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世界搖籃 第二話『不落軍城』

作者:臥筆鳳│2020-07-10 17:28:30│巴幣:16│人氣:88
第二話『不落軍城』

  一條潔白亮麗的寬闊長廊,左右兩旁至少數十房間,資料室、情報部門、審問室、諜報科、簡報室,五花八門的門牌盡訴各房用途。

  長廊看似無盡有一男一女正在氣定神閒漫步。

  拿著手上的筆電邊走邊掃視擠擁的行程表,留有長長的橘色卷髮、水潤薄唇塗上鮮紅色口紅,那一位內穿勁裝外彼軍綠大衣的女性率先發話。

  「表面上公務繁多,但實際需要我們管理、幫助、插手的實質不多......然而然而!」女性
漫不經心的質疑,「在這密麻麻的行程中卻有一項以『紅字、放大、粗體』的方式突顯出來,到底准尉的用意為何呢.......凱爾有沒有甚麼頭緒?」

  她假裝無知歪著頭腦探一旁名為凱爾的短髮青年。他髮色呈水藍色,眼睛的睜開幅度極少、旁人眼中僅呈現出一條線縫想透過眼神接觸得到甚麼,請儘管努力、因為多年的這位女性也鮮少目睹凱爾開眼瞬間,或許十年時光以來有過兩次甚至更少

  「哼~真無聊。」得不到回覆,她無趣的別過頭去。

  凱爾微微一笑後,終於清爽的回答她,「我們不就正在尋找答案的途上嗎?還有、前准尉!現在他已經是少尉了。」

  「不是這意思...」她嘟嚷著,手中平板電腦垂下,再說:「到底為什麼,蔣君中將要把如此的一個人提拔上來?明明只是個守邊境的萬年下士!然而過了沒兩年的時間、居然可以和我們平起平坐!?哼~尤珍認為這個人相當有嫌疑!」

  「表面上...現在看似沒有其他人,但這話題有個萬一被『任何人』聽到,我可不會幫妳求情喔。」凱爾向尤珍嚴厲警告一下,「還有、海恩姆少尉這一個軍銜只是個名份已而,其實際地位卻是比我們高一個階別已經相較於校官。只要他有這個念頭,現在你我之間的對話很有可能會以『擾亂軍心』為由革職調查,一個搞不好隨時性命不保。」

  「但你看!」尤珍在平板上快速點擊,其後遞給凱爾說:「入伍能力考核成績普通,零實戰經驗、射擊、近距離作戰其他種種各項均屬下遊水平。為什麼在幾年後突然又展示出這種神乎其技的戰鬥技巧以及那種自信十足的指揮能力?」

  「哈哈哈~尤珍真的是心思細密呢...少尉的那種情況和某位先天不足後天補救的天才好像有那麼一點點相似。」凱爾參閱過後便把平板交還給她。

  「或許少尉在別人不知道的地方下了很多苦功,妳的用意我很明白、妳的心情我也是......感同身受。」凱爾的語調每況愈下,嘆一口氣,清秀的雙眉緊皺、又再一口歷經滄桑的長氣。

  「別提了別提、乖。」
粗糙的手在頭上輕輕摸過,橘色卷長長髮絲細分明柔潤滑軍服之下的緊身勁裝使得凹凸䊹緻的魔鬼身材更顯波濤胸湧軍人身份有違、但不代軍人不能保有女子迷人

  「既然少尉刻意提到我們就唯有前去一探究竟,儘管沒有明文說明但上級始終是上級、命令不能違抗,來吧我們走。」

  話一直說、他倆步伐不停,凱爾手順著長髮下滑而不帶走半根髮絲,稍微提速繼續前進。

  尤珍悄悄停下腳步,似乎有某種情緒正在她內心醞釀,但很快又被她壓止下去,甩甩頭清醒才再度跟上、快步趕回他的步伐。

  長廊一直延伸但依然未見盡頭,經過的房間數之不盡,換個情況說,一名新兵入伍起碼都要經過一年半個月才能成為一名熟路司機,在仿如迷宮路口一個接一個的白色長廊認清路向。放眼兩人卻是健步如飛,穿梭於走廊叉路如自家花園,有一種說法:只需轉一個彎便能分辨出駕駛員的技術水平,單憑兩人步履速度、熟懂路況拐彎抹角的程度已經能看出技藝精湛、屬一位能片手駕駛的老司機,旁人望見也只能趕快左右讓出快行道。

  但是他們究竟在趕甚麼?

  直至直至...過九曲十三彎,倆人望見長廊的盡頭稍微放緩腳步,梳整頭毛拍拍軍服、整理好服裝儀容後氣不喘 色不變 緩步靠近門前。

  「耶!這一次是尤珍贏了,午飯就拜托你囉~」

  賽果最後由後來居上的勁裝女性勝出,瞇眼青年只能聳聳肩表示沒有意見。充其量只是一場有關午飯的勝負,對他們來說閒中作樂十年如一日的較量而已。

  他搶前替尤珍打開寫有「訓練室」三字的大門靜悄悄的內進,地寬之廣概有一個足球場、場內僅亮起數枚聚光燈映照正中央,燈下有二人一持長鐵太刀、另一手握西洋刺劍,雙方提刃架勢一動也不動互相對峙。

  時間上兩人雖有遲到,剛剛內進的女性和青年則站在高方遠處,恰巧如同球賽觀眾在高處客席俯瞰全場。

  尤珍問:「趕上了嗎?」

  「沒有,已經開始了。」凱爾念道,「在我們到達之前,這個對峙的情況至少超過兩分...不、恐怕更久。」

  「你意思是說,准...少尉和那個假面男站在那裏至少有兩分鐘以上!?」她感到非常驚訝。

  「近距離作戰和槍炮互轟不同,劍刃拳腳在真正接觸的一剎那更之前雙方已經在互相觀察;肌肉收縮、腳步間距、立姿架勢平穩、呼吸節奏,仍至一根毛髮阻礙的視線均足以影響最終戰果。」凱爾突然嚴肅解說且頭頭是道,句句直白簡單鋪平易明,他再補充一句,「如果彼此之間實力差距不大,勝負往往都會在瞬間決定,拳擊比賽中的一拳K.O絕非以訛傳訛。」

 「應該說...真不愧是經驗人士?咳...啊哈哈~」

  凱爾僵硬數秒,額上汗顏,「妳、妳大哥說的話不可信,我、我我我…當時至少和那個人過了三招才...」

  「你緊張甚麼?呵呵~反正已經是入伍時候的事情,何況『那個男人』現在已經沒在當兵...哼哼~」最後一笑,顯然,雙方的證詞、她比較偏向相信前者。「不過感覺真安靜啊,場上沒有其他觀戰湊熱鬧的同僚,跟平常真是天差地別啊。」

  凱爾輕咳一聲,接著說:「今天和平常不一樣,海恩姆少尉和對手的武器都是真刀,名符其實的真劍勝負,所以校尉士官不在場的原因很能是因為沒有對外公開。」

  「所以才故意找我們到場做見證?真無聊。」尤珍打了個哈欠,隨後放聲大喊道:「快點結束吧!尤珍可沒時間浪費在你們男人的浪漫之中啊!」

  可是兩人始終聞風不動。

  「可惡,像平常一樣快點結束不就好了嗎?只要准...少尉像這樣、那樣........」

  「和平常一樣...嗎?」他冷冷一笑,「海恩姆也好、對方也好,半年來打從第一次交鋒彼此未曾動過真格;現在手執真刀,腦海中浮現出來的是半年以來互相交峰的技倆、層出不同的出招方式。但儘管如此,場上的兩人目前依舊沒有拿出全力認真對決。」

  尤珍側起臉,靜靜的一臉好奇、雙目凝視凱爾的雙眼,瞇成縫線的雙眼稍有微微張開,即使只有如硬幣般扁平之差,和青年相處甚久的尤珍依能一眼看穿。

  他同樣在期待、期待著劍刃交鋒的瞬間,狼虎之爭盡全力拼殺的剎那,為自己而戰的最後,他會見證那一刻。

  (唯有在直面死亡的瞬間,人才能夠發揮出百分之百的實力,真真正正的殊死決鬥才能分出高下,這種扮家家酒的遊戲毫無意義......)

  「不過...哼哼—也不是全無收穫......」閃時間,他額上頓掃陰霾、嘴角輕喵上揚。

  「凱...凱爾?」

  安寧似無生物,獨兩人如山聳立不動,撇除客席上負責見證的男女、氣氛極端靜寂,呼吸脈搏肌肉等種種理應存在卻不知為何傾盡全力傾耳依然難聞一絲跳動。立如木頭死物,只有手腳指頭以分毫距離微微移動隱約可見,如此架立劍勢對峙,兩者步距僅在十步之差但未曾有人願意主動踏前半步。

  「來了!」

  下一刻,肅殺之氣急烈暴漲,手握太刀尖長三呎刀銘簡單明瞭『六代赤龍』正屬此刀之名,刀鋒銳刃受燈光聚焦呈現出深紅色鋒芒。

  剛現明明還在原地微調,下刻不見得出現任何預兆,只聞「咻」一聲迅速步移有如狂風怒雷般激烈閃現在海恩姆的前方!

  如果說,木刀在陣雨中能劃破雨點,提刀人服不沾水花;赤龍則能兩斷天際,開山裂地一斬破浮雲。其刀身兇銳無比纏繞闇紅之氣,揮斬之際破穿空氣、刀身發出低吟嘯鳴仿如真龍咆哮!

  海恩姆不慌不忙單手舉劍,隨意轉動手腕舞動刺劍接招仿如見靈蛇擺舞護法.....

  哐......鐺
~~

  劍刃對碰前刻海恩姆一腳踏步後跳,轉動腕節、蛇鞭圈卷赤龍竟敢強行奪劍,猛蛇出洞纏蛟龍勢把其拉扯至無盡深淵!

  假面男見勢不妙急忙站隱步伐、轉足扭腰同時身姿坐低改以反手握劍,目前其身居於下盤且背脊面敵、他朝下猛力抽拔赤龍仿如拔刀出鞘掙脫當下困境,時下順勢環身舞劍劃出半月之形,給予對方一個回馬槍二度殺近。

  赤龍利刃化作巨大的龍牙從下朝上攔腰殺至,少尉見狀立即收回劍勢,身朝後打一個空翻以巧妙的身法躲過飛龍,無奈只能在其胸前不足半吋低空飛翔掠過撲空。

  二者依舊保持一副游刃有餘的容貌。

  「哇嗚~厲害!厲害厲害厲害!凱爾,看到沒有!這種對決之前未曾有過,尤珍還是第一次看到那樣子跳來跳去!」

  「不...這只是屬於小牛試刀的程度。」凱爾暗地裡偷偷分析雙目始終注射著場中兩人,明察出實際情況有點失望。

  「不過就僅限於此而已,走吧尤珍,
屆時應該差不多結束了吧.....」
——分隔線——
不知道戰鬥
呈現會不會怪怪?先來一小段看看。
雖然是大半年前的屯犒,但校稿之後自認功力未到家....
另外喔~臥某也來刷刷流量XD 這篇章節收到5個GP馬上追加更新下一話。(毫無大意可言
以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4455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小飯-LittleRice-
更新了!!!

07-10 19:29

臥筆鳳
星期五,安啦~(ゝ∀・)07-10 20:57
米飯
好棒!禮拜五了,該來看小說了(X

07-10 21:36

臥筆鳳
待會再追更一篇0w007-10 21:38
飛空動煙雪
好久不見的六代赤龍

07-10 23:48

臥筆鳳
真的很久不見,出來亮一下 結果就真的一下而已07-11 06:16
蒼天落葉
筆法形容不會太差,不過目前還是看的朦朦朧朧的狀態XD

07-11 11:27

臥筆鳳
正常啦~我打算寫長一點,目前先鋪排劇情。07-11 12: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hi555714qq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世界搖籃 第一話 『淺打... 後一篇:世界搖籃 第三話『雙廂相...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7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