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想念外篇:離與別》半全員

作者:微星│妖怪公館的新房客│2020-07-21 01:58:56│巴幣:0│人氣:222

  皎潔的月色下,某棟洋樓洋溢著充滿歡樂的笑聲。
 
  歡聲笑語不絕於耳,曾在影校時共度患難的同伴們齊聚一堂,為了慶祝中秋而開始了烤肉大會,還為妖魔們準備他們各自喜歡的食物。
 
  有人共飲啤酒、暢談過去的回憶,有人不斷纏著各人留下合影,也有人拉著對象躲到角落行不軌之事。
 
  「那邊的肉好像熟了呢,呵呵。」百嘹瞅向不遠處烤架上的豬肉,嘴角是玩世不恭的笑容,俯頭在冬犽耳邊曖昧低語:「你的肉,也該熟了……」
 

  冬犽輕笑一聲,張嘴正欲開口,旁邊卻倏然插入了一句叫喊:「冬犽!百嘹!我們一起拍照吧!」
 
  百嘹的笑容瞬間垮了,低聲喃喃了一句:「真煞風景哪。」
 
  可是當對方來到眼前時,他卻又再度揚起魅惑的微笑,「想找我們拍照的話,成品可能會是限制級的哪。」
 
  封平瀾的臉色尷尬起來,因為當他舉起相機的同時,百嘹已經從背後摟住冬犽,緊貼在對方耳邊的上半臉眼神勾人,而且還趁機掐了冬犽一把,惹得毫無防備的對方嘶了一聲,最後拍出來的照片已經是兒童不宜。
 
  「百嘹你真是的!」封平瀾皺著臉,一雙眼裡卻是明顯的笑意。
 
  他轉身踏步離開,昂首望著天上的月亮,笑語:「真好。」
 
  真好,這種幸福的感覺。
 
  重逢第十年,他三十而立。
  

 
  街道上,墨里斯蹲在轉角處,小心而緩慢地站起,試圖靠近躺臥在圍牆上的小動物。
 
  然而當他的視線對上小動物的眼神時,對方發出尖銳的「喵——」,渾身寒毛倒豎地跑走了。
 
  墨里斯如遭雷擊,石化在原地。
 
  早就在一旁圍觀已久的某人這才走上前來,拍拍他的肩膀大笑道:「唉呀墨里斯,你這樣不行啦!要拿牠們感興趣的東西吸引牠們!」
 
  「那種方法我早就試過了,牠們還是跑走了。」墨里斯瞪著已經空蕩蕩的那處,不知道自己到底為什麼這麼惹貓厭。
 
  「那就直接領養一隻貓咪回家養吧?不過就是要小心不能讓貓毛掉滿地就是了,不然冬犽會生氣的。」封平瀾提議道,「我可以幫你說服他讓你養。」
 
  「你真的說服得了他?」墨里斯表示懷疑。從前自己不是沒有過養貓的念頭,但通通都被冬犽否決了。
 
  「真的,冬犽現在都沒有拒絕過我什麼的。」封平瀾得意洋洋地回答。
 
  「這可是你說的。」墨里斯臉上閃過一絲狂喜,卻又迅速故作鎮定。
 
  「那當然,我不會騙你的啦哈哈哈!」
 
  男人爽朗大笑,璀璨的笑顏和狂笑卻恍如當年的開朗少年。
 
  重逢第二十年,他已是不惑壯年。
 

 
  夜晚的洋樓裡還是燈火通明,希茉踏著安靜的步伐走進浴室裡,卻驚呼了聲。
 
  「平瀾?」
 
  她困惑而小心地盯著對方。
 
  她看見平瀾站在鏡子前,注視著自己的臉,手指撫過自己眼角的細紋,神情有些呆愣。
 
  「啊?啊!是希茉啊哈哈哈哈!妳要用廁所嗎?我這就出去嘿嘿嘿。」
 
  他說完就要出去,希茉卻輕聲開口喚了他一聲。
 
  「平瀾。」她說,「你很像小說裡的男主角,看不出年紀又厲害。」
 
  「真的嗎?所以妳要當我的女主角嗎哈哈哈哈哈!」
 
  重逢第三十年,他邁入天命之年,歲月在他臉上顯露出了痕跡。
 

 
  「璁瓏,這個送你!我回家路上經過超市,正在大特價還買一送一,我買了好多牛奶,不知道你喝完會不會排奶呢?哈哈哈!」
 
  「你在胡說什麼!」璁瓏瞪大雙眼,拽過了封平瀾懷裡的鮮奶,才哼了一聲,「看在牛奶的份上,我就不跟你計較。」
 
  「是是是,璁瓏脾氣真好,不跟我計較。」封平瀾哈哈一笑。
 
  重逢第四十年,他已是老年,皺紋越顯越多。
 

 
  五十年、六十年、七十年……
 
  他們陪伴著他,一直到他人生的最後一刻。
 
  蒼老憔悴的他躺在床上,呼吸已經十分微弱。
 
  「冬犽……謝謝你當年,為了保住我的命而做的一切……我很開心,那七年有你陪在我身邊……」
 
  「百嘹……你嘴巴真的很壞……可是我知道,你也是關心我的……可以成為你的契約者,我很高興……」
 
  他一字一句緩慢地說著,守在他床邊的六妖都沉默而專注地傾聽。
 
  無論平時多浮躁、多漫不經心,都不約而同在此刻沉靜下來,壓抑自己內心的沉悶。
 
  直到封平瀾說完了遺言,闔上雙眼,停止了呼吸,這個空間仍然沉默了許久許久。
 
  良久之後,希茉終於哽咽著哭出聲來,顫抖著手輕觸上封平瀾的臉龐。
 
  「平瀾……」
 
  璁瓏偏過頭,抬手粗魯地擦去臉上的淚,斷斷續續的抽咽卻出賣了他。
 
  最後,奎薩爾輕柔撫過床上那人鬆弛皺褶的肌膚,低語:「好好睡吧……」
 

 
  純白色的棺蓋被六個妖魔親手闔上。
 
  他們跟著棺中人到達墓園,親眼看著自己的契約者入土。
 
  回到洋樓時,似乎每一處、每個角落,都還能聽見封平瀾的聲音,好像只要轉頭,就依然能看見一張笑臉。
 
  然而隨著時間過去,那些畫面、那聲燦笑、那張面容,都只存在於照片和錄音裡。
 
  那個人,是真的離開了。
 
  原來這件事讓人如此不習慣。
 
  原來回憶會化作離與別的刀刃,在某些人的心上,劃下刻骨銘心的痕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559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妖怪公館的新房客|妖怪公館的新房客同人|微星|奎薩爾|封平瀾|百嘹|冬犽|希茉|墨里斯|璁瓏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hi1107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鬼屋》封奎... 後一篇:《白日宣淫》百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逛逛看看奇幻小說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