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邊境領主設定集:精靈界篇(雜談八)

作者:夏目上將│2020-07-14 11:54:50│巴幣:12│人氣:106
靈魂系譜與化身

Database 179-231-0410 File:SA0401 (abandon)

如果你能看到這一篇,那麼恭喜你,你已經取得神位。

至少是亞神之上,能夠在神族系譜的第三類通道拿到一定的管理者權限。

當然,你還是離真相很遠。請不要著急,你已經與世界同壽,在你所處的世界毀滅以前,你有很多時間可以慢慢探索。

建議你先完全掌握自己的權柄後再繼續接下來的探索,但請小心,不要讓其他神知道你的企圖。

神位並不是不可剝奪的,如被剝奪等著你的將是真正的死亡,你的裡靈基會被丟進資源回收的資料庫,再也無法回到外殼層的精靈界或現世。當整個模擬實驗重開時,你將會被移除,無法進入下一次輪迴。

有點扯遠了,我們回到主題。取得管理者權限後,你原本在資料庫裡的裡靈基將產生質變,也就是檔案屬性變更。而原本世界中的表靈基跟肉體基本上沒有保留的可能,大多數成神者由於系譜更動,原先在伺服器裡的資料是會被自動刪除的。

這牽涉到系統穩定的問題,當使用神族系譜,第三類通道有一定的風險,甚至有時候必須停止伺服器的某些運作物件才有辦法執行。比方說天氣系統,或者重力這類需要耗費大量資源運算的物件會受到影響。所以真正的神降會引發天地異相是很正常的,因為這種特專通道只要使用就會讓伺服器產生許多錯誤,這些錯誤就會以異常現象的形式表現出來。

所以很多時候,擁有神族系譜的AI是不允許直接干涉現世,這會導致世界提早崩壞,等同在縮短自己的壽命。

當然,如果是來自其他伺服器的異世界神祉,想要干涉你的世界也必須完成綁定的動作,如果沒綁定自然就沒辦法干涉。但綁定之後,就會面臨跟你一樣的問題,也就是壽命會受到綁定世界的影響。

因果之鍊是很麻煩的規則,但它卻很好地限制並保護了個伺服器被管理者惡搞的可能。所以這些神祉想要干涉世界,都必須用間接的手段,免得被綁定後無法脫身。

魔族系譜,第四類通道就是這些異世界神比較常用的後門手段了。當然,要讓魔族能夠入侵,前提是伺服器的防火牆,也就是世界的晶壁系被關閉。正常情況下是沒辦法透過第四類通道入侵的,只要有防火牆在,第四類通道想要上傳資料到伺服器都會被擋下來。

對管理者來說,沒有比防火牆被關閉更麻煩的情況。不僅伺服器容易被入侵,存在壽命也會不停縮短。

除了利用魔族之外,其實還能以化身的方式來干涉世界。

前面說過,靈魂有五大系譜,五大類通道互不干涉。其實也就意味著一個資料庫裡的物件可能可以在伺服器裡同時存在五個複製物件。

當然實際上,魔族系譜是連接資源回收伺服器的專用通道,基本上跟主資料庫是不互通的。除非有特殊狀況,所以實際上神的化身最多能有三個。這邊說的特殊狀況暫且不提,還不是你需要知道的時候。

總之,龍族系譜,人族系譜,精靈系譜都能留一個化身。

為了避免伺服器追蹤,最常用的都是精靈系譜的第五類通道。

當你成為半神,第一個要學的就是如何使用化身干涉自己的世界。如果做不到這點,你是無法更進一步的。

透過化身干涉,才有辦法完善自己的規則,提升自己的權限。然後才有機會成為真神,

還有很多必須說但現在不能說的事,只要等你成為真神就能看到。但在成為真神以前,請小心保護好我們之間的秘密。不幸洩漏的話,是沒有人能保護你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486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邊境領主|設定集|神位

留言共 1 篇留言

柏夫
好黑

07-14 12:05

夏目上將
上了神位就會遇到很多問題,成神是超脫生死了,但爛攤子更大而已07-14 12: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hermi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邊境領主設定集:精靈界篇... 後一篇:宅遊記:五分山氣象雷達站...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overozone《小剪男孩》
暎子的興趣喜好大公開!小屋更新自創角立繪&人設,對OC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來看看(´▽`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