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RE 鋼鍊到底是不是神作

作者:yau│2020-07-10 11:39:12│巴幣:0│人氣:146
AlstonHsieh君

我不熟你說的,可以相信是較近才主動找動漫看,那麼多謝你發現完結多時的鋼鍊。

「神作」似乎是某些air或fate迷發明的語詞,那是表示在自己心中的地位,有些人更直言是被類似的作品拯救了自己的人生。

但那不是表示其擁有「頂尖的人氣度」,可是擁有相當的人喜愛便是了,最重要的是鋼鍊能夠使到喜歡的人「迷上」,能夠使到特定的某些人最深程度的感動,和能夠使最多人感動是兩回事。

我可以區分為「一般歡喜的觀眾或讀者」和「該作品的鐵粉」,那麼很多動漫遊戲都做到其中一項,好像很多國民動漫或低年齡向的作品,都擁有廣大的觀眾群如響螺小姐`多啦a夢`時間飛船(幻影時光)`櫻桃小丸子`名作劇場系列`美少女戰士或光之美少女系列`星光少女系列或星夢學園系列----,雖然擁有絕頂或超一線的人氣度,但鮮見有人較刻意地捧和討論的。

而air或其他key系列,或fate系列有的只是不算小的該作品的鐵粉群,應當較像涼宮`涼宮春日`果青或虎與龍`銀英或來自新世界系列,屬於人氣度「只是一線」,但受眾特別喜歡力捧的,甚至認為喜歡該作品代表自己有文化有深度的。

這里也想有提的確是有一些孤荒自賞的作品,如宇宙浪子`黑之契約者`NEEDLESS`山形石雄作品`超人幻想和RE:CREATORS----還有的是新海誠早期的作品等。如果真的要說深度是這些才對,可沒有人提這類的,因為觀眾不想承認自己看不懂吧。不過在君名後也有些人發現像秒五才算是誠哥的力作的,甚至認為他早期的作品比近年的更好看的。

而鋼鍊正如air或fate沒有那個等級的紅,但仍然超過這兩部擁有「神作」發明詞的一線收視的作品,可最重要的是它擁有不算小的受眾和廣泛的討論度,所以仍然擁有「超一線」人氣度的。

當然也有極少數動漫,能夠使極多的人喜歡的同時,更建立起自己的不過少鐵粉圈子。如鋼彈和超時空要塞`新世紀福音戰士和天元突破`七龍珠或海賊王`吉卜力作品`新海誠近年的作品等,屬於「絕頂級」的人氣的。那麼鋼鍊便未達到這種程度了。

我想比較的應當是像魔法少女小圓`聖鬥士星矢`北斗之拳`我英一拳的人氣等級,應當是叫雅俗共賞深度適中,而且也的確有相當的意境,還有最重要的制作精良的,便是「超一線的江湖地位」。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443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鋼之鍊金術師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gx9900gunda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宮崎駿與吉卜力名作重溫 ... 後一篇:魔戒The Lord o...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旅行拍風景與生活點滴 (70)

機戰 (101)
SUNRISE (60)
超時空要塞MACROSS (31)

等身大英雄 (34)
北斗蒼天之拳 (67)
職業英雄 (71)

貼圖 (91)

宗教與哲學 (140)

電腦叛客與人工智慧反叛 (67)

GUNDAM專題 (79)
較冷門的G系列作品 (39)
系列重溫文集 (47)
雜談與同人 (103)

超能校園美少女 (91)
CHILDREN與超能蘿莉 (55)
NEEDLESS與今井神專題 (53)
鐮池和馬作品集(魔法禁書目錄) (109)
涼宮春日系列 (43)

奇幻 神話 童話 傳說 (35)
魔法少女 (32)
奇幻漫畫與改編作品 (144)
奇幻輕小說與改編作品 (91)
夏娜與零使 釘宮日野金童玉女 (36)

佛學相關 (83)

反英雄 (23)
大河內一樓與吉野宏幸作品 (24)
新房昭之與虛淵玄作品 (39)

戀愛動漫遊戲作品專題 (88)
粉紅世界 (32)
輕小說與改編的純愛動漫 (150)
文藝電影動畫與其原著 (139)
情聖與音樂番專題 (105)
美少女遊戲與其改編動漫 (64)

時政評論 (27)
國際 (58)
中國大陸 (35)
港澳台灣 (69)
新型肺炎相關 (26)

音樂與舞台藝術 (45)
古典樂`歌劇`芭蕾舞 (133)
中文樂壇與演藝 (26)

真人影像 (50)
美國英雄 (66)
真人幻想影視 (121)
太空科幻 (79)
寫實真人影視 (147)
日本特攝英雄 (16)

非日系動漫 (81)

同人小說 (26)
機動英雄傳說 (35)
同人解說 (29)
春日與鷲羽系列 (49)
龍虎六世鋼鍊天使心系列 (73)
原創同人小說 (83)

科學和技術 (94)

純文字文藝與非動漫輕小說 (156)

動漫遊戲綜合討論 (158)
動漫深度討論 (107)
異色風格原創電視動畫 (36)

未分類 (5)

Niwaiwaiwai大家
小屋更新了插畫喔,這次是可愛的妹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