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うんこーー!」《三顆星彩色冒險》「さっちゃん」介紹文

作者:青山琴葉│2020-07-20 17:50:58│巴幣:58│人氣:428
*事先警告*
在這篇介紹文中會有原作第8卷內容的劇透,如果不想被劇透這部份的話,就請先等到今年08/27發售後再來看~
終於來到カラーズ三人介紹文的最後一篇——さっちゃん介紹文!!!
這次一樣是作為慶祝さっちゃん生日的企劃
內容除了會細說さっちゃん目前已知的一切之外,也會去比對不同時期さっちゃん之間的差異~
在這次的介紹中,我會一律使用「さっちゃん」作為她的代稱,以免有什麼爭議。
還沒看過上上次的小琴介紹文,以及上次的結衣介紹文的人可以點《這裡》《這裡》前往觀看~
那麼就讓我們開始介紹吧!!!

人物基礎介紹
さっちゃん,中文譯名小幸
さっちゃん是カラーズ成員之一,大部份カラーズ行動的點子都是她提出的。さっちゃん是三人中最有活力的那一個,但同時也是最愛惡作劇的那一個XD。行動代號為COLORS・YELLOW,生日為07/20,就讀學校未知(但已知該學校現實原型為湯島小學校,所以可能叫做黑島小學校(?)),必殺技為EXTRA VIRGIN OIL,代表色為黃色。雖然看起來傻傻的,但卻比誰的情商都還要高,這就是さっちゃん。

各項詳細介紹
っちゃん的本名為黃瀬沙希,是座落於阿美橫町的水果行・黃瀬水果店老闆娘黃瀬沙織的女兒。暱稱さっちゃん的「さ」取自於沙希(さき)的第一字音。至於臺版單行本當初會譯為「小幸」也是認為「さ」是來自於幸(さち),所以才會譯為「小幸」的,實際上本名中並無「幸」這個字。順帶一提,さっちゃん媽媽的名字黃瀬沙織是在原作第37回(七夕回,收錄於單行本第5卷)中,在カラーズ拿著的竹枝上,扣掉已知人名後才得知的。沙織和沙希,果然是母女啊~

さっちゃん的性格是樂觀開朗,且不管在什麼時候都元氣滿滿,身體能力頗強。平常看起來呆呆笨笨的,所做的行為也會讓人產生「她是傻子吧」的感覺,也因此有時會被另外兩人無視、丟包,並且也是小琴的愉悅行使對象常客。

不過,さっちゃん雖然看上去傻傻的,但其實她十分懂得察言觀色,並會去調整自己的言行,讓大家和樂融融地相處,情商非常的高。或許這是她在家庭中所學到的吧,在不合的父母之間,怎麼去判斷、調整;成為單親家庭之後,怎麼去安慰、行動,這些都迫使她必須成長,去學會這項「能力」。但也因為這項「能力」,讓她成為カラーズ中的潤滑劑,使得三人都可以開開心心的一起玩耍,彼此成為各自不可或卻的一部份。人生真是神奇啊~

さっちゃん很喜歡惡作劇,例如用滅火器開演唱會,在單輪車座椅上塗滿黏膠等大大小小的惡作劇都做過。也因此常常惹老師生氣、被老師處罰,而さっちゃん的媽媽也時常被請去學校談談,目前最高紀錄為一週三次。(さっちゃん表示:真的很對不起。)

さっちゃん還喜歡講「便便」,在和他人的對話中,或是自己在大喊時,隨時隨刻都有可能喊出「便便!」。而她自己對於便便也有一套學問,並且會在談話中提到有關於便便的話題(例如:事件等級3 媽媽便秘事件)(然後就被媽媽抓去打了www),不愧是精通便便玄學的便便大教主XD。(結衣:髒髒!)

さっちゃん喜歡的食物是黃色的食物,只要是黃色系的她都喜歡,但因為吃香蕉太多次了,所以討厭香蕉。

さっちゃん除了平時這個「頑皮型態」之外,其實還有另一種「型態」,那就是よっちゃん。在よっちゃん狀態下,さっちゃん會把頭髮放下,並把口氣換成像大小姐那樣的禮貌語氣,此時的性格也會變得比較有禮貌。さっちゃん平時不會變成よっちゃん,只有在有特定需求的時候才會變過去,這點可以看原作第59回(收錄於單行本第7卷)來了解更多喔~

さっちゃん對自己的「可愛」十分的有自信,並且會常常講自己「很可愛」(隊長:普通。)。さっちゃん的夢想是成為偶像,所以對偶像,以及時尚圈的東西很了解,也會私底下訓練走伸展台的功力。不過根據カツヲ老師的爆料,似乎さっちゃん的變化型——よっちゃん就是一名偶像了,難道よっちゃん其實就是さっちゃん的「偶像型態」了嗎!?我們不得而知。

和其他人的關係方面,媽媽的部份不提,和小琴是同班同學,跟結衣、小琴的關係都超好。對乃花、桃花,以及阿美橫町的其他人基本上都挺友善(?)的,特別是跟大叔很要好。對昴有時會故意無視她(不知道為什麼XD),至於對齋藤的態度嗎...嗯,他是敵人。

さっちゃん的演變史
一樣先在這裡說一下,因為さっちゃん在最初期設定和原作前、中、後期的某些差異和小琴、結衣一樣(不如說這就是老師的畫風改變XD),而且さっちゃん還是三人中變化最小的那個,所以有很大一部份內容會跟前兩篇介紹文有雷同之處。
就從這張「さっちゃん的初始設定繪」開始介紹吧~

嗯,跟現在的造型幾乎沒有差異呢www
不過此時的畫風體型比現在固定的畫風還要再更幼一點,比較像幼稚園生XD
另外,因為這張設定繪公開的時候さっちゃん的名字還沒有公佈,所以圖上名字的部份被遮起來了,只留下姓氏。
時間到了原作前三回正式完成,並開始正式連載之時~
下面這兩張是原作前兩回的部份畫面:


這時候的さっちゃん畫風跟初期設定時沒什麼差別,像是現在畫風的Q版似的。而在此時的故事中,さっちゃん已經展現出她活潑的一面,但在其他方面上仍舊是充滿著謎團。
再經過一段時間,到了原作單行本第一卷發售之時~
下面這張是原作第一卷中第7回的畫面:

這時候的さっちゃん和結衣、小琴一樣,畫風跟之前的相比改變了不少。在原本的畫風下人物們比較矮、比較幼齒,而在這時期的畫風下,就感覺長大了些。另一方面,在此時的故事進展中,在第8回我們知道了さっちゃん溫柔的一面,也大致了解了さっちゃん是個怎麼樣的人,但仍舊有許多謎團在。

隨著時間緩慢地過去,カラーズ的回數不斷在增加,さっちゃん的畫風也在單行本第二卷時大致固定成我們現在所看到的樣子,而我們也從故事進展中一點一滴的取得更多資訊,去拼湊出更完整的「さっちゃん」。而在第八卷第71回時,我們終於知道了さっちゃん的全名:「黃瀬沙希」。

把時間往回拉一點,在原作第四卷發售前不久,2017年的3月,カラーズ宣佈動畫化,並在快一年後的2018年1月7日開始正式播出動畫~
下面這張是さっちゃん的動畫人設:

動畫人設基本上是採用原作第二卷後固定的畫風,但與其最大的差異就在於「髮色」上,原作的さっちゃん髮色是淺黃色,而動畫的さっちゃん髮色則是深黃色,甚至有點偏橘色了。
原作的さっちゃん髮色我用下方這張第六卷封面來舉例,可以很清楚地發現兩者的差異。
さっちゃん的動畫配音是高野麻里佳(まりんか)小姐,她的代表作是「這就是聲優!」的小花鈴

而因為動畫,さっちゃん也有了兩首角色曲,分別是「ゆけゆけ!おひさまガール!」及「最強無敵アイドルさっちゃんあらわる」(從歌名上就能很明顯的看出是さっちゃん的曲子XD)~
試聽影片:
除此之外,還有與結衣、小琴合唱的五首曲子,分別是OP盤的「カラーズぱわーにおまかせろ!」、「上野☆ダイヤモンド」
試聽影片:
ED盤的「ミラクルカラーズ☆本日も異常ナシ!」、「カラフルデイズ」
試聽影片:
及BD BOX特典版附贈的「三ツ星☆☆☆エブリデイ」~
當然,合唱曲的前四首也有三人各自的獨唱版,所以嚴格說起來さっちゃん有六首自己的曲子呢~

總結來說,さっちゃん是位元氣滿滿,總是能帶給週遭的人滿滿活力的小女孩。雖然平時看起來傻傻的,總是在做傻事和惡作劇,卻有著比誰都還要溫柔的心,比誰都還要關心身旁的他人。這些是我所喜愛,並推崇的精神。

雖然カラーズ已然完結,但只要我們還記得、還深愛著她們,她們就不會停下她們的腳步,畢竟「カラーズ的活動是沒有結束的一天」嘛~
而我也相信カツヲ老師在他的推特日更小系列中還會再公佈更多目前仍是謎團的消息的,而動畫二期,甚至是カラーズ的續作,在未來總有一天會出現的。期待那一天的來臨!!!

文章看到這邊,先跟各位說聲おつカラーズ☆
希望各位能在這篇介紹文中充分的了解さっちゃん這個角色,她的歷史,以及她所擁有的精神。
就這樣,今天(07/20)就是さっちゃん的生日了,在這邊說一聲
さっちゃん生日快樂!!!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553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三顆星彩色冒險|さっちゃん|三ツ星カラーズ|高野麻里佳|カツヲ

留言共 1 篇留言

Mɢ「咚咚島真好玩」
小幸超可愛

07-20 19:23

青山琴葉
真的超可愛。隊長:「普通。」07-20 19: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viator4057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尾中ペコ生日快樂!!!... 後一篇:さっちゃん生日快樂!!!...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魔幻小說《九芒記》第 162 章「一場大捷」發佈囉!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