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同人】哈利跛倒——番外篇〈餐桌上〉

作者:克里夫司機│2020-07-11 20:57:43│巴幣:14│人氣:307
〈餐桌上〉

「吃飯啦!」

一道道菜餚隨著男子哼著不知名的曲調,在他身後飄浮且跟隨著,不僅如此,還有個小鬼頭也兩手抓著玩具餐具跟在後頭。

「媽媽吃飯啦!」小鬼頭高呼一聲,搶在男子前頭,蹦蹦跳跳的跑進餐廳。

男子繼續哼著歌,把一道道菜餚擺上餐桌,而小鬼頭也跟著男子的曲調不停的扭曲著身體。

不過可能是因為太過興奮,他胖胖的小手撞上餐桌,讓在餐桌旁看著報紙的女士皺起眉頭,往小鬼頭瞪了一眼。

小鬼頭瞬間正襟危坐,變成目不斜視的小男孩。

男子見狀笑了笑:「吃飯了,等等再看?」

女士搖搖頭,把報紙對折,空出地方讓餐盤擺上桌,並指著報紙上的照片:「第三天了,抗議的人潮還沒散,我們如果不趕緊想出對策⋯⋯」

男子一邊擺放餐具,一邊歪頭看了看報紙:「這個啊⋯⋯呃,妳還記得我曾經對妳說的?」

女士沒有回答,而是讓筆記本從客廳迅速的飛到餐桌上,並翻開空白的一頁,對照著報紙上列舉的各項文字,開始針對性的寫出各種解決方案。

男子見怪不怪,繼續把菜餚全都擺齊。

「呃,那就開動囉?」

女士仍繼續寫著,小男孩則開心的舉起刀叉,不過看到女士皺起雙眉,又馬上好好的端坐在椅子上。

「我那時候說,改變一個人,很難。改變一個族群,更難。改變一整個社會的文化,難上加難。」

「嗯哼。」女士仍振筆疾書。

男子把用湯匙和叉子夾起一大把義大利麵,放到女士面前的餐盤上,然後再夾起一捲放到小男孩的餐盤裡,最後夾了一把放進自己的盤中。

「這個法案不僅僅改變了巫師,也改變了家庭小精靈,引起反彈是很正常的。」

「喔?」女士抬起一根眉毛,仍在筆記本上繼續寫著:「那像你說的改變自己,除了讓多比可以領到工資,週末可以放假以外,其他小精靈就不管不顧了嗎?」

「改變自己無疑是最快的。」男子接著把紅蘿蔔和花椰菜夾入女士的餐盤,然後在小男孩拼命搖頭懇求的模樣下,多夾了兩大把花椰菜到他的盤中,讓他差點哭了出來。

「但也是改變最小的。」女士微微的搖頭。

男子看了看照片中抗議者憤怒而扭曲的臉孔:「改變我們自己是比較快的,妙麗,我們。」

這次女士終於抬起頭了:「又要說教了,老頭?」

小男孩差點把滿嘴的義大利麵給吐出來,他忍著笑,忍得很辛苦,忍到一邊抽蓄一邊用手摀著自己的嘴,因為如果他把餐桌弄髒的話,可不是簡單擦乾淨就可以解決的。

男子無奈的搖搖頭,看著她針對報紙列舉的方針說:「癥結點不在於妳的法案有多完美,再完美,都有人能夠找到漏洞,癥結點在於妳只要先改變我們就好,我們。」

女士看著男子的雙眼,靜靜的看著。

小男孩好奇的看著看他們對視,左看看,右看看。

然後女士慢慢瞪大雙眼,輕呼一聲,翻開新的一頁,埋下頭開始寫:「巫師與女巫不得以非人道方式對待其他種族、巫師與女巫不能以娛樂為目役使其他智慧種族、巫師與女巫不得⋯⋯」

男子看著筆記本上的字,欣慰了笑了笑,然後把雞腿切下,放到女士的盤中,接著放到小男孩引頸期盼的盤裡。

小男孩三兩下就把麵和雞肉給吃完,紅蘿蔔和花椰菜則被他撥到一旁,他看著男子開始切魚,挑刺,不禁開心得又舉起刀叉。這道煎魚是他最最最喜歡吃的一道菜,酥酥脆脆的魚皮和香香嫩嫩的魚肉,是爸爸難得在多比放假時才會煮的菜餚。

只見他小心翼翼的把魚刺都挑掉後,夾起一大塊,仍先放到女士那快要疊不下食物的盤子上,然後又緩緩的把另一塊魚肉的刺給挑掉後,才夾起魚肉放到小男孩的盤中。

小男孩開心的歡呼,馬上把那塊魚肉塞入嘴中,看著正在挑刺的另一塊,盯著不放。

男子把刺挑掉後,準備放入自己的盤中,不過他抬起頭看到小男孩祈求的表情,便改變心意,直接往自己的嘴裡送,小男孩看著魚肉離爸爸的嘴巴越來越近,表情就越來越驚恐,直到快要送嘴裡時,他都忍不住閉上了眼睛。

等他睜開眼後,一臉喪氣的看著爸爸欠揍的咀嚼模樣,嘟著嘴低下頭,然後他發現盤中竟然擺著剛剛那塊魚肉,他驚喜的張大嘴,抬頭看向爸爸,後者則微笑的重新挑起另一塊魚肉的魚刺。

過了好一會,整條魚都只剩魚骨頭後,男子撈了一碗蔬菜湯,放到女士的面前,然後又盛了一碗給小男孩,最後才給自己倒了一碗,只見他輕輕吹氣,喝了兩三口後,才開始慢慢的吃起麵來。

「爸。」小男孩看著媽媽桌前那疊像山般仍沒有動的食物,又看了看自己已經吃完的空盤,不死心的問:「甜點可以吃了嗎?」

「等你媽吃完,而且你的花椰菜都沒吃。」

小男孩嘟起嘴,狠狠的把菜都給切成好幾小塊,低頭喃喃道:「為什麼都要等媽媽?為什麼好吃的都要先給媽媽?」

男子莞爾,輕聲問:「雷木思,還記得外公跟外婆嗎?」

小男孩瞬間丟掉塑膠湯匙和叉子,雙手捧在雙頰旁,將圓滾滾的臉頰捧得像花栗鼠般,可憐兮兮又十分害怕的說:「記得⋯⋯」

男子好氣又好笑的說:「那你想想看喔,媽媽在嫁給爸爸之前,是不是有她的爸爸媽媽,也就是外公外婆照顧她,對她好呢?」

「對啊。」

「那除了媽媽的爸爸媽媽以外,還有誰會對她好呢?」

「呃⋯⋯我啊!」小男孩挺起胸膛。

「我是說在媽媽嫁給爸爸之前喔。」

「嗯⋯⋯」小男孩看著媽媽的側臉,眼珠轉了又轉,嘟起嘴,然後猛然高聲道:「我知道了!還有媽媽的外公外婆。」

男子揉了揉小男孩的頭,笑道:「是啊,你數數看,媽媽嫁給爸爸之前,有她的爸爸媽媽,還有她的祖父母與外祖父母,有多少人在照顧她,對她好耶!」

「四⋯⋯五⋯⋯六?」

「嗯啊,你看有這麼多人,但是媽媽在嫁給爸爸後,只剩爸爸一個人會繼續對她這麼好了。」男子用叉子捲起一團麵:「所以爸爸就只能再對她更好,至少要有六倍的好,這樣媽媽才會快樂啊。」

小男孩看著皺眉書寫的媽媽,歪頭:「不懂啦⋯⋯」

「呵呵。」男子笑了笑,揉了揉小男孩的頭:「等你哪天碰到了喜歡的女孩,喜歡到會像爸爸這樣,把各式各樣的藉口胡亂說出來,就只為了證明自己只是單純的喜歡媽媽,到了那時候,你就會懂了。」

「好吧⋯⋯」小男孩把放在雙頰的小胖手舉到頭旁:「但如果那時候我還是不懂怎麼辦?」

「咯咯咯,把手放下來啦,你以為你是一休和尚喔?」

男子俯身把小男孩的手拉下,一旁的女士則迅速的在紙上空白角落寫下「未知名詞:一休和尚」,然後闔上筆記本,輕輕說:「鹽。」

「來。」男子另一手伸過去遞上鹽罐。

「爸爸還沒說,如果我到時候還是不懂怎麼辦?」

「沒關係啊,那個女孩會懂的。」

小男孩又把雙手壓到頭上,看著媽媽在餐盤上灑鹽後,開始吃起麵來,嚷嚷道:「那樣的話,我、我、我還是不懂啊!」

「咯咯咯咯⋯⋯」

「爸別笑了,快告訴我啦。」

男子又伸手去抓小男孩舉到頭上的雙手,避免他油膩的雙手碰到自己的頭髮,所以他沒有看到,另一旁女士的雙眉早就已經撫平,嘴角也輕輕揚起。

不過躲著爸爸魔爪的小男孩卻是看到了。

他知道,媽媽只要嘴角上有那個像月亮的弧度,就會是這個世界上⋯⋯

最美麗的媽媽。



上一節     目錄     下一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4578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二創|哈利波特同人|哈利同人

留言共 1 篇留言

卡卡羅特
看到這樣,終於修成正果了。不知道兒子有沒有在學校教書 

07-11 21: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anewlife06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同人】哈利跛倒——後記... 後一篇:【同人】哈利跛倒——番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