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交響J驚悚短篇】水溝蓋殺人事件(下)

交響J | 2020-07-25 09:55:07 | 巴幣 26 | 人氣 295


    【水溝蓋殺人事件(下集)】  作者:交響J  2014.10.27 起筆

不是不報,是時候未到。」這是沒開過槍於馬先生天龍國水母市自宅,目睹馬先生死狀時所咀嚼不以的一句話。

水溝蓋殺人事件那時已有許多不肖人士喪命,包含了執政黨派的連先生、林小姐、蔡先生與業界不肖黑心商人魏先生、高先生,那時雖然當局極力隱埋這四名死者的真正死因,但是,在這資訊爆發時代、著實紙包不住火,仍然讓社會大眾知道他們是踩到香蕉皮摔死的。這無厘頭的死因,當然又在各資訊網站串燒不以,當時許多網民都表示:怎麼只有這些人呢?真是太可惜了。

因對他們來說還有更該死的呢。

而如此看似遭霉運產生的意外死亡事件,當然也讓不少天龍人暗自竊喜,還好死得不是他們,並且更加時時刻刻注意地面是否有香蕉皮的存在。或許正因如此,水溝蓋殺人事件在某縣市長劉先生死後便逐漸落幕,直至最近爆出國家元首馬先生於自宅身亡。

「馬先生應該也是那正沾沾自喜的天龍人之一。」以為自己逃過一劫,結果……

當時沒開過槍佇立於馬先生書房,馬先生趴伏在書桌上,那張競選海報上的斯文臉蛋消失殆盡,現下腐朽不以,而為何說腐朽呢?乃是因馬先生軀體上幾乎無完膚,宛如熱火燒熔的奶油,化開一圈又一圈的血窟,讓瑰色汁液流淌、占領整片書桌,而血窟內透著的則是彷彿讓蟲子深入啃咬的果肉內裡,令他一張臉上遍佈碎爛細肉、不堪入目。

此情此景,讓即使擁有多年刑警資歷的沒開過槍,也忍不住作嘔。

而最讓沒開過槍印象深刻的是――馬先生眼。他的眼瞼融開只剩些圍組織仍掛在眼周懸晃,使得雙瞳裸露在外,本應是完整拋物面的眼球,如今佈滿細細密密針點大小孔洞,猶若淌著鮮紅溫潤蜂蜜的蜂巢,帶著詭譎的美、震攝人心。

就如同水溝蓋殺人事件,這案子一樣棘手。原本這案子不該歸沒開過槍管的,畢竟他是納爾市的警官,但案發之後、水母市警局一陣兵荒馬亂,不知如何處理,最後、竟因為沒開過槍曾偵破水溝蓋殺人事件,而硬是將這案子掛到他頭上。

「去!」想到這件事情,沒開過槍便心裡有氣。他才不想辦這案子呢,但別於水溝蓋殺人事件,這次死的是國家元首,納爾市局長逼他可逼得緊了,他也無法裝聾作啞。局長巴不得是由納爾市警局偵破此案,想那光景作局長的多有面子,當然升官發財是少不了的。

局長這點心眼、沒開過槍怎麼會不明白?辦當然是會辦,但結果如何沒開過槍可不敢保證。

正因如此,沒開過槍才會在周日的早晨來到法醫這兒。

「結果如何?」不客套,沒開過槍踏進法醫辦公室便開門見山說道。

法醫與沒開過槍相當熟稔,也習慣沒開過槍這單刀直入的表達,他闔上正在檢閱的資料,清淡地說道:「可以說是有結果,但也能說是沒結果。」

「嗯?」

「是病毒感染沒錯,細胞受病毒攻擊破裂,器官迅速衰竭致死,過程很迅速大概是數分鐘到數十分鐘左右,他阿、不只有皮膚、五臟內府都爛了。」法醫摘下眼鏡、感嘆道。

這席話聽在沒開過槍耳裡,就是病死的意思,他又問:「那沒結果又是甚麼意思?」

「唉,這是新品種的病毒,從沒見過,根本不知道來源、也不知道是怎麼染上的,所以說也是沒結果。」

這樣沒開過槍就懂了。

馬先生身分特殊,死因雖然已經確認,但是源頭不明的話很難判斷是意外染病死亡,又或者是有人蓄意……依照現在的政府行事作風,從水溝蓋殺人事件看來、大概也是不論如何都得找個人出來負責,也就是一定要有人被關進監獄。

而依照目前的狀況的確很難查出個對象。

(這樣的話,的確是沒結果。)沒開過槍暗忖。

「但是沒結果也還是要查出結果,以你的專業、有甚麼好建議嗎?」沒開過槍又道。

於此,法醫沉吟一會兒:「這個嘛……應該可以從傳染途徑下手,一般來說病毒感染途徑差不多就是空氣、水、體液、飲食、飛沫……等,空氣傳染可以先排除,因為只有馬先生死亡,其他接觸性的感染可以先查查看他過去一天裡面接觸過哪些人、事、物,然後在查查看他吃了哪些東西、碰過哪些東西,總之,甚麼都有可能。」

語畢,沒開過槍與法醫陷入一陣凝重的沉默,小小辦公室裡只剩下沒開過槍後方的小型電視機緩緩放送的細微聲響。

「這、實在棘手。」沒開過槍喃喃道。

照法醫這樣說來,那麼他可能得跑一趟總統府,調出過去24小時馬先生的行程,跟哪些人說過話、握過手、喝過水、吃過東西以及上過廁所,還得調閱出那些地方的監視錄影帶一一過濾、找出關聯性,再深入追查可能來源,且不只有公開行程、連馬先生的私人行程也得查查,包含馬先生自宅在內。

思及至此,沒開過槍不由深長嘆息。「有通報疾病管制局了嗎?」

「當然有。」法醫喃喃回應,而他的一雙眼緊盯著沒開過槍後方的電視機,心神彷彿全然繫在螢幕之中。

見此景,沒開過槍顰眉,「甚麼東西這麼好看?」

而在沒開過槍回頭望向電視機後,他也順手拉張椅子坐下、與法醫一同觀看。

電視機裡面現場轉播的是水溝蓋殺人事件中連先生、蔡先生、林小姐與剛過世不久的馬先生所歸屬的知名黨派,為了這一陣子的殞落精英連先生等人及國家元首馬先生之死、所舉辦的追悼會。由於涉及過家元首之死,不論是黨派中對於馬陣營支持者或反對者之重要人士皆到場參與,想當然爾、之中有人真心悼念也有人是抱持著看笑話的心態前來。

於偌大的會場中,可見人人穿著黑色套裝、莊嚴肅穆地圍繞著長桌正襟危坐,服裝上之整齊劃一、幾乎無可挑剔,讓人放眼望去正可說是一片黑壓壓的完美啊。

「首先,感謝各位今天到場參與此會。」此會今天是由江先生發言,他佇立於長桌最前端成為媒體捕捉的焦點。

「很遺憾這一陣子我們折損不少精英,原本即將競選市長的連先生,及其麾下助選員蔡先生、林小姐,和我們尊貴的馬先生……」於此,江先生不由哽咽,「馬先生生前曾經跟我討論過要辦一場追悼會紀念我們失去的同仁,只是、如今沒想到馬先生也變成追悼人物之一。」

「大家都知道,最近的情勢對黨很不利,但馬先生說、只要我們團結一致,一定能突破重圍、度過難關!所以,只我們要堅守在一起、奮勇抗戰,必定能克敵致勝、無往不利!」

江先生此番話說得慷慨激昂、聲淚俱下!而於此同時,可見一旁志工人員各拿著一個箱子,有條有序地逐一發給每一位到場人士、一人一枝包裝精美的小禮物!並且仔細確認每個人面前的小禮物、擺放的位置與斜度都是一模一樣。

而在會場暈黃燈光與媒體閃光燈應襯下,那躺在桌面上一枝枝小禮物筆直優雅,外包裝金黃無比、閃亮得泛起圈圈七彩光芒,讓空氣裡的氛圍發酵、甚是迷人而又醉心,彷彿即使不在現場也能聞到它所獨有的馥郁香氛;品嚐到那深入心坎的甜蜜滋味。

確認每一位到場人士都拿到小禮物之後,江先生又道:「各位同仁,今天、就讓我們遵從馬先生的遺願,嗑掉折我黨羽的元兇,以慰馬先生、連先生、蔡先生、林小姐在天之靈!」

於此,江先生率領全體舉起小禮物、拆掉外包裝,「願黨的精神長存!」

緊接著,全體黨員便跟隨著江先生舉起手裡那已剝好外皮的白淨香蕉,張口大啖!

而在香蕉吃盡之後,會場內每位吃過香蕉的人士、一張面皮瞬間猶若遇到火源的紙張,倏地融開一圈又一圈大小不一的血窟,令飽滿多汁的赤裸內裡展露,新鮮瓊漿自其中傾瀉而出!染紅了衣領、沾濕了衣襟,於桌面、地面渲出豔麗殷紅!且不只有皮膚,他們的眼、耳、口、鼻宛如點火的蠟燭,漸進融蝕得只剩細碎爛肉,而頭頂皮草更似壁癌般、片片剝落!

頓時,會場內彷彿讓紅朝席捲、血流成河!哀嚎、尖叫聲此起彼落、不絕於耳!

比起疼痛,更令人驚恐的是----看著自己凋零,而我們卻無能為力。

「呃……這……」見此景、電視機前的沒開過槍也不由錯愕。

「看來,也不用查了。」法醫莞爾。

接下來的事情,便按照程序火速將現場封鎖隔離,並改由軍方與疾病管制局接手此案。當然,此案件於新聞媒體穩坐頭條好一陣子,媒體給它取了個名子,叫做:「689慘案」。

在「689慘案」發生當日,軍方封鎖現場後,沒開過槍以偵辦此案員警之名,身著生化防護衣進入現場過,他親眼見著會場裡面殘屍遍野、死者遺體慘不忍睹,但看罹難者並不是他最主要的目的。現在已經知道是病毒、且是經由香蕉傳遞,沒開過槍想知道的是――香蕉是從哪裡來的。於是,他費了一番功夫在現場找到了裝香蕉的箱子,並且也找到了貼在外箱上的貨運托運單,上面寄件資料書寫著:

寄件人:史丹普利斯
品名:國王的香蕉
備註:到此一遊

如此簡略的寄件資料實在也看不出甚麼,繼後,沒開過槍也跑了趟這托運單所屬之貨運公司,想透過此查出寄件人,但巧妙的是、貨運公司內部人員怎麼也找不到這張托運單的留底連,因此查不到是哪位司機收貨、送貨,於是便也法找到見過史丹普利斯、且可指認他的人。

最後、沒開過槍只好往買方的方向查。在調閱所有人通聯紀錄後,沒開過槍在馬先生的私人電子信箱中找到了關於這批香蕉的信件紀錄,他才知道原來在連先生等人意外死亡後,馬先生想辦一場追悼會、藉由吃掉害死連先生等人的香蕉來提振低迷士氣,接著,馬先生認識了一個網友、是個外國人,那人就是史丹普利斯。

史丹普利斯告訴馬先生,他有一批進口香蕉,品質很好、肥美鮮甜且價格非常便宜,用在追悼會上再適合不過,想我們這位馬先生本來就崇洋媚外,自然是毫不考慮就答應了,於是史丹普利斯先寄了一枝給馬先生,然後再將其他香蕉寄到馬先生的指定地點。

於是,「689慘案」就這麼發生了。兇手是馬先生,兇器是香蕉,他買了一批有問題的香蕉,害死了他麾下所有重要幹部與黨員。

「吃香蕉提振士氣是吧?」發現這事實後,沒開過槍輕笑、揮揮衣袖,便決定不再追查下去。

而在莫約十來天之後,官方發表聲明、此案是由病毒感染引起,並證明馬先生之死與此案罹難人士所感染的皆為同種病毒,此病毒為新品種病毒、是由食物接觸感染,因此已被控制住、未再有其他案例發生,請民眾安心且呼籲民眾勤洗手、不要食用來源不明的食物。

「689慘案」便在這溫馨宣導下逐漸落幕,而後,坊間為此流傳出一首歌謠:

是誰到了天龍國?是我,香蕉,搭著我不知名的船、乘風破浪而來。
是誰殺了助紂為虐的天龍人?是我,香蕉,用我滑溜的皮、滾動牠們的軀體。
是誰殺了天龍水母馬卡茸?是我,香蕉,用我芬芳的血肉、化開牠腐臭的內裡。
是誰拯救了天龍國?是我,國王的香蕉,啦、啦、啦,到此一遊。

                                                           ―― 香蕉天龍國遊記

創作回應

喵君
[e12]
2020-07-25 11:59:0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