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RPG公會】【黑淵裡側鏡界Ⅱ】過去和現在

作者:別再衝啦│2020-07-16 15:24:01│巴幣:8│人氣:98
  實際上到底經過了多久,就連他自己都不大清楚。在宛若河流般漫長的時間洪流中,對於時間的觀感早就已經被逐漸的磨損殆盡。他輕眨著眼,看著這殘破不堪的世界,究竟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成為了孤身一人,他早就已經記不起來了。

  他只記得,在自己的壽命理應連同那名少女一齊散去的同時,自己卻苟活了下來。又過了不知道多久,自己所熟識的人們都一個接著一個慢慢的逝去,直到最終周圍只剩下了自己一個人而已。

  也或許是這段經歷讓他有一段時間,無論是身心或是靈魂都宛若生活在泥濘之中,整天就只是和那些四處蔓延的魔物一般,行屍走肉、漫無目的的度過著每一天。

  直到有一天,所有的一切都好似接了起來。他所在的世界和另外一個被稱作異世界的空間接了起來。而在那裡,有著他所失去的一切,以及還沒有失去一切的他。

  要說沒有些羨慕,甚至是忌妒恐怕是虛假的話語吧。但正因為是他自己,所以才能夠理解要是失去那一份羈絆被奪走,甚至是被奪走的話會有什麼樣的心境。也因此,他沒有要打擾,甚至是入侵那個世界的他的生活之中的意思。

  只不過,要說對這個世界的自己現在正度過著什麼樣的生活不感到任何一絲的興趣......這恐怕是不可能的。

  無論是對這個世界的自己,或是對另外一個世界的自己來說,雙方都是有可能發生的未來。但是對於他來說,那卻是令人痛心,且無論如何伸出手去都不會抵達的未來。

  在歷經了長久的時光後,他不知何時染上了吸菸的習慣。並且,還有著不知道為何只要不發出聲音,自己甚至不會被其他人,甚至是魔物給注意到的能力。

  如果只是稍微過去瞥個幾眼,然後再回到自己的世界之中應該不至於對那個世界的他產生什麼太大的影響吧。

  只不過,當他真的穿越了水面,來到了另外一個世界之後,尋找到了屬於這個世界的自己時,他卻沒有出現自己所預期的一般,相當激烈的情緒起伏。

  看著這個世界的自己,以及自己曾經失去的一切在海灘上和樂融融的相處時,他就好似是看著過去的回憶,並且想像著要是當初自己做出了什麼決定,恐怕會出現什麼樣的未來一般的感覺。

  點起了要是以前的自己恐怕會覺得嗆鼻的煙草,雖然說自己的懷中不知道什麼時候還放了根菸斗在裡頭,但是就方便性來說他還是習慣直接用香菸來滿足自己染上的菸癮。

  雖然說途中,彈下的菸蒂帶著點點的火花差點引起大火,讓他折騰了好一陣子才把火滅掉這件事令他一度有了乾脆一了百了把菸給戒了的念頭就是。

  他不知道當他自己從那海灘離去時,臉上所掛著的是什麼樣的表情。只不過,或許那是一種欣慰的笑容,也或許是一種知道自己永遠無法抵達,甚至是碰觸。進而產生的某種無奈的笑意。

  直到回到了他所屬的世界之後,他才聽聞到了原來不光是自己,不光是自己會前往到另外一個世界去,也不光是只有自己會在另外一個世界有著宛若水鏡一般對應的人存在。

  要只是這樣的話那還不會有太大的問題,只不過當聽聞到了其實他的世界正對另外一個世界產生了劇烈的影響時,他不由自主地站起了身子,準備採取一些行動--

  才怪。

  就如同他先前的行為一般,他不會想對另外一個世界的自己去做干涉,也不會想要去試著干涉另外一個自己所在的世界。雖然說在前往了另外一個世界後,他有著想要隱姓埋名在那兒生活的想法,但.....自己的樣貌和另外一個自己重疊起來的話,想必會有諸多不便。

  雖然是這麼說,但在見到了另外一種的可能性之後,要說沒有任何的憧憬是不可能的。更何況在這兩個世界之中往返似乎是期間限定的旅程,雖然說之前似乎曾經有過一段時間可以讓雙方互相來往,但誰也不知道會不會有下一次的機會。

  而更多的,是他對於這個世界並沒有太多的留戀。況且他也想要繼續看下去.....另外一個自己在另外一個世界,到底會過著什麼樣的生活,自己有可能抵達的未來究竟是什麼樣的樣貌。

  但就如同上述所言,他並沒有在這次事件的騷動中去幫忙,甚至是去干涉另外一個世界的事情。他所追求的大概就是在一個無人不知的角落安靜地過活的同時,偶爾能夠看一看另外一個世界的自己究竟會呈現出什麼樣的未來。

  站起了身子的他再度的用腳尖輕點過水面,前往了原本他不該存在的世界之中。不同於他所位在的世界,這兒似乎更為喧囂了一些,但也很可能只是.......他在過去的很長一段時間,都不曾去留意,甚至是注意到周圍的變化。

  雖然說他在剛前往這個世界的同時,就因為誤闖民宅而險些被城衛隊直接抓進監獄裡面,像是一個偷渡客一樣被遣送回自己原本所屬的世界,但在歷經了幾個小時的追捕後,他終於甩開了城衛隊後,逃到了一個死巷裡頭。

  而此時的他早就已經氣喘吁吁的撐著自己的膝蓋,活像是個肺活量不足的老人一般。

  「總而言之.....

  就算是在這種情況下,他還是習慣性的摸了摸懷中的菸盒,直到摸了半天都找不到自己的菸盒後,他才驚覺或許是在剛才的追逐中丟失了也說不定。

  戒了吧。

  正當他的心中浮起了這樣的念頭時,手上卻早就已經熟稔了拎起懷中那有著東方風格的長菸斗,並將煙嘴湊到了自己嘴邊後才終於靜下了心來。

  總而言之,先去找一個能夠整備菸斗的店再說吧。



(刊頭由多多洛(goo752000)提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509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八重霧
一拳法爾

07-16 20:46

別再衝啦
兩拳法爾07-16 20: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meliu8773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法爾.耶阿... 後一篇:【RPG公會】【黑淵裡側...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1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