自己,還想求觀眾來看你啊?

"視庭! 哩個樓鼎莊錫軋?"

...好,以上就是我想對我自己說的話。

我過去...就是在趕每周的更新,導致內容很爛很水、又臭又短,所以大家不愛看,很正常。
但我最近想通了,這根本不是"影片不夠長、或一周只有一更"的問題,而是我沒有"好好想出一個有趣的企劃"

對,就是這麼簡單

再講一次:
"好好地把影片做出來,即便現在沒有很多人愛看,但是自己要先滿意自己的表現,才能說服別人"來喜歡我喔"~!

重點啦重點! 齁!

大概就是以上這樣了
其他補充的部分都在直播影片中,有興趣的可以打開來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6743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影片|長度|長的|短的|批判|研究|youtube|企劃|論說|直播

留言共 1 篇留言

優廸生YullDiS
如果第一天用非公開貼文,後來再公開,等於這是舊的文章耶
觸擊會非常低

08-02 09: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c83102616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7月-街蘿捕獲... 後一篇:UberEats的笑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5: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