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便宜又大碗的馬拉料理—天天來

赤野海藍 | 2020-07-11 16:32:40 | 巴幣 4 | 人氣 280

肉骨茶作宣傳

自從老媽跟朋友一起吃過這次要介紹的店後,她就一直吵著要再吃一次。結果在老媽連續數週的疲勞攻勢下,今日就光顧這家她說非常好吃的店了。

天天來
841 Pennant Hills Rd
Carlingford NSW 2118

一進到裡面,就能看到很多鳥。不過由於人不少,所以不太敢拍牆畫(苦笑)

在那預約桌後的是外賣部,可以看到很多可以即買即走的小點心和飯菜

這是紅豆煎餅

我在最後買了一個回家

甜品多到堆著賣,不過很快就會賣完(笑)

這個叫做Otak-Otak(烏達),是有椰子味的燒魚餅

我和老媽點了熱拉茶,後來發覺原來全店只有我們點這個,店員還笑說一坐下就馬上點拉茶,而且還特別注明要熱我們很懂馬拉菜(爆)
留意堆到上面的泡泡,真的有在「拉」才會有這個效果

我點的是喇沙,追加海南雞加一隻蛋(爆)

下面塞著褔建麵!!

老媽則點了肉骨茶,奇怪的是飯要另外點



--
吃後感:
在我住星加坡的三年間,幾乎每個週末都會看著老爸和老媽吃肉骨茶做早餐(我個人則吃馬拉薄餅加咖哩);另外也會常吃全是辣椒油的喇沙。不過那個時候的份量都比較亞洲,非常小份,因此今日我是見識到什麼叫做便宜又大碗的正宗馬來西亞料理(笑)
媽媽跟我說肉骨茶裡面放了當歸,是馬拉式肉骨茶,那是星加坡式裡沒有的。另外,我也留意到放湯吃的油炸鬼是故意新鮮製作後再壓炸過,吃下去時雖然又乾又硬,但沒有那種硬得無法吞下的痛苦(笑),跟在香港的某些粥品店不太相同(爆)。
喇沙方面,第一眼看到滿滿的辣椒油就覺得會味道會很強,當然吃下時也沒有失望,老實說沒有辣到我飛起卻能讓我不停抹鼻水也算少見了(核爆)。放進去的海南雞肉佔滿喇沙湯,油滑起來也辣辣的另有一番風味,第一次如此配搭的我找到喇沙的全新天地啦!
順便一說,當這兩道菜放到我們的餐桌上時,我們都為其份量嚇了一跳。平常的話,同樣的價錢是不可能看到「兩人份」的單叫菜的,老媽也說她上次光顧時也沒那麼多料。結果我們兩人都無法完全吃完,老媽就決定只能外帶肉骨茶加飯回家,然而由於我的只有我不太喜歡的褔建麵(米粉已吃光),裝起來也只會糊掉,所以只能留下來了……
……難怪旁邊桌的會單點後分來吃,我當時是這樣想的。(笑)

創作回應

只是個路過的術士
剛才在twitter上看到,原來你都曾經住在新加坡?
2020-07-11 16:58:21
赤野海藍
嗯,在那裡讀澳洲國際學校。原本以為會在那裡上高中的,卻不知怎的最後卻來澳洲了
2020-07-11 17:11:10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