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黑感霧》一字形容就是凹——《轉生成女性向遊戲只有毀滅END的壞人大小姐》

作者:黑霧│2020-07-15 09:57:13│巴幣:4│人氣:122
  本周來談談《轉生成女性向遊戲只有毀滅END的壞人大小姐》(下稱《壞人》),話說為什麼這周動畫的名字比上周更長啦,這樣很難起標題耶。

  好啦,回到正題,我會用「凹」字來形容整季動畫的觀看體驗,開局意外地有趣很快進入高峰,只是中間承繼得有點無力,在近乎看不到進展的迴圈底下好不容易等到結局了——既然是「凹」一定以為是結局回到高峰?遺憾的是並非如此,讓我再度產生期待的是預期中的結局之後,表示第二季的來臨。

  按順序來說吧,首先為什麼《壞人》前期很有趣。

  一般穿越系的作品多數都會利用前後的差異作為發展的核心,去到異世界就是利用現世的記憶或知識,回到過去、進入遊戲或其他作品則是所謂讀劇本的未來視,藉著預見與實際發生不同所造成的落差,令人產生出不知道是如預期還是一反預期的期待感。

  《壞人》表面上也是這個架構,女主穿越到曾經玩過的遊戲世界成為只有壞結局的壞人,「表面上」利用知道的遊戲劇本來避免自己落入死局,實際上在女主的人設不是那麼聰明又欠缺心機底下,這成為了一個落差再反轉的落差,營造出知道劇本卻又似乎沒好好利用劇本的狀況,叫人產生期待到底會怎樣發展。

  《壞人》的前半段基本上就是很好地發揮這個特性,女主在只是救自己而非刻意討好其他角色的狀況下達成全員攻略,確實叫人看得歡樂。

  遺憾的是在全員攻略成功之後,距離本來的遊戲結局尚有一段頗長的時間,這一部份就變成毫無進展的輪迴事件,在情感上沒有推進,單純變成一些搞笑的日常,到得即將結尾的部份殺出終極的隱藏線時,那種期待感已經消磨殆盡了。

  其實在隱藏線出來時,我一度以為《壞人》終於在輪迴之下跳脫出原有劇本,終於打算跑「未知」——即所謂的世界線變動,基於女主把全部角色攻略而產生出未知的劇情,卻沒想到是遊戲本身有著女主未玩過的隱藏線,算是意料之外又合理的安排吧。

  而個人期待的跳脫遊戲世界,則是在動畫的結尾中出現,亦是這個緣故重新找回當初的期待,出現本篇感想的「凹」字形容。

  總的來說,以搞笑娛樂作為主要考量,《壞人》算是能列入推薦的程度,或多或少與女主能男女通吃的後宮並不會惹起反感這一點有關,女主笨與無機心十分討喜,導致前半部份的「刷好感」過程吸引,後半部雖然上面的感想頗為負面但也絕對稱不上難看,單純就是期待提高後而落空失望罷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4965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黑霧|感想|黑感霧|動畫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ndywong32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甲冑少女終將在戰場上逝... 後一篇:《那些我們所犯下的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