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極短文】變化

作者:相羽│2020-07-10 08:46:20│巴幣:37│人氣:228



變化

  期望著每天都有一點的變化。

  他覺得沒有變化,生活就完全失去了樂趣。

  無論是現實生活上,無論是網路上,或著理解到新的東西,全部都是改變,這讓他在生活上感受到了一些不同的感覺。

  他就是這麼一個人,沒有看到比較大的變化,他就沒有什麼辦法把事情繼續做下去。

  時間過了很久,一直都在做同一件事情的他,發覺沒有了變化。

  失去了變化,他對每一件事情的熱衷都至少降低了一半。

  生活毫無變化、上課毫無變化、自己所編寫的東西毫無變化、經營也毫無變化、玩出來的遊戲毫無變化、節目毫無變化、國家毫無變化、世界毫無變化。

  看到的小說題材毫無變化,起始毫無變化,一切都是‥‥‥

  『無聊。』

  他渴望著些許的變化,至少一點點也行,不會讓他的無聊感那麼的大。

  為此,他做了一件事情‥‥‥在網路上分裂出了『另外一個人格』。

  他將原本的社群網站改建成了自己與『另外一個人格』的家,那個所謂『另外一個人格』在網路上大受歡迎。

  流量變多了,幫助者變多了。

  因為這個改變,這讓他的生活改變了,他更加認真經營這個家。

  ‥‥‥

  另外一個人格是一個有著狐耳的小女孩,她的個性與活潑開朗,這使大家的喜愛,這看在他的眼裡是欣慰的。

  所以他開始豐富起了這個小女孩的情緒、故事、內容。

  在創作過程中,他非常的開心,雖然自己的存在感薄弱了一些,不過『另外一個人格』也算是自己,所以他也無所謂。

  但是過了一段時間,他又開始感受到無聊了,感受到那沒有變化的氣息。

  毫無變化,到了最後還是毫無變化。

  我想在不遠的將來,他將會停下了經營,停下了生活,將全部都給停下。

  ‥‥‥到了最後他整個人會在這個世界中消失也說不定。

  無聊的『變化』使人絕望。


本文有刪文的可能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442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闇之王者‧L‧雷剋司
說吧,這就是作者本人的心聲對否
還是衷心祈望別刪文(汗)

07-10 10:23

相羽
是的,這是作者的心聲沒有錯。
關於刪文還待考慮吧XDD..07-10 10:46

拍拍

07-10 11:12

相羽
QWQ07-10 18:27
路邊的野貓
可以感受到心路歷程呢[e15]
創作過程中產生的快樂與回憶也會一直存留在心中><

07-10 12:38

相羽
快樂與回憶會留在心中,但還是追求著些許的變化OWO..07-10 18:48
九方思想貓
現在的網路文創很需要耐得住寂寞,更需要一點勇氣

07-10 13:45

相羽
確實是很需要耐得住寂寞呢,為此我準備了那隻狐狸。07-10 18:48
S彩S
(拍拍 看了很有感觸啊 辛苦相羽了

07-10 14:10

相羽
不會 也辛苦彩了QWQ.
07-10 18:49
狐尾貓@キツネコ
同感~ > <
相羽辛苦了喵~ QωQ ((拍拍
那感覺真的超痛苦的~ (。>﹏<。)

之前曾經每天每天都重複做著一樣的事情......
走同樣的路......
吃一樣的東西......
去一樣的地方......
......

然後漸漸的對生活感到無趣失去動力......
甚至還開始對自己與存在產生懷疑~ (。ŏ﹏ŏ)

從那之後現在只要有機會~
就會試著做些不一樣的事情呢~

07-10 21:48

相羽
每天重複做著同一種事情,真的會使人熱衷減半呢。

無論是吃飯、創作、觀察,什麼的,沒了熱衷就整件事情做得很慢。

感到無趣時,只好隨便去找事情做,是不擅長的或是很擅長的都可以。

不過很嚴重的,當對每個『細微變化』不看做是『變化』時‥‥‥活下去的慾望就會變得極低。

我的狀況大概就是這樣吧OWO..07-10 22: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asdw44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幻想仙境-信使】渾沌的... 後一篇:【活動END】小狐出租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