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看醫生-3 施計

作者:玫瑰姊│2020-07-16 00:57:14│巴幣:4│人氣:100
  「欸。」

  「嗯?」

  「你沒有別的人要顧嗎?」喜歡的人一直陪著自己,對誰來說都是件再好不過的事,尤其對旻熙更是不例外。可是,朴護士一直守在她旁邊,她是要怎麼施行她的計畫嘛!

  「妳沒聽到剛剛李醫師說的?我現在被指派的工作,就是和妳聊天。」雖然看起來沒有不開心,但聽來好像有點無奈。

  「你不想和我聊天?」這讓她心裡,不太是滋味。談到杜巧恩就那麼高興;想到要一直照顧自己就不耐煩,那個巧恩到底是給他灌了什麼迷藥?

  朴護士察覺旻熙臉色不好,即察覺自己用字遣詞不當,開口想解釋,卻馬上被旻熙搶了話。

  「沒關係啦。」她笑了笑,瞥向朴護士。她的眼神,相比先前的靈動或嫵媚,是絕對的冰冷;她的笑容,更是凜風配著銳雪,別無修飾地往他心裡刺去。

  「你不想和我聊天,我沒關係啊!」整張臉,寫著「雲淡風輕」四字。但朴護士完全沒能看出,她到底是真如此毅然決然,還是只是在逢場作戲。

  「我不是那個意思!妳真的誤會了啦..!」朴護士連忙澄清。這也是他不喜歡和女生相處的原因,往往會起太多的誤會。可杜巧恩就完全不一樣,她永秉持著「人性本善」的想法,她相信只要自己真心待人,他人也絕不會虧待她的。也因為她的這種憨直、正向,朴護士才喜歡上了她,因是所謂物以類聚吧?只可惜,同極勢必相斥。

  聽到他真誠而無力的辯解,旻熙先是笑了幾聲,才緩緩開口:「不是這個意思,當初就不要說這種話就好了嘛!」

  奇怪地,這誤會解開得比他所預想的簡單太多。

  「對不起,我..不知道妳會這樣想。」他說這話時,頭低低的,嘴也嘟嘟的,可憐極了、可愛極了。

  「對了,那我什麼時候能出院啊?」旻熙好奇問道。

  「李醫師還沒有說,但我想應該很快就可以出院了。」

  「蛤~」她失落地蛤了聲。若出了院,她便沒了能見朴護士的理由了。

  「嗯?妳不想出院?」

  「不太想。」

  「妳喜歡住在這裡呀?」朴護士笑了一下,他覺得自己這句話實在荒謬。

  「你真的怪怪的欸!誰會喜歡住院啊?」

  「也對。」他看著旻熙看傻子的臉,不好意思地摸了摸頭。

  「但我還真的有點喜歡。」「其實我還挺喜歡的。」

  二人不約而同,在同一時間,說出了相仿的話。對視了一眼,在眉目交會間,握緊了彼此無法言喻的默契。是真的投緣,還是只是湊巧?不重要。重要的是,他們是他們。完全沒有關係的他們,在這二句話脫口而出的瞬間,交會到了一起。不是戀愛,是各覺得對方古怪,但可愛。

  「真的假的啊?」旻熙先問道。她迫切地想更了解朴護士一些。所有資訊,都能成為她取代巧恩在他心中位置的工具。

  「真的啊!我騙妳幹嘛?」他揚起了個幸福的微笑,和談及巧恩時的表情一模一樣。純粹的幸福、無瑕的天真、嚐不盡的浪漫,都浮在他的臉上。

  「這裡大家都對我很好,我也學到了很多!」他頭頭是道地說著,只換來聲錢旻熙略顯嘲諷的冷笑。

  「太官方了吧?」

  「本..本來就是這樣啊...」朴護士微低下頭,覺得委屈。明明說的是實話,錢旻熙怎麼當他在說笑話?

  「不然,妳又是怎麼會喜歡住院啊?」

  錢旻熙欣然地笑了起來,把身子坐得端正,面對朴護士,隔著一道不長也不短的距離,把自己的手覆在他的手上,才開口:「因為醫院有你陪我。」

  時間靜止了、空氣凝結了,四周一切,是寂靜的。明明眼前錢旻熙嘴巴還動著,卻甚麼也聽不見,唯獨自己的心跳聲特別清楚。她的手指插入了他指縫間,扣合而一,在那一瞬間,忽得就把兩人串在一塊。「你會不會,和我有相同的感覺?」恍惚間,他只聽得見這句話。眼巴巴地望著錢旻熙,對她慢慢湊近的臉,也沒有要避開的意思。

  她的唇,碰上了他的額。淺嘗則止,不再深入。這是錢旻熙第一次,對於獵物如此自矜;這是朴護士第一次,對於女性突如其來的示好沒有閃躲。他是喜歡她麼?他不知道,她也不知道。但她相信,她可以讓他喜歡上她。

  忽然被親了一下,他還沒有反應過來,只是伸出手摸了會被人家親上的地方。又看了一眼錢旻熙,她笑得一如往常,好似什麼也沒發生過一樣,難到方才那吻,是自己腦袋壞了,胡亂作出的白日夢?

  「那不是重點!」錢旻熙說完,又躺回病床上,緊抱著棉被和枕頭:「而且你們醫院的床真的超舒服的!」

  「不是重點嗎?」他小聲嘀咕了下,並沒讓旻熙聽清。

  「嗯?」

  「沒事!」他再度迴避錢旻熙的目光,接著故作鎮定地說:「我先連絡妳母親,幫妳辦好入住病房的手續,那裏..床更舒服..」說到一半,覺得這話有點奇怪,但又不知道是怪在哪。

  「我媽?」旻熙表情有些不悅。「可以不要嗎?」語氣冷淡。

  「不行啦。」語氣柔軟。他看得出,旻熙和其母親的關係,可能不太好。

  「你不能幫我辦一辦嗎?」

  「不行啦!我又不是你的誰。」

  「那我們現在去戶政事務所登記結婚,你來當我配偶,反正我已經滿十六歲了。」

  「我之前在新聞看過,根據台灣法律,十六歲結婚的話,還是要經過法定代理人同意,妳還是不能逃離妳媽啦!」

  「所以,如果可以,你想和我結婚?」

  「蛤?」這才發現,又被錢旻熙給擺了一道。使得他有些惱羞成怒,不惱旻熙總這樣玩弄自己,就惱自己怎麼那麼傻,一直給人家這樣耍。「才不是,好嗎?」

  「我感應到護理長在呼喚我,先走了。」

  旻熙沒有多作挽留,她知道,朴護士需要一點時間讓他自己冷靜。這樣把男人逗得意亂情迷的,一直是她最有興趣的事。尤其,被她這樣作弄的,還是她最喜歡的男人。

  等到朴護士離開急診室,她也從床上爬了起來,走出急診室。四處兜轉,不知在找甚麼。

  也順帶觀察了下,醫院形形色色的人們。沒一個生得比她年輕、漂亮、精緻,朴護士在這邊工作,還算不錯。男人們呢?和朴護士比起來,都如不存在一樣。走過去的醫師,若非掛著名牌,好像只是路邊要飯的老頭;坐在一塊聊天的女醫師,嘈雜也不輸菜市場的婆婆媽媽;排隊的病人們,更是有如群魔亂舞。總體來說,這醫院挺近人情,難怪朴護士會喜歡。雖然被錢旻熙嫌得一無是處,她還是有些嚮往,這快活繽紛的生氣,是她從沒體會過的。

  走著走著,在男廁門外,便看到了自己的目標。

  「阿姨,讓我來幫妳吧?」她跑上前,幫助掃地阿姨推推車。

  「嗯?同學,謝謝妳啊!」阿姨和藹地笑了笑。

  旻熙點頭示意,隨著阿姨的腳步,一步一步,走到電梯門前。

  「再來我自己來就行了啦!」

  「阿姨,這怎麼行呢?我們好人做了就要做到底啊!」說完,電梯也剛好抵達。阿姨也只是笑了笑,帶著旻熙上樓。

  「這樣太不好意思了啦!」

  「阿姨,我真的沒關係!」

  「嗯。現在像妳這樣的年輕人,真的很少了餒。」阿姨感嘆完,繼續道謝。其實,錢旻熙想得到的回報,就是她趕緊閉嘴。

  一路上,阿姨持續和旻熙寒暄著,旻熙亦持續裝做有興趣地回答。為了她高遠的志向,一點犧牲不算甚麼。她這樣也是為自己積陰德,把美好青春歲月虛擲在一個老不死身上。她認為,她絕對是天下最善良地女孩子了。

  好不容易到了雜物間,旻熙的臉也陪笑得僵了。

  「幫我把這個推進去就好,謝謝妳啊!」

  「不會。」她希望,這是那個老妖婆和她講的最後一句話。

  進到雜物間,隨意把推車安置在一旁,便著手研究置物櫃。她的目光,停留在了有「杜巧恩」三個字的置物櫃上。往裡面看了幾眼,有幾本法學的書、幾件衣服、幾張便條紙,便條紙上面,全是加油打氣的話,旁還附著許多與家人朋友的合照。看來,杜巧恩這個人,基本就是她完全相反後的樣子。認真向上、活潑正向,那些通通和她沾不上邊的形容詞,都印在了杜巧恩之上。可是,她一個掃地婦,學法做啥呢?

  「妳在看甚麼?」

  錢旻熙沒有嚇到,這時若不平淡,反而會被人懷疑。她換上張好奇的臉,配了個疑惑的語氣,問道:「這個杜巧恩,是誰啊?」

  「嗯?妳對我們巧恩有意思啊?」

  「她就是我們這些打掃婦的門面啊!不只這樣,還熱心又善良,在打掃的同時,也幫忙處理醫院一些瑣事,還沒多拿錢呢!她有一次還..,」她真的很受不了這八婆,總是喜歡用一堆誇飾修辭,講得比唱得好聽也就算了,還都講些廢話。

  「她為什麼要來這裡打掃呢?我看她應該是學法律的才對啊?」聽不下去,便主動拋出問題。

  「啊?巧恩是學法律的嗎?我都不知道欸!吼吼~!難怪有一次..」開始了,長篇大論的豬叫聲。而且是頭老母豬。

  「阿姨,不好意思,我還有事,下次再聊吧!」儘管這樣,仍給了她一個好看的笑容,讓自己最完美的印象,深深刻印在她腦中。

  抱著疑惑的心回到急診室,就看到比方才那女人更令人作嘔的人,她就站在自己最愛的人身旁,有如艷紅配翠綠,百般不協調。她想離開,又想靠近;她想躲起來,又想被發現;她想去他身邊,又想離她八億公里遠。果然,她的一生就是如此矛盾、令人費解。

  她偷偷走上前,躲在一旁的死角,悄悄聽著朴護士和她媽正說些甚麼。

  她母親——吳琴帶著一卷長髮,配著保養得宜的皮膚,一身得體的大紅色套裝,無庸置疑是個美人。但只有旻熙知道,她內心是多麼醜陋。畢竟,那是她母親;畢竟,她也多少有遺傳到她的惡與淫。

  「我們旻熙還好嗎?」

  「嗯!旻熙她身體完全沒有什麼問題,就是記憶有些片段不見了。」

  「失憶?那會有很大的影響嗎?」

  「不會的,醫生診斷那應該只是暫時性的而已,只要媽媽您常來陪她說說話,就有機會引導她想起她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

  聽到這些,她只覺得不舒服。媽媽難道做過演員麼?她媽的性格,她怎麼可能不知道?若再給她說個一兩分鐘,什麼醜聞都要被扒出來了。不管是杜撰還是揣測,她都能說得和真的一樣。她就是這樣低級的女人,在某次意外發生後,生活唯一的樂趣就是和她親生女兒作對。

  旻熙沒發出一點聲音,走到兩人身旁。牽起朴護士的手,什麼都沒說,就直拉著他走。

  「旻熙?怎麼了?有什麼事?」先問了幾句,但還是得不到回應。眼看離旻熙母親愈來愈遠,便向其喊道:「旻熙媽媽,妳先把我剛剛交給妳那些手續辦好,我先帶旻熙去病房休息了。」雖然怎麼看,被帶著走的,絕對不是旻熙。

  貴為人母,即刻看出女兒的小心思。她不想朴護士和自己多說話。再多說一兩句,都有可能讓朴護士厭惡了旻熙。這也不能怪她啊!旻熙本就是這樣的人,把實話說出,怎能算壞事呢。只能說是壞了女兒的好事。

  「我的病房在哪啊?」旻熙仍拉著他,漫無目的地走著。但腳步跨得大又急,渾身散發著逃離的氣息。她是真的很不喜歡她母親。

  「跟我來吧。」朴護士站穩了身子,讓旻熙沒法拉動他。他把另外一隻空出的手放到了旻熙握著自己的手上,展開溫暖地笑容。他看得明白,旻熙心裡頭的不適和混亂。現在讓她好過一點的不二法門,就是最主動但細微的旁襯。

  看著他,好像在看著最柔嫩的朝時白晝,無壓力,只有宜人。他手的質地,真的過分柔嫩,向來以完美自居的旻熙都要自嘆不如。恰到好處的37.5度c,正從她胸口蔓延至全身——太害羞了。握緊他的手,任他帶著走,想跑到哪片海角與天邊,她都無所謂。只要有他陪著,不管是要步入禮堂還是地獄,都可以。

  「520」不是我愛妳,是錢旻熙病房的門號。

  「520欸,好幸運!」病房內,沒有甚麼多餘的東西,擺設典雅溫馨,若不說清,還以為是住到了哪間飯店。重點是,這是間單人病房,沒有人可以打擾她和朴護士。

  「什麼?」在朴護士眼裡,錢旻熙真的是很意思的一個人。有時神秘、有時孩子氣,到底哪個才是最真實的她呢?其實,都是的。她本就像個孩子一樣,天真浪漫,道德感欠佳。至於神秘——由於她的道德感欠佳,才導致她有些不能說的秘密。進到這醫院最根本的原因,也同是她那欠佳的道德感。

  「520,你不知道嗎?」旻熙又端出那張傻眼的表情。

  朴護士搖搖頭,旻熙則開始做起動作。

  兩手比了個手指心:「我。」

  接著又將兩手肘碰在一起,手掌也彎出一個微妙的弧度:「愛。」

  後把舉起兩隻手,讓兩手手指在頭頂上交會,成了個大大的愛心:「你。」

  這種老把戲,早在各大綜藝看過數遍,但朴護士還是羞澀地摀住了嘴。他不想給錢旻熙看到自己嘴角的上揚,是基於男孩子的顏面,還是在喜歡的人面前的矜持?

  「旻熙,你怎麼不快躺下休息,在這邊和朴護士說什麼呢?」開心的事,總是結束的快。莫名其妙的人,總愛胡亂跑來搗亂。

  「伯母,旻熙沒有那麼嚴重,多跟人互動才有助於她記憶恢復。」朴護士算一算,也應付過百個比旻熙媽媽更令人煩躁的人了,怎麼可能會失態呢?

  旻熙就不一樣了,看到她母親進來了病房,上一秒還牢靠的笑容,即刻崩塌。

  「朴護士,你先出去吧。讓我和我女兒講一下話。」

  朴護士看了一眼錢旻熙,她眼裡全是「不」一字——不想離開他、不想理會她。旻熙還拉著她的衣角,像隻要被主人拋棄的小貓咪。

  「那個..我...在這邊還有一些事..還沒處理好,可以先留下來嗎?我不會打擾你們的。」既然旻熙不想他走,他怎能走呢?

  「好的。」這正重吳琴的下懷。朴護士退到了一旁,在床旁的櫃子邊裝忙,也觀察著那對母女。

  「旻熙啊!妳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媽媽……真的真的好擔心妳!」她走上前,擁住了旻熙。

  「是韓坤升欺負妳了?還是陳俊隆?還是妳兩個禮拜前好上的那個楊德安?」她的手段也就僅此而已——低級,可惜極其實用。

  見旻熙沒有回應,她便急著落井下石:「旻熙,妳這個也忘記了嗎?」

  「坤升不是妳那個最要好的朋友嗎?妳之前才和他一起去哪間汽車旅館打工啊!」

  「俊隆他之前才跟我說會保護好妳,怎麼馬上就讓妳受傷了呢?」

  「啊德安之前不是有陪妳一起去看婦產科嗎?怎麼讓妳一個人遇上了壞事?」

  她連續的三句話都是事實,但都說得迂迴。可任誰聽到,錢旻熙的名聲都會毀於一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5058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韓巴子

留言共 1 篇留言

書書
喜歡

07-16 03:37

玫瑰姊
我的文字同我一樣,人見人愛07-16 15: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71199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看醫生-2 計謀... 後一篇:看醫生-4 親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0000026MINASAN
DC教學不知不覺就1萬了,送上遲來的感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