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天啊!這女高中生裙子底下有槍啊!(01)》讀後

作者:八千子│2020-07-15 09:04:53│巴幣:20│人氣:407


       ★金石堂、博客來暢銷榜雙冠王小鹿回歸力作!
  ★繼《推理要在殺人後》、《深表遺憾,我病起來連自己都怕》最新作品!
  ★獨家配音廣播動畫線上熱烈分享中!
  ★人氣繪師「佩喵」插畫擔當
  被稱為「傳說隨扈」的我,能守護任何東西,任務達成率百分之百。
  而在我24歲時,終於從大財閥「左」的當家處接到了最終任務。
  「保護對象是我女兒,左櫻。」
  這實在太簡單了,我馬上點頭答應──
  「請守護她的貞操。」
  嗯?好像跟我預料的不太一樣。
  「要是我的寶貝女兒在高中時代談了戀愛!那你就提頭來見!」
  「左」的當家揪住我的領子,以殺氣滿滿的語氣如此說道。
  這個人是認真的,要是任務失敗,想必一定會被他殺了吧。
  雖然無奈,但既然接了,任務就得完美達成。
  要怎麼不讓高中女生談戀愛?
  很簡單──
  只要自己變成女高中生就好。
  
  誘惑所有班上的男同學,讓他們全數愛上我。
  歷經無數戰場和地獄的我,最終抵達之處……是一場與保護對象搶男人的戰爭!?



  前陣子在噗浪上隨手寫的感想。

  因為不是工商所以寫得很隨興,也不太會在意劇不劇透這件事。

  所以如果還沒看的人可以稍微避開一下。



  (圖片來源:森林裡可愛的小鹿

  小鹿 。

  沒找到什麼正經的資料,略。



  我這次又當了一回免錢仔(為什麼說又呢?)

  但看在我推殺在有意為之的狀況下買了兩本,小鹿老師應該會原諒我ㄅ。

  再說這次是他自己把女兒託付給我的,剛剛又餵我吃了剛完成的第二卷,真是太爽了


  我的小鹿閱歷其實不資深,深表到現在我都還沒找到機會看完,推殺倒是看了兩次,第一次把它當正統推理看所以總覺得有哪裡怪怪的,但是跑回去把深表前兩卷嚕完後就會染病,然後就會覺得小鹿很香,很香的結果就是我又看了一次推殺,然後覺得第三集更香了。


  這次這本《啊啊》還是繼承過去的風格,但是整體節奏感讀起來非常順暢,明明有十萬字耶!要是再加上後後記可是有十一萬字哦!結果大概是那種一不小心就翻完的程度,太不可思議了。

  基本上一本書如果能辦到這一點應該就算是成功了,啊不然寫個八百頁也只會讓人覺得俊吉主任.jpg


  就這點而言我覺得《啊啊》又比《推殺》更強了,但《推殺》畢竟還是打著推理的名號,如果不是真的強烈喜歡謎題帶來的懸疑感的話,那真的看小鹿老師炸東炸西炸到全家上西天有趣多了。


  雖然這樣說,但鹿老師畢竟是個熱愛懸疑題材的人,不過真要說,他應該是哪種比起推理更像是熱衷於埋梗,然後把所有梗都做成爆炸性結局的傢伙。嘣!嘣!嘣!



  這次的懸念放在角色各自的過去,本集大小姐的懸念不會很難猜,往最八點檔的路線想就八九不離十,儘管如此,疾走的節奏感還是會讓人期待真相揭曉的那一刻。

  反而是女主角(♂)自己的背景比較深刻,在第一卷重大多以擠奶油片段式的方式回放,擅自推斷後續幾卷應該都會採這種方式,然後再找個機會引爆,嘣!嘣!嘣!


  聽鹿老師自己說,Y編輯最愛的角色是女僕表姊。

  她大概是本作唯一一個正常人,基本上這人的想法就是把讀者的心聲講出來,真的挺可憐的,從頭到尾都覺得她真是倒楣透頂,雖然大小姐很香,但還是改變不了這是狗屎工作的事實。

  這一卷還沒有挖到她的坑,因為她是個思維相對正常的角色,所以反而會好奇她背後隱藏什麼樣的故事。


  真正的男主角—班長白鳴鏡老哥。

  我大概看到一百多頁時還會把左歌表姊和左櫻大小姐的名字搞混,但這貨一出場就讓人留下深刻印象,他帥到掉渣,搞不好能角逐鹿氏企業最討喜的男主角。

  對啦,這傢伙怎麼看都長得一臉男主角樣,留下來當禁衛隊太可惜了,趕快去肛一下奈唯亞吧,讀者都在期待呢。


  隨著左櫻每哭一次,奈維亞的錢就會少一億元這個設定,其實也能逐漸看出奈維亞內心的轉變。雖然她是個口口聲聲在心中聲稱自己邪惡的人,表現也的確很卑鄙(我本來想說卑鄙得很可愛,但思考過後實在不想用這兩個字形容男人),可是對一個自認真正邪惡的人而言反而覺得奈唯亞不停在成長,或者說她......哦幹又打錯了,或者說他從一開始就不如他所自己認定的那般糟糕,雖然藉由旁人的側寫營造出他受人畏懼與憎恨的事實,但若是與他自己的獨白相對照,反而體現出滿滿的無奈。

  我不知道未來這個角色會往更黑的地方走,還是一路口嫌體正直下去,徹底成為左大小姐的奴隸,但不管哪個面向看起來都有很精彩的空間能發揮,不管怎麼說,他絕對是本部最大的隱藏傲嬌魔。

  讓男生來當這種角色......幹真是暴殄天物。


  然後白頭髮未免太多了吧?雖然我也很喜歡白髮,但不管是女僕、偽娘、大小姐、鳴鏡老哥,全部人都是白髮啊!

  趕快去載明日方舟吧,小鹿。

  和我一起去羅德島,為了感染者的未來奮鬥!


  因為不是正式的推坑文,所以就不寫那種「推薦給符合以下條件」那種幹話了。

  反正喜歡小鹿的人一定還說會喜歡這本,啊要是躍躍欲試不知道該不該買的話從這系列開始是很棒的起手。

  這樣講有點僭越,但小鹿的東西很穩,接受一貫風格的話跳到哪個系列都很順暢。

  這一點真的很不容易。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4963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鹿 作品集(原板名:當戀愛成為交易的時候)|天啊!這女高中生裙子底下有槍啊!|推理要在殺人後|深表遺憾|編輯部|山海|當戀愛成為交易

留言共 3 篇留言

妘光
本來想說卑鄙得很可愛,但思考過後實在不想用這兩個字形容男人>這段有笑到ww 小鹿老師的作品真的挺穩定的 (ps:我最喜歡的也是左歌這個蠻有病卻在其中算正常(?)的人XD

07-15 17:14

八千子
我覺得她會繼續壞下去XD07-15 18:17
阿昭@大一模式
想說來看看8000ㄉ東西結果翻到意外ㄉ心得XD 小鹿老師這部風格其實跟深表滿像ㄉw

11-15 22:54

小蛇hebi(詩音)
《啊啊》我笑死XDDD 這個簡稱有抓到精髓(X

01-06 15: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sun2070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那種可能性我早就想到了... 後一篇:《風暴之子》讀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amage922掏空國庫斂財無罪
看個A片卻需要被公審鞭屍?!蛟哥真是入錯行了,當個慰服部立委還可以騎馬打仗包小三吶~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