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6 GP

水豚編年史 #07 豚空斬-Capybara Chronicle #07

作者:有川優理│2020-07-14 20:49:28│巴幣:52│人氣:203

「水之魔法-滔天巨浪!」
 
隨著一聲清脆的召喚,地上揚起湛藍色的光芒,數公尺的大浪朝著蟲妖們呼嘯而過,一招擊斃了數百隻蟲妖的水瓶精靈的臉上卻不見喜色,因為這些蟲妖的數量不過是整個戰場上的一隅而已。
 
在四人的面前,蟲妖數以萬計,鋪天蓋地的如同霾害一般,四人不斷接力抵擋,卻不見這些蟲妖一絲削減。劍仙負責近距離防護,機甲雪芽利用遠程攻擊掩護水瓶精靈,而水豚則待在劍仙身旁觀察著大家。
 
「半月.殞落!」一群蟲子從地底破土而出的瞬間,眼尖的劍仙一個刀光閃過,半徑三米的蟲群瞬間攔腰斬斷,爆出青色的血液之雨,水豚微微的點頭表示道謝,在看到劍仙的這等操作,水豚對於劍仙的信賴又上升了一些些。
 
畢竟劍仙大可不必幫忙,就連水豚自己都沒能發覺的突襲,也算是讓水豚安心了一些。不過隨後馬上又一波蟲妖突進,在水瓶的死角衝朝他突進。
 
在水豚正打算拔刀之際,數發追蹤式熱感導彈朝著水瓶的後方飛去,在一陣蘑菇雲之中,蟲妖群早已被打個千穿百孔,而雪芽也出現在了水瓶的背面與他共同抗敵。
 
「等離子斬!」拔出腰間的光子束劍,猛然一揮,五米內的蟲妖被雪芽一刀橫掃殆盡,而水瓶則從魔法陣中掏出了幾瓶魔力藥水,朝著所有人拋了過去。
 
身為手短的水豚怎麼可能接的到?就當瓶子正要落地摔碎的瞬間,劍仙瞬間拔刀,讓瓶子就這樣停在自己的劍尖之上,隨後將劍輕輕一挑,瓶子落到了劍仙的手中,而劍仙也將藥水親手交給了水豚。
 
「謝謝。」水豚微微點頭致謝,將藥水給收進行囊,畢竟他從開始到現在都沒有戰鬥過。
 
不過這樣看下來,每個人都有嫌疑的同時每個人也都沒有嫌疑。或者說有可能是蟲妖們也不知道臥底是誰,所以臥底如果在這時候反叛也會一起被蟲妖吞噬也說不定,水豚如此想著。
 
不過這也不是辦法,四人不斷退後,同時放出了求救信號,已經戰鬥了將近十分鐘了,仍然沒有友軍前來。對於這樣的現況,四人的戰況也逐漸不樂觀起來,稱在最前線的水瓶已經被蟲妖攻擊出幾道傷口,而雪芽的動力也已經剩不到一半。
 
「撤退嗎?」劍仙朝著水豚望去,水豚則是將視線朝著雪芽和水瓶的方向看去。森林內湧出的蟲妖並沒有減少,反而是更多了,面對這個狀況,水豚無奈的搖頭。
 
「撤退吧,接下來交給我。」
 
將三人給撤離自己身後數十公尺遠之後,面對迎面而來的蟲妖大軍,水豚沒有一絲的恐懼,深深的深呼吸一口氣之後,按住劍鞘的蹄咖恰一聲,萬物具寂,世界的空間彷彿被斬斷一般。
 
「豚空斷。」
 
隨著氣從口中吐出,整個空間位面沿著切面滑落一段,隨後產生巨大的吸力,如同一幅山水畫的沉靜,時空產生片刻的扭曲,而片地的蟲妖被這猛力的次元之力拉扯,瞬間炸裂的不成蟲型。
 
將劍背回背上的水豚朝著夥伴的方向跑去,四人往倉鼠城的方向撤退,只見不知道是水豚的一斬嚇壞了這些蟲群,抑或是蟲群有著無法離開森林的結界,一出了森林之後,蟲群就也不再追來,四人停下了腳步,微微的歇息。
 
「過了那麼久,實力依舊啊,豚豚。」水瓶看見水豚的一擊後也展露出笑容,而水豚只是淡淡的點頭回應:「見笑了。」
 
「看來那群蟲子不會離開森林,不過我們現在該怎麼做呢?」開啟充電模式的雪芽詢問道。
 
「回倉鼠城嗎?還是休息會兒再進一次森林呢?」劍仙也附和道。
 
「水瓶你覺得呢?」水豚將話題丟給了水瓶,水瓶在思考幾秒之後,才逐漸開口。
 
「我覺得可以再試一次。」
 
隨著水瓶的回應,水豚露出了淡淡的笑容,一切的謎底終於逐漸揭曉。
 
……待續。
要把這段戰鬥用1200字寫完真是辛苦我了qwq原本戰鬥要寫到2400字了,想說也不是在寫戰鬥小說,就盡可能濃縮了wwww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490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9 篇留言

夯特大大
豚空斬?
豚空斷?

07-14 21:07

有川優理
標題跟內容有所不符 不要太介意 就跟市售的產品一樣07-14 21:11
凌軒宇
所以是斬還是斷呢070

07-14 21:08

有川優理
標題跟內容有所不符 不要太介意 就跟市售的產品一樣
07-14 21:12
水瓶
我9425仔ლ(́◕◞౪◟◕‵ლ)

07-14 21:58

有川優理
背刺水瓶!07-15 01:05
吾名乃帝羽
豚豚會拿刀亂砍 好電

07-14 22:37

有川優理
c8763 07-15 01:05
白煌羽
喔喔

07-14 22:42

有川優理
哼哼~07-15 01:05
絕怪
看來不是ㄓ單純的豚豚

07-14 23:45

有川優理
神奇豚豚07-15 01:05
睦月 雪芽
看來是神的等級的水豚。

07-15 00:05

有川優理
超豚07-15 01:06
九方思想貓
霸豚無敵

07-15 07:14

有川優理
豚豚叉燒07-16 13:29
夢仙白森
切開空間位面……一瞬間滿滿的起點感XDD

07-15 19:15

有川優理
起點文看太多07-16 13: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6喜歡★yurinek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水豚編年史 #06 天亮... 後一篇:水豚編年史 #08 牙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4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