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2 GP

[達人專欄] 啵啵啵的正太控八尺大人!⑧ 令人擔心的表演

作者:Aoaiyaですわ~│2020-07-19 17:43:26│巴幣:84│人氣:1920
本章縮圖已經過PEO大授權




令人擔心的表演


  今天是周日,幼兒園休息。我、八尺、瑪麗亞三人在家外面等著和也的車子,根據約定的時間還有兩分鐘。


  「......是爸爸的車。」


  我的眼球跟隨著瑪麗亞手指向的方向,看到一台黑色轎車往這兒駛來。


  「瑪麗亞!」和也一下車就跑到瑪麗亞面前蹲下抱抱她。


  「真是麻煩你了,春崎老師......」管家從主駕駛座下車後,對著我和八尺鞠躬道謝。


  「沒什麼啦......這點程度的事情不需要謝。」我的話語中帶點「不用在給我們報酬了」的意思,而八尺在一旁小小聲地,想要又不敢太直接地問:「不......不需要嗎?」


  「那......我們就先告辭了......」和也正準備牽著瑪麗亞回家,瑪麗亞回頭看看我,我則用眼神示意她「現在是好機會哦!」。


  只見瑪麗亞眉頭緊鎖,停下腳步,讓牽著她的和也感到一股阻力而停下後。


  「爸爸!你可以來看我的表演嗎?還有就是......我喜歡唱歌!不喜歡政治經濟商業!我以後想當歌手!」


  「呃......這個......我們可以改天再談嗎?」和也看似有些不知所措地問。


  「不行!我下禮拜一就要表演了!」瑪麗亞這時從緊繃的身子、堅毅的神情,逐漸軟化,變成扭捏的身體、哀求的臉色,吐道:「求求你......來看看吧?」


  「下禮拜一啊......這個......爸爸那天行程也是很滿呢......」老實說,看著和也用這般支支吾吾的語氣推辭瑪麗亞的要求,我恨不得現在馬上給他一個巴掌。


  我看得出來,目前和也的心中天秤,工作與瑪麗亞兩邊正搖曳不定,他沒辦法正確分辨出哪邊比較重要。


  這時,管家走了過來,動作恭敬地微鞠。


  「老爺,最近小姐特別的不一樣,您應該也有察覺吧?」蒼老的皺紋臉擠出了一張慈祥的笑容說。


  「嗯......是這樣沒錯。」


  「我照顧小姐這麼久了,從來沒見過小姐像這陣子一樣快樂、活潑......多虧有春崎老師、八尾老師在。恕我多嘴個幾句,真的很希望您去看的......不止小姐一人。」


  和也這時看到所有人都在看著自己,最後目光回到瑪麗亞苦苦哀求的表情上,這才心情才冷靜下來。


  「爸爸知道了,爸爸會盡量騰出時間去看瑪麗亞表演的!但是歌手的事情,能不能讓爸爸再想想?」和也蹲下來撫摸瑪麗亞的頭說道,這讓瑪麗亞立刻充滿期待的笑了出來。


  「真的嘛!」


  「太好了呢!瑪麗亞!」八尺也跟著高興地說。


  我向前走幾步,正面對和也。


  「後藤先生,我懂單親家庭的難處,孩子的教育不能等,這句話我想你也聽過幾百遍了,一有空就多陪陪女兒吧。」說到最後,我不忘給予對方的肩膀重拍幾下以示打氣。


  「是的......我知道了,謝謝老師。」和也那張長期工作缺乏休息的憔悴面容微微一笑。


  我和八尺目送車子離去,與此同時清晨的太陽也緩緩穿出雲朵們升起了,後頸慢慢感到溫熱的感覺。


  「嗯嗯嗯──再回去睡個回籠覺好了!」八尺伸伸懶腰走進屋子一邊明明還挺有精神地說著。


  「嗯......我也來睡一下好了......嗯?」


  感到背脊有些涼感,我猛地回頭一看,疑似一瞬間看到身後不遠處的轉角,有個黑黑的東西縮進去......


  「......」站在原地盯著那裡幾秒後,我自言:「錯覺吧......」


※     ※     ※


  「......明......小明......小明!」


  八尺突如其來地呼喊並摸住我的肩膀搖晃著我,使我瞬間從失神狀態回復正常。


  「綠燈了哦。」


  「哦哦......不好意思......」


  八尺把背靠回自己的椅墊上,一臉擔心地注視著我關心:「昨天沒睡好嗎?要不讓白雪開?」


  「不用啦......」我鬆開左手,捏捏自己的鼻梁後,笑出幾聲讓對方安心些。


  「可別太逞強囉,你還載著孩子們呢......」


  「我知道了,抱歉。」說完,我撐大好幾次雙眼,深吸深吐好幾次呼吸,嘗試讓自己有精神些。


  剛才失神一下子時,我其實是想到了和也擁抱瑪麗亞的畫面,不禁令我回憶起一些過往事情。


  「吸──咳咳!」猛然覺得一絲絲鼻酸的我吸吸鼻子,然後乾咳幾聲掩飾過去。


  但眼角餘光裡的八尺卻一直再看著我,大概猜得到,蒙在她臉上的擔心一直都沒消散吧?


  很快的,到了劇院後方停車場,我停好租來的娃娃車,載著孩子們與白雪跟八尺進入劇場後台。


  進到後台,眼簾匯入的是人來人往的畫面,全都是別的幼兒園的小孩子。


  其實這次的活動,是由多間幼兒園一起合辦的,不過合作的幼兒園裡,只有我這所是私立的,其他全都是公立。


  當初也是我很拼命地希望可以加入,為的並不是能曝光,也不是能增加入學率,純粹是為了這群孩子們。在之前,八尾幼兒園可從來沒有過劇場表演,我認為這是可以增添兒時回憶的一種方法。


  但難處就是道具佈景得自費自製,為了省錢我們的材料都是從垃圾場撿來的,即使經過努力的製作後,還是比不上其他幼兒園的品質。


  我見孩子們看到其他幼兒園的精緻道具佈景,所展現出的吃驚、擔心神情,於是拍拍手讓他們注意我這邊。


  「沒事的沒事的,大家忘了我們表演的理由了嗎?」


  「沒忘──」


  「好,那大聲說給老師聽聽!」


  「志在參加!盡情玩樂!」


  「很好!快去做準備吧!」


  一聲令下後,孩子們立刻奔向自己的道具衣裝前面進行穿著,白雪和八尺負責幫他們化妝,我則暫時找了一張椅子坐下,看著這群純潔無瑕的孩子,在經過一段時間的練習、相處,並攜手前進面對一個個困難後,都可以露出很棒的表情了。


  我不禁備感欣慰地笑了出來,尤其是瑪麗亞......


  「嗯?」


  正當我納悶著,怎麼找不到瑪麗亞的身影時,我站起來快速掃過整個後台,尋找一個金長髮的女孩子應該不困難才對。


  結果,我反而是先找到比我稍矮一點,有些駝背、頂著銀髮的西裝老伯,那人我記得是瑪麗亞家的管家,而他正在出口處旁和瑪麗亞講些什麼,看瑪麗亞談話的神情與舉止,可見不是什麼好事情。


  我穿越人群,打算過去確認究竟發生何事,可瑪麗亞她低頭察看手機後,就憤然把手機摔到地上,不顧管家的喝止衝出門外,而管家拖著一生老骨頭也奮力追了出去。


  「喂!等等!」我著急地大叫,吸引了在場小朋友與別園老師的目光。


  八尺小跑步過來問:「怎麼了嗎?」


  「......我也不清楚,總之我現在要去追瑪麗亞,白雪!我們是最後一個表演對吧?」


  「嗯嗯......是最後一個。」白雪有些慌張,手抖著翻翻行程表給我答案。


  「好......你們倆先幫我安定孩子們,要是來不及回來......讓明日香代替女主角的位置!」


  一聽見我這麼說後,躲在人群之中的明日香頓時嚇得無法動彈。


  我快步走過去蹲下來,即使我現在也有些著急,但我還是盡全力耐住性子,讓明日香感覺不到我話語中的心急,因為要是讓她感受到了,也會一併把我的心急傳染給她,甚至是整個團體。


  「老老老老......老師師師師師......我我我不知道......」


  明日香是個很害羞內向的女孩子,我知道讓她當女主角不太適合,但她是女孩中歌喉僅次於瑪麗亞的存在,所以我讓她成為女主角備胎,她除了自己的正式角色──大樹以外,也練習了女主角的戲份。


  「明日香,不要慌......我們不是都練習好多次了嗎?妳都能很棒地做好表演啊!」我輕輕摸摸明日香嬌小的肩膀,露齒而笑。


  「可是......可是......人好多......我會怕......」明日香從喉間擠出顫抖的語氣說著,斗大的淚珠從她的眼眶飆了出來。


  我用大拇指拭去眼淚,將她的頭與我的頭碰觸著。


  「別擔心、別擔心......老師和同學們,都會在妳身邊保護妳。」


  此時,頭上戴著騎士頭盔的次郎走了過來,手法拙劣地拍拍明日香的背,使她轉過頭一看。


  「我......我們都在這裡啊!我們人也不少哦!」


  「我在!」


  「我也在這!」


  「人家也是!」


  孩子們紛紛靠過來包圍住明日香,替他加油打氣著,總算是讓明日香不再落淚、不再顫抖。


  「......嗯,我會......加油的。」


  我看著大家,小小聲說了句:「謝謝你們......」


  爾後我衝到門口旁,斜眼瞄見瑪麗亞的手機,撿起來一看裡頭的對話紀錄後,胸口便凝聚一股怒火,迅速焚燒至全身,手臂、脖子、額頭都被無中生有的力氣給逼出爆筋來,恨不得和瑪麗亞一樣把手機摔爛。


  「怎麼──」八尺過來一看,話都沒說完也立刻住嘴。


  「我去去就回!」


  我帶著手機衝出劇院,開始在人山人海的大街上急奔尋找著管家與瑪麗亞,然而手機又跳出一則通知,我看都不想看直接關掉螢幕。


  而又跳出一則通知顯示在螢幕上......


  「真的對不起啊......爸爸這個案子真的很重要,等事成之後再好好彌補妳好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5424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純愛|巨乳|熟女|愛情|日常|都市傳說|八尺大人|八尺樣|金髮|蘿莉

留言共 12 篇留言

神楓蒼火
台灣父母的寫照呢

07-19 18:09

Aoaiyaですわ~
真的,其實全世界的父母很多都這樣07-21 03:44
睦月 雪芽
恩...會有機率造成嚴重心靈創傷

07-19 18:10

香蕉你個芭樂
這樣子一定會造成親子關係變冷淡

07-19 18:23

Aoaiyaですわ~
肯定冷淡的,這種事後彌補也沒用,頂多就是對你態度好一點07-21 03:44
櫻月
腦中浮現一張梗圖:
這是和也,他目前
身體快被工作拖垮了
父女關係即將毀滅
要被春崎老師揍爛了
.
.
.
但和也選擇去工作(閉眼

07-19 18:25

Aoaiyaですわ~
工你媽啦,超想這樣罵人www07-21 03:45
Demon616
為什麼要如此騙女兒呢 唉

07-19 18:31

Aoaiyaですわ~
大人都覺得小孩好騙,騙著騙著就習慣了07-21 03:46
Andy
我真的很佩服我老爸,再跟我媽離婚時,也是一直沒忘記跟我相處的時間

07-19 19:09

Aoaiyaですわ~
這個很好,真的很不錯,大部分都是還沒正式離婚就已經分居,然後等慢慢等離婚那天07-21 03:48
正在考慮要不要說話
如果人生只能這樣對待女兒的話,那還不如不要生下她;這也是台灣新生兒出生率世界墊底的原因之一。

07-19 19:12

Aoaiyaですわ~
以前照顧小孩的方法跟現在照顧小孩的方法不一樣了,這就是隔閡始終都存在的原因吧?未來照顧小孩的方法肯定也不一樣07-21 03:49
班桀明
真是值得省思的內容,讚讚~

07-19 21:57

一巴掌爽飛天
如果你跟孩子約定了還沒達成,那還不如一開始就不要答應,尤其是你幾乎沒陪過孩子的情況下(uДu〃)

07-19 22:52

Aoaiyaですわ~
很過分,以為不是什麼大事,一點都沒有同理心07-21 03:49

答應就要做到,跳票是很嚴重的事情的

07-20 10:55

Aoaiyaですわ~
答應就一定要做到,要為孩子樹立一個好榜樣07-21 03:51
藍淚
當成長後 很多人都會忘了小孩時期的想法 特別是當父母wwww 父母永遠渴望子女的體諒卻又希望子女跟他們親近wwwww 當父母就會忘記現實沒這麼好混嗎...www

07-20 15:04

Aoaiyaですわ~
感覺有點像是,想交女朋友卻又希望別人主動接觸自己wwwww07-21 03:52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這樣就像欺騙孩子一樣,即使事後再補償,當下的失望早已經變成心裡創傷

03-13 07: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2喜歡★av26485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啵啵啵的正... 後一篇:週一講屁話 #1 談一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目前主推 (0)

輪椅學姊想找到無出其右的存在意義 (0)
先行版 (5)
《戀人未滿篇》 (35)
《遠足篇》 (21)
《運動會篇》 (5)
《學生會活躍篇》 (15)
《文化季篇》 (15)

笨蛋學弟未來想成為什麼樣的人呢? (0)
《前導篇》 (4)
《母子篇》 (27)
《烏克蘭篇》 (5)
《暑假篇》 (3)
《文化季II篇》 (0)
《畢業季篇》 (0)

重小說系列 (0)
《齊柏林女僕長什麼都不會》 (22)
《在遠處為你的幸福祈禱》 (17)

畫畫OWO (0)
2020 (20)
2021 (44)
2022 (24)
2023 (21)

──────如果我是蝴蝶────── (0)
你願意以交配為前提當我的戀人嗎? (12)
你願意以交配為前提當我的戀人嗎?2 (12)
你願意以交配為前提當我的戀人嗎?3 (18)
Epilogue (2)
你願意以交配為前提當我的戀人嗎?裏 (7)
甜死不負責番外 (39)
如果我們有廣播劇,你/妳願意來聽嗎? (5)

車庫 (0)
貞子小姐 (16)
爆乳辣妹X胖胖店員 (4)
八尺大人 (11)
新八尺大人 (9)
狸貓 (1)
仲村系列 (1)
看護婦 (7)
原創 (14)
巨乳神待JC住我家 (5)

────大根系列─── (0)
【學園エルフ】醉酒篇 (3)
【學園エルフ】沙灘篇 (2)
【學園エルフ】溫泉篇 (3)
《回國時已經各種成長的青梅竹馬》 (7)
《雙馬尾巨乳雌小鬼JC與拉麵師傅》 (6)
雜短文 (4)

亂亂寫 (4)
Zapper (1)

二創系列 (0)
勝利女神:妮姬 (16)
Hololive (2)
神奇寶貝 (11)
Fgo (32)
星期一的豐滿 (3)

──────────── (0)
日記整理 (188)
每日香圖 (133)

4.0前 (202)

未分類 (33)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