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3 GP

努力工作吧夢魔醬!_開發日誌(十二)

作者:斯穆絲酷兒│2020-07-23 16:32:37│巴幣:46│人氣:1947
這裡是【斯穆絲酷兒】,目標要成為台灣H Game的Alice Soft 或是 Eushully的遊戲製作團隊,不管你是被釣魚進來的還是追隨的支持者,請多多支持我們。

AliceSoft 製作過蘭斯系列:WIKI介紹。
Eushully 代表作戰女神系列:WIKI介紹。

大家好,我是斯穆絲酷兒的松鼠也兼製作人,【努力工作吧!夢魔醬】Steam商店頁面已經公開了,有興趣可以去追蹤或是加入願望清單。
https://store.steampowered.com/app/1104340/ <<<由此去,記得登入才能看到喔!


在開發日誌第九篇有說過美術暫時畫出的UI樣貌【日誌相連結點我】
然後松鼠一直遲遲沒在日誌公布放進Unity內長怎樣子,今天來看一下廬山真面目吧!?

主要改變比較大的就,第一張,這是美術繪製的樣子

左下示範射擊還未時裝,一開始先把對話拿掉呈現三個功能按鈕浮空很奇怪,就移到右下並且其中一個返回按鍵,實質上在這裡用不到,所以拿掉了。



其他沒什麼改變,小松鼠就直接放上影片,給大家看一下架加上一些效果。
原本有些死板的UI加上一些流動性,讓遊戲更活要一些。

我們以上UI目前使用的字型是 "文鼎俏黑體_E",算是第一次嘗試用非開源字體,還徹底去了解了使用範圍,還打電話去文鼎雲字庫的公司問使用範疇,當初想把字型檔放到Unity裡面,但該公司做的防範很好,沒辦法讓使用者那樣做,而去確認為何無法使用。

小松鼠是購買是租任一般文書圖形的使用權,只要將該文字製作出圖形就可以利用到商用品上,但文字不行完全文字購買權是算一個字多少錢的都10萬的價碼在算一個字體,恐怖~

現在就是買的租任型 "文鼎俏黑體_E" 一年,一年無限使用作圖,再把成品放入Unity內,雖然打過去詢問得知字體方案上還有一部分字體售價方式購買使用權或租任也是嚇嚇叫,直接買字跟設計者使用範疇差異真的很大。

這是【文鼎雲字庫的購買專案資訊】連結。
可以自己去看看,雖然不適用於文字冒險遊戲上但UI上基本上沒什麼問題,畢竟不是上千上萬個UI嘛...對少部分遊戲例外吧(轉頭

今天就這樣了


斯穆絲酷兒相關連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585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獨立遊戲|成人遊戲|斯穆絲酷兒|魅魔|夣魔|R18|H game|大爆射

留言共 3 篇留言

KK
文鼎俏黑體也太霸氣了吧...這年頭做字型說不定都比做遊戲來的賣[e20]

07-23 16:47

斯穆絲酷兒
大部分字體都是這樣喔!
只是我這次去問得更清楚而已07-24 00:45
Eushully
加油!

07-24 00:00

斯穆絲酷兒
今天才發現,竟然是我嚮往的社團名07-24 00:45
魚大
我與我的荷包都很期待上市XD

07-30 21: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3喜歡★oscar00774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努力工作吧夢魔醬!_開發... 後一篇:努力工作吧夢魔醬!_開發...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第二遊戲世界II
簽約作品開始連載!!現在收藏&閱讀還可以抽「末日生存包」的周邊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