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拂曉的尤娜短篇】《翟鶴X季夏》

作者:封塵│2020-07-10 23:30:54│巴幣:2│人氣:541
以下為注意事項及碎碎唸:
※可能有OOC以及各種私設
※純粹腦洞,看看就好
※此線為翟鶴和季夏的CP線,不能接受者請盡速關掉
※本篇是經過大量刪減的片段後所成的精華篇,所以會出現劇情斷層或是敘述不夠的部分還請見諒
縮圖源自作者twitter:點我




在一次打擊山賊的戰鬥裡,翟鶴發現還有其他雜兵沒有解決乾淨,擔心對方向上頭匯報於是前往追趕,途中他不小心闖進山賊們布置陷阱的樹林範圍,因此他疏忽大意地被繩子絆倒,隨之而來地機關讓他以吊掛的方式懸空在大樹上。
這該怎麼辦呢……?
翟鶴正打算拿出匕首割斷繩索的時候,季夏的聲音出現在樹下。
「奇怪……我明明看到翟鶴跑到這邊來……翟鶴?!你怎麼了?」季夏左顧右盼沒看見對方,正準備繼續往前,這時樹上的影子吸引住他的目光。
「啊啊……季夏君,你來的正好,能幫忙一下嗎?」翟鶴指了指纏在自己腿上的繩子。
其實他可以使用綠龍的力量逃脫,但是這會對樹身帶來負面影響,過於使勁的話樹可能會因此折斷,所以能用其他方法解決的話他並不想這麼做。
就在這時,手上其中一隻匕首俐落切斷繩子,翟鶴因為吊掛太久,有些頭暈目眩的他暫時無法使用綠龍的神力來讓自己順利落地,整個人就這麼直衝衝摔下樹來。
「翟鶴——」季夏見狀試圖想接住翟鶴,但時間點抓的不對,以至於翟鶴下墜時手臂勾到自己,兩人就這麼一起跌撞在地。
不過摔下來的地方幸好有著大量樹葉,才沒讓兩人摔個眼冒金星。
「……」摔下來的衝擊還是讓眼前的世界有些暈眩,正打算緩緩爬起身時才發現自己的姿勢有些微妙,他將季夏拉倒在地。
這個距離……
「好痛……翟鶴你沒事吧?」對方似乎還沒意識到這樣尷尬的動作,季夏率先關心自己的安危。
對於對方的回答翟鶴無奈嘆氣,季夏的行為和發言讓人感到無可救藥,不過……
「你這個人真是……」
「欸,你說什——」「季夏、翟鶴——」季夏話音未完,尤娜的聲音在附近不停響盪。
「公主大——」季夏正打算大聲回應,卻被翟鶴一手遮住嘴巴。
季夏微微皺眉,不明白現在的情況。
「翟鶴?」一陣子後翟鶴收回覆在季夏唇上的手掌,他擦拭滴落在季夏臉上的血絲,修長的手指沿著臉頰向下輕撫,抓起季夏一綹白色髮絲並放到自己唇瓣上親吻。
「欸——……」近距離如此親暱的舉動,即使是季夏,內心也因此受到牽動,露出不該有的害羞神韻。
他沒有反抗,只是一昧讓眼前意外繼續發生下去。
「究竟要持續到什麼時候呢……」
翟鶴沒有停下,隱匿於口中的細語似乎不再重要,拇指輕輕觸上對方的唇瓣,「你,究竟——」
什麼時候才願意正視我、回應我?
眼眸裡流露出少見的哀傷。
即使無可救藥,不過卻讓人感到溫暖。

為什麼總是要來攪亂他的思緒?
為什麼靠近了以後卻又馬上飛奔到他人身邊?

見對方沒有反應,翟鶴猜想季夏可能連意識都空白了,聽著尤娜的聲音越來越近,不想讓她撞見這樣的畫面,於是自己趕緊跳離現場,試圖掩蓋掉些微失控的場面。

但是內心早已不復平靜……


「季夏?!怎麼了?」當尤娜找到季夏時已經是好一陣子的事情,她看見季夏神情呆滯坐在原地,視線沒有聚焦地注視遠方。
「啊、啊啊……公主大人。」聽見尤娜的聲音季夏趕緊回神,強逼自己露出笑臉。
「翟鶴呢?你沒找到他嗎?」
「嗯……」回答含糊其辭,季夏盡量不讓尤娜察覺到這樣詭譎的氣氛。
「真是奇怪,弦亞說你們在這裡呢,難道剛好錯過了嗎……」尤娜眼神不安地四處來回張望,她到附近探頭調查。
「……」看著這樣的尤娜,季夏心生複雜。
對不起,公主大人,我對您撒了謊。
沒有要起身的意思,季夏以雙手掩蓋整個面容,他不想讓尤娜看到自己如此狼狽的一面。
他不明白翟鶴方才的舉動究竟有什麼含意。
被這麼近距離地對待還是第一次,因此他的意識空白了。
為什麼沒有反抗對方?
他應該要出拳毆打對方並大聲喊「別開玩笑了」,然後一切一如往常。這樣,他們之間還是能夠同生死共患難的四龍兄弟……
可是他沒有。
明明對方已經不在這裡,為什麼此時的情緒,卻比起剛剛還要緊張忐忑?
諸如此類複雜的思緒,季夏一下子沒能明白過來。
他只知道的是自己的內心,也為此動搖了。






心裡最近總是不太平靜。

作為四龍的一份子,奉上一切並此生此刻以自身性命守護緋龍王,
明明是自古以來流傳盛事的一段佳音。
心裡的聲音很明確地告訴自己。
而自己一直以來也為了這份義務盡忠職守。
但是最近心裡的聲音開始有了分歧。
無法對她忠貞不二,這樣的感覺愈發強烈。
是從那個時候開始的嗎……?
越是努力忽視這份背叛,心底的感覺越是清楚明瞭。
誓言與真實,逐漸開始背道而馳——



難以言喻的心態油然而生。
心境是從什麼時候開始變化的,他沒有留意。
一次次看著公主大人嬌小憐愛的身軀在前線一同戰鬥時,心裡逐漸只剩下景仰和敬佩。
僅此而已。
他才驚然發現,以往總是在心裡藏不住那份愛戀已然消逝無蹤。
是消逝了,還是到了別處暗自發芽?

無法從翟鶴身上移開視線,那一日的意外始終讓季夏耿耿於懷。
如此親暱的舉動,怎麼想都不太對勁吧?
只要沒釐清那個意外,他實在無法像以往那樣正常地和翟鶴交談。
兩人之間有了隔閡,蔓延而出的尷尬讓他終日精神萎靡。

而翟鶴似乎是感受到異樣的視線,他朝視線的方向看去同時邁出步伐。
「季夏君,怎麼了?」看著孤身一人的他,翟鶴明白這是明知故問。
因為自那次後季夏沒有正眼瞧過自己,表情充斥著他相當在乎前陣子的事情。
「季夏君?」
對方表情稀鬆平常,季夏直視翟鶴,他深吸口氣泯滅掉所有想法,平靜道出驚人宣言。
「……如果是對你有意思的話,你會怎麼辦?」
抱持著玩笑的心態,想明白對方會有怎樣的反應。
也許翟鶴會驚慌失措關心自己到底怎麼了,然後大喊其它人,甚至喊來悠來檢查自己的身體狀況,如果是這樣應該可以消除之前的尷尬——
聽見這樣的發言,翟鶴卸下總是玩世不恭的笑臉,眼神立刻沉了下來。
「你不是會開這種玩笑的人,你是真心的嗎?」
被筆直看穿了內心。
翟鶴眼神沒有以往的自在,建立出氣氛嚴肅的情況下,這讓季夏沒辦法再以玩笑輕鬆帶過問題。
他無法說謊,也無法反駁。
這比面對尤娜時還要緊張忐忑。
如此不安,季夏第一次選擇了逃離。
他想起兩人初次見面時的談話。
一個是被四龍的牽絆所束縛,現在卻想起身反抗的人。
一個則是曾經試圖反抗使命,到最後卻安逸下來的人。
同樣身為四龍,同樣背負著相同的使命,卻在不同的成長環境下,思想竟是如此相殊——
他們之間的世界,相差甚遠——



悠發現目前身上的物資不充足,決定到離他們最近的彩火城去採集交貨,特別囑咐大家先留在這邊,並重點叮嚀珍獸們不要惹事受傷。
睡覺時只剩下翟鶴旁邊有空位。
「季夏君,來這邊睡吧?」翟鶴招手示意。
「不、不用了!我去外頭守夜吧。」說完季夏急匆匆拉開帳篷,跑到外頭去。
「……」見對方依然閃躲自己,翟鶴沒有多言,嘆了口無聲氣後準備入睡。
雙手枕在腦後,翟鶴靜靜仰望上空,眼底的世界彷彿有了透視般能映出滿天星辰。

自從那個問題後,他和季夏沒有過任何交談與互動。
這是相當正常的吧?被男人——被同是四龍的夥伴問了這樣的問題,即使是當下的他也無法保持平常心。
想起樹下那時,他直接了當的撩撥對方。
當他這麼做時,心裡明白自己已經逾越過那條同樣身為四龍血脈的界線。
他承認他的做法是很卑劣。
因為不這麼做的話,也許季夏君的眼睛永遠只會追隨小尤娜吧?
對於日後的尷尬,他一點都不會感到後悔。
那一天,他以為對方會慘叫然後立刻追上前來痛毆自己。
可是並沒有,對方的反應出乎意料。
季夏君非常明顯地在閃躲自己,而且表情相當不自然。
甚至也不敢和自己對上視線……
想起之前對方所說的,對自己有意思……
心裡不免泛起如漣漪般小小的期待。
或許……自己不是完全沒有機會的。


※※※

眼皮十分倦累,耳畔卻開始迴盪起公主大人以及大家的聲音……
早晨的朝陽直直照射在季夏身上,他奮力擺脫睡意睜開眼睛。
醒來後全身一陣冷顫。
好冷……早知道就不要逞強在外頭睡覺了。
「哈嚏!」
……不會真的感冒了吧?
現在不是想這些的時候,去洗個臉清醒一下自己……咦?
腦袋昏昏沉沉的,總覺得好想睡……
邁出的步伐踉蹌不穩,眼前的景象逐漸模糊。
咦?好奇怪,視線怎麼變……黑……
在季夏倒地前,有一雙手迅速扶住他。
「真是的,為什麼要逞強呢?」
在失去意識前,他彷彿聽到了翟鶴的聲音。





季夏再次有意識時已經是深夜時分,外頭安靜地彷彿與世界隔了一層距離。
「醒來了嗎?」聽到動靜聲,翟鶴立刻放下手邊的書查看狀況。
「公主大人他們呢……」
「應該在晚宴上睡著了吧?像阿波那時一樣,看樣子要到明天早上才會回來了呢。」
雖然還有些緊張,不過氣氛已經沒像當初那麼尷尬難耐,因此在這段空白的沉默裡,季夏率先當起發話人。
「我們來聊天吧。」
「聊天?」
「嗯,我想聽聽翟鶴小時候的事情。」季夏眼神發亮看著翟鶴。
「欸?」沒想到話題會回到自己身上,翟鶴臉上的笑容瞬間僵硬。
「我們在成為夥伴前都一起經歷了不少事……所以想聽聽你小時候的故事。」
「啊……那個啊……」憶起過去,那段遭遇讓他不禁苦笑。
「實在是……不怎麼……有趣呢……」尷尬地別開眼,不願再次深陷那段往事。
「嘛算了,那我說些自己小時候的故事吧。之前在澡堂那時候說過吧?小時候我和父親幾乎沒有獨處的機會,所以生活起居都是婆婆照顧的,她真的像家人一樣無微不至地照顧我,有一次……」
聽著季夏訴說關於他的過去,翟鶴放寬心往後一躺,將雙手枕於腦後。
對方滔滔不絕陳述,翟鶴深氣一嘆,「真不錯呢,你還有能夠回去的歸宿。」
「什麼啊,感到寂寞了嗎?當初的你可是沒有想要服侍公主殿下的意思呢。」
「你還真是十分破壞氣氛呢……」
「不過你也有可以回去的歸宿啊,即使海盜團解散了,但他們都還在阿波好好的生活吧?大家只是解散不是分離,真的想念他們還是能回去探望的不是嗎?」
「……」沒想到季夏會說出這樣的話,翟鶴頓時沉默了。
他想起與昔日夥伴別離的那個晚夜,在最後的最後船長對他所說的。
真的……還能夠回去嗎?
「而且……翟鶴的歸宿……」見對方的話沒了下文,翟鶴微微轉過頭去。
「不就在這裡嗎?」
多麼震撼的話語,這讓翟鶴不禁睜大了眼。
只見對方側身轉過來微笑對面他,兩人的距離,彷彿比起上次更為接近……
一直覺得季夏是個性格纖細卻又常常在小事上大而化之的人,但是這樣的他,能帶給自己有別於他人的溫暖。
打從有意識時,自己總是被束縛在相同的地方,逃離綠龍之村後他比任何人都渴求自由,因此加入海盜團一同與夥伴並肩戰鬥,看似自由的生活但內心卻又矛盾地盼望自己能有個可以回去的歸宿。
因此季夏這番話,深深觸動到他的心弦。
仔細端詳季夏,銀白色髮絲在月光下隱約泛出透明感,宛若是雕琢過的深邃五官和標緻臉孔有如在玻璃櫥窗內展示的人偶一樣漂亮。
超脫世俗美貌下的笑臉如此不真實,翟鶴抿緊唇瓣,沒想太多的朝季夏靠近。
內心的情感不斷驅使著自己向前邁進。
明明知道對方並不是那個意思,歸屬是指有大家在的這個團隊。
但他依然沒來由的將它會錯意。
當他靠近對方時對方沒有閃躲,而是淺笑靜靜地閉上眼。
「季夏君?」像是訝異對方的反應,翟鶴愕然止住不停拉近的距離。
「?不是要確認我還有沒有發燒嗎?」說完,季夏作勢要撥開瀏海。
「……」如此沒有防備的模樣,讓翟鶴心底滋生不少罪惡感,他尷尬退後與季夏拉開一大段距離。
「翟鶴?」
「啊啊……沒什麼,是我搞錯了。」他半坐起身,摀住表情不願與季夏對視。
「搞錯了?」看著背對自己起身即將走出帳篷外的翟鶴,季夏繼續發問。
「那剛剛……」話沒說完,他像是意識到什麼立刻用手遮擋住發燙的臉頰。
「聽、聽說這附近到了半夜會有些不安全,我還是到外面守夜吧,你好好養病。」說完,翟鶴頭也不回走出帳篷。
「……」抓緊被單,想要極力平復不停加劇的心跳,季夏心情複雜再度閉上眼睛。
走出帳篷,翟鶴倒坐在地,剛剛的無力感讓他歇腿。

真是糟糕啊……
真是糟糕啊……

——自己是不是再度發燒了呢——
——自己是不是染上感冒了呢——




(第二天)
「真是的這附近不是很安全嗎?究竟為什麼你們兩個都要執著守夜啊?要是連翟鶴也感冒的話我就不管你們囉!」
「對不起呢……」看著悠生氣插腰,翟鶴尷尬地賠不是。
同此時,季夏從帳篷裡走出來,尤娜一行人看見季夏後便上前去關心他的身體狀況。
翟鶴見狀自然移開視線,季夏看見後也沉下了眼。

兩人在此時拉開了距離。
稍微拉開一些距離也好。
我這麼做應該是正確的吧?



「季夏,身體怎麼樣了?」悠試問。
「已經好多了。」
「嗯……」悠看了看季夏再看看翟鶴,直覺認為這兩人八成吵架了,「那麼季夏,既然身體好一點的話能幫我去山上撿點木柴嗎?」
「木柴嗎?可是這裡不是還……」「這裡的我打算拿去給彩火城的居民,那裡最近一到了夜晚就會異常寒冷。」
「原來如此,那我多拿點回來吧。」久違的被託付重任,季夏雙手握拳,心裡莫名激昂。
「要多拿的話……翟鶴,你和季夏一起去吧。」
「咦?!」兩人不約而同大聲發出驚呼。
「為什麼你們反應這麼大?如果要多撿點木柴回來的話,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吧?」
「不不不,我的意思是……」出於昨晚的緣故,季夏極力想要避免掉與翟鶴單獨相處,但又不好意思在眾人面前和悠言明。
悠看見季夏露出相當為難的表情,果然自己的預感是正確的,這兩人吵架了。
「雷獸和尤娜以及弦亞等等要和我到彩火城一趟,傑諾就留在這裡看守……有什麼問題嗎?」
悠銳利的眼神掃向自己,季夏只能將反駁的話往回吞。
「嗯我知道了……」無力垂下頭,季夏無精打采的準備往深山前進。
「盡量多撿點木柴回來喔。」悠不忘補充這句話。
看著季夏逐漸遠去的身影,悠走到翟鶴身旁,「雖然我不知道你們因為什麼吵架,不過看在我們是一起出生入死過的夥伴,不要就此鬧脾氣讓彼此之間尷尬,這樣尤娜會很為難的。」保母真難當。
話都說到這種地步上,翟鶴深度嘆氣,一個轉身便跟在季夏身後。
看著他們倆走遠的身影,悠無奈笑了,他拿起木柴準備生火。
「悠?剛剛不是說這些木柴……」尤娜問。
「……去撿柴只是理由,翟鶴和季夏他們吵架了,讓他們獨處把誤會解開吧。」
「啊糟糕,我都沒注意到呢,不愧是悠,真是天才呢。」
「這和天才沒有關係吧……
好啦各位,先不管那兩人了,先來吃早飯吧。」
「喔——早飯早飯——」




※※※
一段時間後翟鶴抱了一大捆木柴準備回歸,不過當他感知到季夏的氣息後便立刻趕往目的地。
看到季夏的狀況翟鶴不自覺讓手上的木柴全部落地。
只見季夏正奮力爬到樹頂上,同時樹上也傳來動物淒厲的慘叫,翟鶴立刻明白發生了什麼狀況。
季夏是想去救卡在樹上的小貓。
看那個樣子,應該還是幼貓吧?八成是貪玩爬到樹上後才發現離地面太高不敢下來。
就在這時,翟鶴聽見意外的慘叫聲。
季夏倔強地執意要踩樹枝慢慢往下爬,由於視線死角的緣故,本讓渾身不停顫抖的他踩了空,整個人往地面迅速下墜。
「季夏!」一句來自撕心裂肺的大喊,翟鶴二話不說蹲下身準備救季夏。
起身跳躍時自己的思緒瞬間清晰。
啊……想起來了。
這種經歷極限邊緣的恐懼感……
那時候,應該還是在阿波的時候吧?
小尤娜為了完成船長的考驗必須去摘千樹草那時——
現在的處境,跟當時的處境完全相同。

將季夏摟進懷中,在即將墜落地面時翟鶴硬是改變落地的角度,而這樣做讓他重心不穩,兩人雙雙摔進草叢中。

「痛痛痛……翟鶴你沒事吧?」用袖子隨手一擦額頭和臉頰,血液在白色的衣服上快速蔓延開來。
見對方受傷還在擔心自己,翟鶴對於剛剛自己救人的衝動行為感到後悔。
為什麼自己會不假思索的立刻衝向前保護他?
為什麼總是放不下他?
為什麼想拉開距離的時候,對方總是……
「你看看,做事總是這麼衝動……有沒有怎麼樣?」翟鶴默默拿出手帕幫季夏包紮不斷流血的手臂。
「不要緊,只是小傷……!」說完,手指傳來有如尖刺般的疼痛感,這才想起剛剛自己的手指也被果實刺傷了,仔細一看指尖正冒出豆大的血珠。
季夏想抽回左手打算自己包紮,不料翟鶴正緊緊抓住自己的手,他將冒血珠的手指湊近唇瓣輕輕舔舐。
「——?!」看到這樣大膽的舉動後季夏臉頰迅速染紅,「翟、翟鶴?」心裡緊張的想要後退,因為季夏發現翟鶴看自己的眼神相當深邃,在翟鶴放手後意識依然空白好一陣子。
「啊啊……」季夏緩緩站起身。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一個使勁推開對方後用力往營地跑,季夏尖叫聲再度劃破天際。
這個人果然很有趣,翟鶴再次被季夏的反應逗樂了。
看對方逃跑的速度……可真是連綠龍都佩服的五體投地啊。
看樣子剛剛有些過頭了……剛剛對方在推開自己時無意識使用了白龍的力量,他撫上隱隱作痛的左臉頰。
知道方才的舉動有些超過,不過翟鶴止不住滿溢而出的笑容。
至少,對方不是無動於衷的。
拍掉沾在身上的污泥,翟鶴隨後也動身小心翼翼地走回營地去。



※※※
「季夏怎麼了?!你的額頭跟臉頰在流血耶!」看到回程氣喘吁吁的季夏,悠最注意到的是對方臉上的傷痕。
「悠、悠,翟鶴他剛剛……
剛剛……剛剛……」口氣還沒緩和過來,季夏原本想向大家告知剛剛發生了什麼事,但在意識到是個極其曖昧的舉動後,勇氣像是洩了氣的皮球般漸漸流失。
握成拳頭的雙手微微顫抖,此時季夏的聲音有如蚊蚋般細不可聞,想試圖用瀏海蓋住難為情的神色。
「翟鶴你做了什麼嗎?」看到從遠處走回來的翟鶴,悠直接向對方詢問。
「嗯?」笑臉與往常一樣稀鬆平常,翟鶴默默站到季夏身旁。
「啊啊啊啊啊——」然而季夏在看見翟鶴後尖叫聲再度響起,並和對方立即拉開距離。
「等等,你們都怎麼了啊!不是撿個木柴而已嗎?」對於他們不自然的態度悠沒有太放在心上,因為看見翟鶴也是渾身狼狽的回來,兩人的慘狀讓他立刻放下手邊工作檢查傷勢。
「啊啊……因為發生了點事。」翟鶴笑著回應。
「尤其是季夏,怎麼全身髒兮兮的?」
「中間發現了卡在樹上的小貓,所以就……」
「不僅髒兮兮的還受傷了,總之等等把衣服換下來吧,翟鶴也是,晚點我幫你們擦藥……嗯?」話沒說完,悠走近翟鶴細看。
「怎麼了悠君?」
「翟鶴的左臉……是不是有些淤青啊?那裡的森林有敵人嗎?」
「這個啊……可是被『小貓咪』給弄傷的呦。」聽到這些話,季夏不禁臉紅了。
「嗯——?」兩人的表情明顯有鬼,悠從擔心逐漸轉為狐疑。
看見季夏滿臉羞紅的將頭撇向一旁,悠刻意詢問。
「我還真想看看呢,究竟是什麼樣的『小貓咪』攻擊你,牠的拳頭和人類差不多大呢,例如季夏的——」「啊啊啊我去洗個臉。」想逃離這尷尬的話題,季夏急忙走到河邊去。


到晚上睡覺時,翟鶴刻意將身旁的位置空了下來。
「季夏君,來這邊睡吧。」他拍拍自己身旁空位置示意。
「……」對方已經如此言明,再次拒絕就太明顯了,季夏面露愁色走到翟鶴旁邊僵硬地躺下去。
「不想再次感冒讓大家擔心吧,那就乖乖待在帳棚裡睡了。」
也不想想感冒是誰害的……
「……」一股腦的將錯全怪在翟鶴頭上,賭氣的季夏背向對方準備睡去。
「晚安,季夏。」
眼皮闔上,世界再度安靜。
緊握的手沒有放開,這舉動反倒真的起了舒緩的心理作用。
「終於,能夠走進你的世界裡了……」嘴角上揚,看著對方熟睡的翟鶴眼底滑過一抹柔軟。


第二天一早悠做好早飯準備到帳篷裡叫醒眾人,不過在看到眼前景象後不禁看傻了眼。
現在是什麼狀況?
面對面睡著就算了手還緊緊握著?悠揉了揉眼睛確認自己沒有看錯。
這兩個人究竟在搞什麼名堂?
悠也發現到自從他從彩火城回來後,季夏和翟鶴獨處時間明顯變多,上次端飯菜給他們時的反應和神色也相當不對勁,以及在詢問翟鶴受傷原因時季夏總會擺出尷尬的樣子……
難道說,這兩人……


悠盡責的叫醒大家梳洗吃早飯,在這期間他再次檢查翟鶴的傷勢。
走出帳篷,悠無奈嘆氣。
「前兩天你倒下現在換成翟鶴倒下,你們兩個還真是讓人傷腦筋。」
坐在早飯前,悠雙手撐著臉頰望向在湖畔一邊梳洗一邊嬉戲的大家。
「尤其是季夏,你最近災難不斷呢。」
「對不起……」坐在悠身旁的季夏忍不住道歉。
「對了,有件事情我有些在意……」見現在是個好時機,悠禁不住好奇提問了。
「季夏,你在和翟鶴交往嗎?」
「噗咳咳咳……」明明嘴裡沒有任何食物,季夏卻還是噎著了。
「究竟是怎麼得出這結論的……」抓著喉嚨不停嗆咳,季夏臉上依舊少不了尷尬。
「嗯……嘛……」想起過去的畫面,悠的表情稀鬆平常,「只是感覺……吧。」看見季夏反應如此激烈,自己也不好說剛才看到了什麼畫面。







看著翟鶴比自己率先邁步向前,季夏決定誠實以對。
「對不起……其實之前的對話,我聽見了一些。」
「對話……!」翟鶴猛然想起,是半夜那時候的事吧。
難道季夏他聽見了……
「很謝謝你總是給我勇氣,坦白說我一直都對自己的能力有所質疑,雖然誇下大話說要承擔起歷代白龍的意志與遺願,可是我……真的做到了嗎?」
「也許現在還沒辦法獨當一面,但至少你願意踏出這一步,就已經超越我們大家了。」
「所以才要謝謝你,雖然跨出了一步,但我卻停滯不前,而你讓我有了繼續前進的動力。」坦然的笑容,這句謝謝也是發自內心。
見這是個好時機,翟鶴也決定要誠實以對。
「就像你選擇背負起白龍的使命一樣,那麼對於接下來,你也勇敢的向前選擇吧。」
「你、你想表示什麼?」
「我們之間距離這麼近……你覺得我想表達什麼?」說完,翟鶴湊近季夏身旁。
「……」此時季夏捕捉到翟鶴臉上一閃而過的不安,即使馬上被玩世不恭的笑臉取而代之,但他彷彿也能感受到對方心中的忐忑。
「所以,你的答案是什麼呢?」聽到這裡,季夏不禁笑了,原來這個人也和自己一樣膽怯,這樣反倒讓自己消除一直以來的恐懼和迷惘。
「這不是明擺著嗎?」沒有徬徨的猶豫,季夏一下子想通了,他勇敢直視翟鶴的雙眼。
看著季夏那雙漂亮的眼睛,翟鶴回憶過去對方的反應。
他想起兩人獨處時季夏那尷尬又緊張的神色。
他想起季夏給予自己有別於其他人異樣的溫暖。
他想起那努力不掉眼淚而憋紅臉頰的季夏。
如果是對你有意思……
這樣的反應和問句,原來不是自己誤會了……
「那麼,我可要動真格囉?」說完,翟鶴主動握起季夏的手。
即使動作看起來相當自然,但臉上依舊無法掩飾有些難為情的神色,這個畫面不知怎麼的讓季夏想起自己感冒時第一個夜晚的事。
「這一次可別搞錯了。」季夏笑了。
雙手緊握,兩人以此起誓,再也不會放開這隻手。
龍的血脈,永不分離。




廢話後記:
由於這次廢話真的很多(交代不少文章裡頭一些細節的小設定),但還是請各位斟酌觀看~
原本以為這對的番外篇會花相當長的時間才能夠整合完畢,沒想到開始寫了之後靈感就停不下來了(笑
看了一下(大概)完稿時有將近三萬字,連自己都嚇了一跳
因此覺得這樣的字數可能會考慮出個合本之類的所以就擷取一部份精華上來而已
這篇感覺我相當喜歡,以至於精華要擷取哪段都猶豫了非常久
我盡可能想讓文章裡頭的任何一個小細節合理化,像是支開悠讓翟季多一些時間相處(因為要是有人受傷生病了最先治療傷患的絕對會是悠,只能抱歉的讓他暫時離開尤娜小隊了~),季夏的心境和其他人的反應等……
在這條線裡也讓白娜登場和台詞不多(畢竟這是翟季CP線,少一些也是合理的),傑諾和弦亞則是幾乎沒有登場戲份。
也許會有人吐槽同是四龍會感應到翟季兩人的心境變化,但我覺得要是真的描述出來的話可能會破壞觀看體驗因此弱化他們倆人的登場空間。
(在我個人看來)傑諾一定知曉,只是沒有明說,畢竟是大家長嘛。
弦亞的話也一樣,只是他沒有表達出來,或者是他不清楚這是種什麼樣的心情。
但也或許是自己文筆還不夠純熟,因此目前只能削弱他人存在感來增強翟季的羈絆與互動。
再來說說季夏心境的部分,季夏雖然心思細膩但卻是個直男,這點在漫畫和動畫上都體現的相當明顯,所以在這方面真是苦了翟鶴,因為這篇我原本的初衷是想寫出極度清水向的感覺(頂多就牽手沒有開頭那種不小心拉倒的情節(也或許有人會覺得即使如此還是很清水owo?),在想了很久之後,要讓季夏變心勢必要有一段不同於往常的近身接觸,他的心境才能夠有所動搖,才能讓他的目光從尤娜身上移開,轉而去在乎其他人。
再來是翟鶴的部分,在翟季的感情線上,翟鶴絕對是先喜歡上的那一方,而且是暗戀已久的那種類型,因此總會有些小吃虧,有些辛苦。
這段愛戀來自溫泉篇,翟鶴承認季夏是個符合白龍稱號的人,那時候的對季夏多了幾分景仰與敬佩,在同人的世界裡化成在意甚至戀慕對方。
再來翟鶴和白都是個喜歡逞強的角色,即使受了重傷,在失去意識前不會向大家示弱
翟鶴因為幼童時期慘遭前任綠龍毒打的關係,因此能遭受的皮肉之苦比起季夏和弦亞來的多
沒辦法,受點皮肉之苦才能讓翟季的感情不斷的昇華(被打


大概想講的就是這些,以下寫了些翟季的小劇場,抱著輕鬆的心態看下去吧~(口哨

兩人交往後的小小劇場
※只是想寫寫兩人交往後會有的對話
※對於四龍會互相聯繫的設定不必太過糾結,就當作是傑諾不會特別感應其他三龍的狀況,弦亞則是知道但卻沒有任何反應,這樣的前提下看看就好
(剛遭遇完山賊的毒手)
「這一帶的山賊還真多。」季夏轉轉手腕,這已經是他們在這個區域遇到的第三批山賊,儘管實力不強但還是會讓人感到疲乏。
「嗯——可能是得知了商人交易時比較容易走這條路線,因此打劫這裡是最明智的選擇。」
季夏沒發現除了翟鶴以外的其他人都已經走到一旁休息去。
「季夏君,你的臉頰……」翟鶴看見季夏唇邊正冒出豆大的血珠,剛剛在擊退敵人的時候可能被自己的指甲給劃傷。
「臉頰?」季夏偏頭。
「就是嘴巴……這裡……」手指輕輕鉗住季夏的下巴,翟鶴將對方轉到自己的方向,眼見兩人臉頰越靠越近,嘴唇幾乎都要撞上了。
「你——做什麼呢!」這不妙的發展讓季夏再次推開翟鶴,同時臉頰也因為受到尷尬的略為紅潤。
「當然是幫你止血囉。」
「止血為什麼要靠那麼近!」
「你難道忘記上次……」「啊啊啊夠了不要提起那件事。」想起之前的止血事件,儘管兩人已經開始交往,但想起當時還是依舊讓季夏頭皮發麻。
「公主大人他們可是還在呢,收斂一點!」
「所以他們不在的話就可以這麼做囉?」強行曲解季夏的意思,翟鶴的笑容極度不懷好意。
「我不是那個意思……」
兩人一言來一言去,明明是在爭執,悠卻覺得快被眼前兩條龍給閃瞎眼了。
「你們覺不覺得……季夏和翟鶴最近變得更愛吵架了?」在單純的尤娜眼中,兩個人似乎吵得不可開交。
「我只覺得眼睛快瞎了。」無力趴伏在弦亞的肩膀上,悠沒好氣說。



(洗澡時)
由於整天下來不停戰鬥,讓大夥身上又是傷痕又是髒兮兮的,悠提議大家分別去洗澡,他趁現在洗衣服。
「一起洗吧,小‧季‧夏。」在季夏走到河邊的時候,翟鶴用著非常曖昧的語氣湊近季夏。
因為對方滿懷不軌說出這句話,果不其然遭受季夏的白龍拳重擊。
「不要加小這個字!還有我要自己洗!」季夏氣沖沖走掉了。
「也沒有必要出手這麼重哪……」看著對方走遠,然而聽到尤娜朝自己慘叫。
「翟鶴?!你的眼睛瘀青了喔!」
「這個啊……是被『小貓咪』攻擊了呦。」
「小貓咪?是從哪裡來的呢……」
「……」在一旁看到全部過程的悠朝翟鶴丟去鄙夷眼光。

嗯……這句台詞好像也在哪邊聽過呢(笑


睡覺時
「尤娜雷獸,還有傑諾跟弦亞,我們到旁邊一點睡吧。」悠提議
「怎麼了嗎?」尤娜問
「沒什麼,這樣對你們的眼睛比較好。」

「季夏君,我今天想聽聽白龍村其他的故事。」
「你還想聽嗎?那我想想……」季夏正在思考故事的時候翟鶴將手掌交疊到自己的手背來。
「翟鶴——」「嗯?」季夏差點驚呼出聲,但看見對方痞痞的笑臉,他實在是拿翟鶴沒轍。
「有一次……嗯?」故事才剛起頭沒多久,翟鶴卻已經沉沉睡去。
「睡得這麼沉還想聽故事……」
翟鶴那總是玩世不恭的性格,只有在熟睡時才能顯現他原本真實的樣貌。
算了,這樣也好吧?
「今天是特例喔。」抽出被翟鶴覆住的手,季夏重新疊在翟鶴的手背上。
這是他喜歡的人,他想用盡一生去守護的人。
「晚安,翟鶴。」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450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晨曦公主|拂曉的尤娜|翟季

留言共 1 篇留言

Nashi_梨ღ石かり沼民
翟季好吃[e5]

07-11 18:03

封塵
謝謝妳還特地來留言一下www07-11 19: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toy19pp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拂曉的尤娜短篇小彙整... 後一篇:牧場物語礦石鎮的夥伴們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全體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3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