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布袋戲愛情故事:「中原」與「東瀛」結緣

作者:素月樓│2020-07-23 09:10:01│巴幣:2│人氣:240
很久以前也寫過一篇同樣以「布袋戲愛情故事」為名的文章,文中出現很多霹靂與天宇布袋戲裡的地名。

本篇其實與上篇毫無關聯,而是以布袋戲劇中一個常見的現象做為開始:

如果多少看過布袋戲的話,應該可以看到角色在路上行走時,會不知從何處丟一封信過來,通常都是告知某些訊息…

事先強調:以上故事中的男生絕對不是我,我不可能有這麼美好的邂逅。

某個男大學生(下文直接以某君稱之)因為喜歡布袋戲而與朋友組了社團,一群男生只要出新片,就會向學校申請視聽教室,大家觀賞完後還會簡短討論劇情,並將心得放到網路上與人交流。

在網路上發現:其實也是有不少女生會看布袋戲,怎麼社團裡一個女孩子都不見呢?或許是因為布袋戲社的男生顏值都很普通的緣故吧!

這天某君上午的課結束、在學校中庭準備吃午餐休息時,突然一封信以極快的速度朝自己的方向而來。

沒想到現實中也會遇上布袋戲般的事件,某君接住信後,忍不住以劇中人物的口氣說:
「飛信,看來!」

拆開信封只看到一張淡淡粉紅色的信紙、以娟秀的字跡寫著愛慕的心意。

一開始某君最直覺的反應是:沒想到,其他的社員們應該交不到女朋友,所以開始惡作劇,假裝女生來彼此捉弄了!

但隨後就發現一個女孩躲在樹後,臉孔被樹幹遮掩一半,唯一能確定的是她留著一頭烏黑的長頭髮。

某君輕輕的走向女孩的方向,溫柔的問道:「雖然這樣問很突然,但同學妳也有看布袋戲嗎?否則不會用這種投飛書的方式來傳遞情書?」

女孩害羞的點點頭,某君又更加得寸進尺,應該說是想進一步確認,於是拉起女孩的手,自言自語的說:「果然有動過真氣的痕跡!」

在布袋戲的劇情裡,如果動過刀劍等兵器或用過拳掌,多少都會有蛛絲馬跡存在,也就是某君說的動過真氣,沒想到這點居然可以用來撩妹?

等到某君把女孩帶回社團後,其他人都是難以置信的神情,心想為何只有這傢伙能被這麼可愛的女生喜歡上?

更加令人羨慕嫉妒恨的是:這女孩是從日本來的留學生,用布袋戲的台詞說,就是從東瀛來的!

中原男子得到東瀛女子的傾心,這有如布袋戲情節一般的發展,竟然會在自己的眼前發生,有時候真實人生會比戲劇更加戲劇化…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582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雜文|霹靂

留言共 1 篇留言

齊格琳德
現實中 大多是中原女子傾心於東瀛男或西洋男……

07-23 09: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kb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石「光」配?... 後一篇:想當壞人拆散小光與拉拉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se93035大家
小屋更新黏土人文章!歡迎大家入內澆水OW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