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百合】『卡門』與『荷西』

うちの膝丸は可愛いぞ | 2020-07-23 22:59:59 | 巴幣 0 | 人氣 177

原創文
資料夾簡介
偶爾想到寫一寫的資料夾。字數不多。

喜歡,到底是怎樣的感覺?正值青春期的徬徨,越是想探究,就越是迷惘。
用花占卜吧,喜歡、討厭、喜歡……
還是沒辦法得到一個解答。

卡門的回合
在校園當中,受到許多學長們歡迎的學妹,大多數的人只看重她的外表以及那種無法得到的距離感。
然而對於她而言,同年齡層的男性,是如此幼稚的存在,也因此,她幾乎是打發了不少其他女同學認為很優質的男性,因此背地裡被稱為「卡門」。
就在她覺得青春或許就要這麼死去的時候,一名轉學生的出現,讓她的世界開始出現不同的風貌。
那個人也有一個外號,叫做「荷西」,不同於歌劇內的性別,她是一名優柔寡斷的女孩,而這樣的個性,對於總是被人捧上天的「卡門」而言,是如此珍貴的存在。
「卡門」主動找「荷西」聊天,一開始「荷西」感到不習慣,畢竟她並不是一個會讓人覺得有意思的存在,之所以會轉學到這裡,是因為在前一個學校內,被班上女孩們排擠,無法承受這樣的壓力下,才選擇這個男多女少的學校內讀書。
「卡門」和「荷西」之間,感情越來越好,與此同時,很多學長們不看好這樣的組成,因為他們不甘心他們一直想追求的女神,居然喜歡這麼普通的女孩。
隨著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兩人之間的感情越來越濃厚,「卡門」在空無一人的音樂教室內,吻了她摯愛的「荷西」。
青澀的吻,伴隨著百合的芬芳,兩人忘情的吻著。在夕陽西下的教室內,她們之間已經確認,這段感情,能夠持續到永遠永遠……

荷西的回合
從校園生活結束後,「卡門」和「荷西」的生活圈慢慢遠離,「卡門」從事的是和藝術相關的工作,而「荷西」則是普通的上班族。
兩人之間的話題產生縫隙,「卡門」對於「荷西」那平淡無奇的生活感到無趣,而「荷西」則是無法跟上「卡門」的想法,兩人的感情受到名為『生活』的阻礙。
從來沒有吵過架的兩人,在這一晚大吵。「卡門」對「荷西」說,妳要是真的愛我,妳就離開那間小公司,反正我現在的薪水付得起我們之間的開銷。
「荷西」無可奈何,她不希望失去「卡門」,因為這是她人生第一次的愛情也是生命中唯一的精神支柱。
一段時間的冷戰,終於冷靜的兩人,討論出這個結果。隔天,「荷西」確實向公司提出辭職,來到「卡門」創立的公司,為了兩人的愛情,「荷西」慢慢摸索這塊從以前就不在行的事物。
經過兩年多的時間,兩人之間的愛情越來越穩固,「卡門」負責處理「荷西」無法處理的部分,而「荷西」則是幫忙「卡門」處理她不擅長的部分,這樣的分工合作,讓她們再度回到學生時期單純的愛情。
只是,一切的一切,只能說是彼此之間想得太單純,又或者說,這個他人給的稱呼,導致她們之間,也走上了相同的結局。

卡米拉的回合
「卡米拉」,這不是她的外號,而是她正巧也叫這個名字。她只是很單純的,因為一些工作上的事情,而介入「卡門」和「荷西」之間,沒有想很多的「卡米拉」,並不知道她的出現,造成日後無法挽回的悲劇。
她很喜歡看著「卡門」和「荷西」在一起的畫面,那種令人心情能夠得到放鬆的氛圍,她一直希望,能夠看著她們一直到哪天必須分開的時候。
也是因為這樣的想法,導致偶爾她看到「卡門」和「荷西」產生爭執時,總是想幫她們和好如初。
久而久之,公司內部開始流傳這段謠言,「卡米拉」介入「卡門」和「荷西」之間,到底最後會變成如何?
局外人的耳語總是事不關己,流言不斷的傳著,某天傳到了「荷西」的耳裡,於是「荷西」開始提防「卡米拉」,並且隨著和「卡門」之間又一次的爭吵後,兩人多年來的感情,出現無法彌補的裂痕。
而「卡米拉」完全不知道事情怎麼會演變成這樣,隨著她和「卡門」越來越親近,公司內部的流言越演越烈,那個優柔寡斷的「荷西」,做出了大家都無法相信是她親手這麼做的事情。
就在某天,大家都找不到「卡門」也找不到「荷西」的時候,這天下午的即時新聞,在播報一件殉情案件。
「卡米拉」不敢相信,那已成為冰冷屍體的兩人,會是「卡門」和「荷西」,公司內部的流言因為她們的死而結束了。

最終結局前
「荷西」在她和「卡門」同居的公寓內,大聲爭吵。
「卡門」覺得「荷西」不該因為那些流言蜚語而對她發脾氣,而「荷西」只覺得「卡門」在避重就輕,兩人爭吵到了最後,「卡門」對「荷西」說,不如我們就這樣吧,到一個不會有人打擾我們的地方,如此一來,妳的問題,我的問題,就能結束了。
一開始「荷西」只以為「卡門」所說的不會被打擾的地方,是兩人出生地以外的國家,對於「荷西」單純天真的想法,「卡門」只笑著。
有人的地方,就會有這些是非,要遠離人群,不是只有這個辦法了嗎?當「卡門」說出這句話的時候,「荷西」才明白,那個地方叫做死後的世界。
「荷西」很傷心,但與此同時她又覺得很開心,因為這是她能夠確定「卡門」對她仍舊抱持愛情的證明。
「卡門」將「荷西」緊抱懷中,我心愛的人哪,不要拋下我,即使在那個世界,妳我仍會重逢的……
兩人最後的一吻,如此甜蜜帶點苦澀,「卡門」輕輕摸著「荷西」的臉頰,兩人將房內收拾後,帶著簡單的幾樣東西,到了一個不會被人打擾的地方。
兩人牽著手走到湖中央,「卡門」看著「荷西」,「荷西」也看著「卡門」,兩人給彼此一個微笑後,慢慢的,兩人的身影消失在湖中央。
直到事發後的兩個禮拜,才被大家找到,那兩具雙手緊扣著的屍體。

額外的橋段
在參加兩人的喪禮後,「卡米拉」到了她們生前一起居住的房內,一塵不染的環境,帶有兩人喜好的擺設,事後才知道一切事情經過的「卡米拉」,她很難過,同時也祝福著,她曾如此喜歡的兩人,能夠在那個世界裡,得到永遠的幸福。
不再被其他人的耳語所框架,她們是她們,不會是「卡門」也不會是「荷西」。

—完—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