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血衛》觀影小感

作者:金手錶│2020-07-11 23:39:55│巴幣:26│人氣:516



因為2020年初開始沒多久就碰到了肺炎疫情,
所以許多強檔電影也紛紛延後,至今到了暑假也還無緣觀賞到什麼新的大片。
而由馮迪索主演的血衛(Bloodshot),是今年少數幾部趕在肺炎發生以前上映的好萊塢大片。
改編自漫畫的科幻動作電影,照理來講應該會吸引不少觀眾去觀賞,但可惜因上映不久後美國電影院就紛紛關閉,導致票房非常慘烈。



 

 
血衛就如同過去馮迪索主演的動作電影那樣,整部片強調拳拳到肉,火爆又熱血的動作場面,多國的場景,有軍事攻堅、街頭追逐戰、近距離搏鬥等,是標準的爽片。
但除此之外也沒有什麼太強烈又鮮明的風格,看到他穿吊嘎的畫面,實在很難跟玩命關頭做出區別。

不過本片還是有野心想要建構一個科幻世界,
主角因為老婆被殺且自己還被壞人所陷害,但藉由身體植入奈米科技而得以復活並獲得強大的戰力以及驚人的復原能力,同時電影還結合一些賽博龐克的機械義肢設定。
演到中間時,也有一些轉折,讓電影變成了帶有些許陰謀論的驚悚懸疑科幻片,
可惜文戲處理的不是很好,連貫性有點差,
配角也沒什麼迷人之處,反派更是無趣,蓋皮爾斯演出的博士沒有什麼表現空間可言。
僅有女主角艾莎岡薩雷身著緊身服裝的身材還有水中打拳的片段讓男性觀眾較為興奮。可是女主角的動作場面也少得可憐,基本上都是由馮迪索獨挑大梁。





 

 


本片導演Dave Wilson是名視覺特效師,
先前曾拍過x死x機器人裡的一段CG短篇動畫,
能看出導演十分擅長激烈的動作場面。
而這次的血衛是他首次執導真人長片,雖然對電影的故事劇情還有文戲處理稍嫌生疏且呆板,但至少動作場面還拍得挺有模有樣,
就像預告片看到的那樣,電玩感十足的動作場面,大量的慢動作鏡頭,幾個打鬥橋段都很適合放到大賣場的液晶螢幕電視上播放。

雖然血衛算是大片,
但其實本片的預算成本並沒有想像中高,僅花了4千5百萬美金,
大概是因為導演先前是畫特效的,所以懂得將動畫效果運用在刀口上,全片也秀了不少特效場面,
尤其是最後在高樓大廈的電梯中橫衝直撞又砸來砸去的打鬥最為精彩,
反派的機器手臂讓人想起了蜘蛛人2的八爪博士,
但此段正反派的動畫替身CG痕跡有點明顯,比較像在看動畫片而非真人電影。



 

 
做為商業娛樂片的血衛,整體是不會太糟,
不要抱著太大的期望觀賞,也不至於會讓人感到無聊,
但像這種銅牆鐵壁無敵的科幻主角大殺四方的電影,也沒有什麼討論空間可言,玩弄了一些有觀記憶跟模擬空間的設定,最後卻也走向俗套的結局。許多動作場面跟光影效果的營造(隧道那段)只適合在大銀幕觀賞才有爽度,後來在小螢幕看就沒什麼感覺,耐看度相當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4602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血衛

留言共 3 篇留言

殺神浪客小馬哥
馮迪索飾演馮迪索

07-11 23:42

夜歌
我覺得算不錯看啦,反正預算也不多
看了一下別人的漫畫介紹,覺得算是有把重點還原

07-11 23:44

風流無名
其實劇情設計還可以,但套在血衛上真的不優。
血衛在漫畫裡的表現像是有超能力的懲罰者,自癒能力看似厲害,但每一次治癒都會喪失記憶。這個設定其實超厲害的,卻完全沒去利用。
動作場面厲害嗎?其實都普普通通沒特色沒看點,而且都有點無趣。可能以單純的爽片來說有及格,但分數拉不上去。給到61我都嫌多......
演技及角色魅力是零,有特別戰力的反派對手一個比一個弱又無趣。
從這部片可以看出來主角演員對電影的干涉過多,又一次讓自己去凌駕角色
就像阿湯哥一樣,如果這部電影需要的是他這種類型的角色,那他可以表現得極為優秀
但如果不是,則相對悽慘。

07-12 00:5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aa231519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365:逆... 後一篇:[達人專欄] 【心得】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遊戲介紹的小部落格,有空可以逛逛歐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