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TLOU2] The Snowball War

白石 | 2020-07-12 15:21:51 | 巴幣 110 | 人氣 178

雖然我說過不再在這裡發表同人文,也猶豫了很久,但我想說,好歹這和遊戲有點關係,所以還是放了上來。
這篇最主要只是為了滿足我自己。很顯然,這是親情向。
另外我還想了有關艾莉和艾比各自算美滿但沒邏輯的結局,我還不確定要不要寫出來。


  艾莉冷得有些僵硬的手指緊緊抓著韁繩控制著璀璨行進的速度,馬蹄有節奏地踩進緩慢流動的溪流中,在寧靜的環境裡踩出平緩的水聲,稍微撫平了她心中堆疊到頂點的焦躁,卻仍沒有緩解她和另一個夥伴之間比寒冬更冰冷的氛圍。她緊皺著眉,盡量讓自己和走在前方,用如同烏龜一樣的速度前進的男人保持距離。

  此刻她的心裡很清楚,這是個錯誤,非常嚴重的錯誤。她甚至都不確定這應該責怪誰,是故意把她原本要一起巡邏的搭檔從狄娜換成喬爾的瑪麗亞,還是沒有在一開始就拒絕這個安排的自己。

  艾莉心中懊悔,想不通自己沒有拒絕的原因是什麼,她相信只要她這麼做了,瑪麗亞或者是喬爾都無法強迫她接受這個安排。但她就是沒有,而這導致她現在必須被迫面對凍到最低點的尷尬氛圍。

  雖然這很難以忍受,但是如果要打破這個局面就代表她要主動開口的話。那麼她寧願選擇繼續忍受。

  艾莉自以為自己會是這場靜默中最大的贏家,而很顯然,她終究還是先失去了耐性。

  「為什麼瑪麗亞要突然安排你和我一起來這裡巡邏?」艾莉生硬的開啟了一個話題,沒有隱藏帶有些不滿的語調。

  喬爾在前方沒有轉過頭望向她,保持著相同的速度緩慢地朝前行進,「瑪麗亞已經回答過妳這個問題了。」他說,低沉的聲線和往常一樣顯得平淡。

  「你真的相信她說的話?狄娜身體不舒服需要休息?」她說,不自覺的提高了音量,「我去看過她了,她明明就很有精神!」

  喬爾在前方緩慢地停下馬匹的腳步,讓艾莉不情不願地來到他的左手邊,側頭和那對蒼老但平靜的眼睛對視。艾莉緊鎖著眉頭注視他,不經意地發現細紋在男人的眼尾處留下了比以前更深的刻痕,頭髮和鬍鬚變得比以前更顯得灰白。一夜之間,他好像就一下子老了好幾十歲。

  「妳知道為什麼。」喬爾在沉默片刻後說,率先移開了目光,讓馬匹繼續在樹林間移動。

  艾莉看著喬爾寬闊的肩背默默的哼了聲,她快速跟了上去,再次和男人並行,「她不應該多管閒事。」她低聲說,語氣比自己想像中的還要不真誠。

  「如果妳對這件事這麼抗拒,妳在一開始為什麼不拒絕?」喬爾說,儘管他的聲音聽上去很平淡,但艾莉卻還是感覺到了他沮喪的心情。

  這讓艾莉有些不自在的收回了投射在男人身上的目光,喉嚨像是被堅硬的魚刺卡住一樣讓她突然發不了聲。說真的,艾莉自己也還沒想明白原因是什麼,或者說,她知道那個原因,只是她不願意承認,她的內心選擇了忽視它。

  「因為我那時以為狄娜是真的身體不舒服。」她隨口說道,喬爾沉默著沒有回應,這讓艾莉感到些許煩躁。

  老天,她竟然開始懷念以前她和喬爾一起巡邏的時刻,儘管那時的平淡和快樂都是建立在她還不知道事情的真相之上,但那也是值得回憶的記憶。她到現在也仍然沒有忘記喬爾為她準備的生日驚喜,那段美好的回憶,永遠存在她腦海的一個角落裡,鮮活地明亮著。

  艾莉跟在喬爾的後面,在把璀璨拴在水管閥門上後,她望向外頭的雪,腦海中突然想到了一個點子。她來不及細想她為什麼要這麼做,雙腿就先於大腦的反應行動起來。她在喬爾沒注意的時候跑到外面去,彎下身在手中握住一團像是實心的雪球。

  這是個壞主意。

  這絕對是。

  「嘿,喬爾!」艾莉大喊,當喬爾面露疑惑的臉出現在她的攻擊範圍內時,立刻將手裡的雪球直直的丟到男人臉上,衝擊的力道使遭受到精準襲擊的喬爾往後踉蹌了幾步。她沒良心的笑了一聲,「你是個混蛋。」

  喬爾弄掉頭髮和鬍鬚上細小的碎冰,還沾了點細碎白雪的眉毛皺了起來,「妳在做什麼?」

  「我在向你開戰,你這個傻瓜!」艾莉快速的又團了一個堅實的雪球朝喬爾砸過去,男人往右閃了一下,卻還是沒有躲過攻擊,雪球成功地在他左肩上炸開,在棕色的外套上留下了不太明顯的一小塊痕跡。

  「喔,是嗎?」喬爾用不太贊同的目光注視她,他的身體輕微動了一下,像是也要蹲下身在手裡團成一顆雪球,但他卻沒有這麼做。

  艾莉哼笑著握著雪球,「沒錯,不敢回擊的膽小鬼先生。」她再度使勁丟出去,這次是打在喬爾下意識抬起的手臂上,炸開的雪塊從袖子上滴落下去。

  喬爾放下手看向挑起眉,露出壞笑的艾莉,嘴角也跟著彎出一道不太明顯的弧度,「妳會為妳的挑釁付出代價的。」

  接著他們開始在這一小塊雪地上開始了兩人之間的雪球戰爭,互相朝對方身上擲出最有力的雪球。在那一刻,艾莉幾乎都要遺忘了橫亙在他們之間的一道鴻溝,那些似乎沒有停止過的爭吵和憤怒遠離了他們,只剩下飛起又飛落的雪球,輕鬆和帶點雀躍的笑聲,以及毫無顧忌攻擊對方的彼此。

  這場幼稚的戰爭開始的莫名其妙,最終卻在艾莉的一擊之下,使喬爾因撞擊的力道而跌進雪裡時結束雪球之戰。

  「好吧,妳擊敗我了。」喬爾仰倒在雪地裡,低聲笑道,「我認輸。」

  艾莉走過去,低頭看著被白雪圍繞的喬爾,她抱起手臂嘲笑,「你老了,喬爾。我那一擊根本沒使出多大的力量。」

  「是的,我老了。」他承認,臉上慢慢地收起了微笑,嗓音聽上去沙啞而疲倦。

  艾莉心情複雜的看著男人撐著身體坐起身,她猶豫了一下,最終還是朝他伸出了手,假裝沒有注意到喬爾驚訝的眼神。

  「你知道,我還沒有原諒你。」在用力拉起喬爾站起身時她撇著嘴說,「我還在努力嘗試。」

  喬爾沒有看她,手掌一下下輕緩地拍落在他身上沾染上的白雪,「我知道。」他略微苦澀地說,「來吧,我們該進去了。」

  艾莉彎起一抹淡淡的笑容,在背後緩步跟上他。即便她嘴上這麼說,但此刻她的心裡卻非常清楚明白,她會原諒他的。

  不管那會花多短或多長的時間。

  她知道,總有一天,她會的。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