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FBASync]七月十二日

作者:得丁★爆廃モード│2020-07-30 01:11:42│巴幣:6│人氣:213
《馬拉邦-天蛾》

距離前一次登馬拉邦山,只差一天就屆滿一年,今天的天氣跟去年一樣好。

天然湖登山口附近的地圖路牌下,發現懸著一張奇怪的白布,上面及附近停了許多的天蛾!

仔細一看,地圖牌上還被裝上了連同燈座的黑光燈,被收走的只有發電機。

這是前一夜有人在此集蟲卻忘了善後,還是附近某標榜生態旅遊的露營區業者的傑作呢?不得而知。

平常難得一見的天蛾,今天可以在此飽覽;但是在拍攝牠們之前,得要小心別踩著了。

» 馬拉邦山7/12pt.023


◇有點像是戰鬥機,黃腹斜紋天蛾。
DSC_3348 by leeatin, 於 Flickr

◆停在緣石上的茜草白腰天蛾與??天蛾。
DSC_3353 by leeatin, 於 Flickr

◇停在樹葉上的台灣葡萄天蛾。
DSC_3462 by leeatin, 於 Flickr





《馬拉邦-山上》

登頂馬拉邦山,天氣跟去年一樣好,只是雪山西稜被雲遮蔽。

山頂上的人比上次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有很多蜜蜂,很多人怕被叮就匆匆下山。

沒事的!這些蜜蜂只是要採集我身上的汗水,輕輕一摸就能趕走牠們。

下山,天氣晴朗,大蟬、幽蟬、暮蟬類的蟬兒都不太鳴叫,直到靠近起點,方聞暮蟬齊鳴。

再關注一下起點的那群天蛾;走吧!去下一站。

» 馬拉邦山7/12pt.024


◆馬拉邦山頂展望。
IMG_2683 by leeatin, 於 Flickr

◇步道欄杆上的綠寶石.扇角金龜。
DSC_3382 by leeatin, 於 Flickr

◆巧遇青黑琵蟌,蕨葉風動而沒準焦。
DSC_3436 by leeatin, 於 Flickr





短訪舊泰安》

已經好幾年沒再看到渡邊氏東方蠟蟬了,聽說舊泰安車站這裡有一些牠們喜歡的樹木.烏桕,所以在爬完山後兼程造訪。

但也許是時間不夠無法搜尋徹底,或是搞錯了方向,總之沒有見到烏桕樹及蠟蟬。

但是感覺這裡的環境不錯,遊客也不多,下次再找個時間來此搜尋吧!

這趟意外的記錄到另一種白,對我來說算是第一次遇到的.白蛺蝶,在光蠟樹上吸食汁液。

后里圳旁的黑冠麻鷺。今天就到此為止吧!

» 舊泰安車站7/12pt.025


◇首拍白蛺蝶(Helcyra superba takamukui)。
DSC_3465cs by leeatin, 於 Flickr

◆黑冠麻鷺亞成鳥與琉璃蛺蝶。
DSC_3499 by leeatin, 於 Flickr


FB 粉專 貼文
Thanks for watching!!
見てくれてありがと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6572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FB非同步|攝影|馬拉邦|登山|天蛾|金龜|豆娘|蝴蝶|黑冠麻鷺

留言共 2 篇留言

只是個路過的術士
如果有蜜蜂在身邊的話,我可能會嚇到出汗

07-30 02:57

得丁★爆廃モード
嗡嗡嗡~~!!=.=07-30 11:29
澎馬尾
好漂亮!

07-30 11:49

得丁★爆廃モード
感謝。07-30 11:5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leeati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Diary0727】最... 後一篇:【Diary0730】妹...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的人
Blonde Redhead - For the Damage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