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達人專欄] 《西河遊春秋》老周-說劍篇 4

作者:西河│2020-07-18 11:29:47│巴幣:4│人氣:108
  明天早上兩人到國中四處閒逛。惠斯登為了避免被老周發現,藉故早餐吃壞肚子的名義,偷偷的接過探子遞來的情報。
 
  「大人,我覺得您幫助趙國並非明智之舉。」
 
  「魏王會了解的。這件事情若成,趙國太子怎麼說都得賣我一個面子。我們的敵人是秦國,和他國的團結對我們都有好處。」
 
  「可張儀那邊怎麼辦?」
 
  「哼,他待不久的。大王不過是一時被蒙蔽,但總有看清這小人的一天。」
 
  惠斯登很快找到他想看到的東西。趙王舉辦鬥劍大會的目的;是想透過選出當屆最強的劍手,讓他訓練將士學習那套致勝劍法。
 
 
 
  他午餐時本來要向老周提這件事,但老周率先提了。
 
  「你休息的時候還真忙碌啊,惠大人。連一國太子都要拜訪你。」老周冷言酸道。
 
  「哎呀……算了,反正你知道只是早晚的事情。這人在朝廷那是身不由己。你評評理,那種情況,我能不幫他嗎?我哪有選擇呢?見到權貴,人膝蓋不免就軟了,手不免就抖了,眼睛也不免要瞇起來,說話就不免要結巴了。頭低了,腰彎了。和氣了,自然很多事都答應了。」
 
  「我知道你一定收了不少錢,所以這件事一定得完成。否則他就要來治你的罪了對吧?」
 
  「不,你先等一下,我可不會用同情牌來說服你。」
 
  「喔?那你打算怎麼說服我呢?」
 
  「您知道趙王舉辦比武大會的用意是什麼嗎?」
 
  「願聞其詳。」
 
  「趙王想讓國家國富兵強,若能找到天下最厲害的劍手訓練將士,你認為這支軍隊是否將脫胎換骨?」
 
  「是的。」
 
  「別國一旦知道趙國是怎麼打算,別國也會開始模仿,這樣的結果將會怎麼樣?」
 
  老周想也不想。「天下大亂。死傷的人數將越來越大。」
 
  「我就說到這了,老周。」惠斯登微笑,背部靠滿椅子。彷彿已經大功告成似的。
 
  「啊!你……你這個人還真不是普通的陰險。」
 
  「我可是你肚子裡的蛔蟲。」
 
 
 
  老周和惠斯登去見趙太子了。
 
  「先生果然神通廣大,還真帶了好消息來!」
 
  「殿下您言重了,我只是個說客而已。」
 
  老周說道。「我已經聽說了。」
 
  「先生是答應囉?」
 
  他嘆了口氣。「本來我是盡量避免讓事情攤上我的,但這件事是關天下蒼生,我也義不容辭。」
 
「那太好了。有先生出馬,這件事必然可以穩操勝券。」
 
  「好,趙王接見我嗎?」
 
  「不,他現在最容易接見的是劍客。」
 
  「行,我很會使劍。」
 
  惠斯登皺眉搖頭。
 
  「幹麻?」
 
  「你確定嗎?老周。我覺得你會使劍這件事不是你所想像的。」
 
  「我懂劍理,而劍法不過是理論的延伸。我是手中無劍,心中有劍,以達到至劍的最高境界。我當然善劍啦。」
 
  惠斯登舉雙手投降。
 
  「好的,那先生準備什麼時候晉見大王?」
 
  「首先,先準備一套劍客服裝出來。」
 
 
 
  出去後,老周不滿道。「你幹麻又收那些錢啊?」
 
  「那是你的份,又不是我的份,我是代你暫時保管。你沒看到太子那錢給的多開心啊。你就不能讓大家開心一點嗎?」
 
  「到時候我如果做不成,那可是要掉腦袋的啊!你有沒有想過這層問題?」
 
  惠斯登拍拍他的肩。「你別怕,我對你有絕對的信心。」
 
  「小心使得萬年船。」
 
 
 
  老周和惠斯登準時到館場集合。
 
  這一次,他們在貴賓包廂中,旁邊已經有各類零食飲料擺著了。
 
  他們聽到賽評說道。「……昨天的比賽,不出意料的,我們看到晉級的是王燕和徐郊。這兩個人在這次的決賽中會不會擦出什麼火花呢?還有他們各有什麼特長能夠在比賽中發揮,他們的優勢和劣勢又是什麼,決賽中會發展出什麼走向?我們請來了國內前武術冠軍來和我們聊一聊,陳達老師您好。」
 
  「主播好,各位觀眾朋友大家好。」
 
  惠斯登讀著選手的資料。
 
  王燕,名門之後,號名劍風流。瀟灑倜儻,狂妄不羈。十五歲便挫敗當時享有盛名的謝清平,震驚當時劍壇,成為一時美談。可謂少年天才,陳達見此少年才俊,不禁嘆曰。「此王公孫也,有異才。吾當避此人出一頭地。」
 
  徐郊,無名少年。可能是一個落魄貴族的三代之後。這場大會中,恐怕以他的資質最高,到目前可能都沒有展現過全部的實力。劍快、毒辣、無情。
  他一天練劍長達十二個小時,家族的人都以此為榮,認為將來此子必將繼承祖宗的榮耀。
  (參考:將他的性格放在不要命的類型,我們都看過一些功名機器是什麼樣子。憂鬱、心切。為了功名燃燒肆意自己的生命,不近人情。)
 
  「唉。」惠斯登頗有感觸,自己當年也是這樣過來的,那可真不是人幹的事情。
 
  於是惠斯登淡淡說道。「我覺得他們倆對決,王燕凶多吉少。」
 
  「你也這麼覺得?」老周說。
 
  「王燕這一生太順利了,他擁有一切,他是個衛冕者,一個人有的時候就不可拚命,瞻前顧後,劍法趨於保守。他在大會中沒有出現這種情況是因為之前的對手沒有人可以威脅到他,可是徐郊絕對不一樣。」
 
  「他是個魔。」
 
  「沒錯。他彷彿是從地獄來的怨靈,踏著上百人的屍體前進,對勝利的執著沒有人可以超越他,他為了贏可以不擇手段。這就是他勝利的原因。」
 
  「他不是我要找的人。」老周說。
 
  「你要找誰?這跟你的計劃有關嗎?」
 
  「自然有關。我不知道你有沒有聽過三十年前的天下第一劍的故事。」
 
  「你是說迅速崛起,很快爬上顛峰,後來又銷聲匿跡的孫典?」
 
  「他對戰的紀錄我有看過,我發現這場大會中有他的影子。」
 
  「他有參加比賽?」
 
  「不,但有人的劍法非常像他,這個人就是陳弼。」
 
  「你覺得他很可能是孫典的徒弟?」
 
  「找人的工作就交給你了,兄弟。畢竟你比較有資源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528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國際騎士團|莊子|哲學|小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cubs20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騎士團分享系列】波蘭球... 後一篇:【騎士團分享系列】波蘭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星與銀河》|現代、校園、輕奇幻、喜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