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短文]管家&公爵

| 2020-07-10 00:02:51 | 巴幣 20 | 人氣 224

隨筆
資料夾簡介

  窗外世界在狂嘯,雜亂無章的勁流粗暴地剝下草木的鮮綠衣裝,雨水自天空洩下猛烈拍擊緊掩的門窗,風雨洗去大地的溫暖又吹進不安,這是一個注定喧鬧的夜晚,像極過去黑暗種族傾巢而出的危險前夕——千萬紅花將要盛放的警鐘。

  彷彿應驗此事,白光如利劍斬破混濁夜空,映亮那口數百年來首次顫動的棺材。

  石板像迎接久未歸來的主人般激昂地抖落灰塵,清冷月光迫不及待將石棺內部添染色彩,先一襲幽暗中隱約閃爍的華貴禮服,連上蒼白而骨節分明的十指,與金子似的微捲長絲--

  一對溢血玫瑰倏然綻開。

  石棺中的男子徐慢直起身子,頃刻湧現的記憶與啃噬全身的僵冷同時向他叫囂,他扶著刺痛的太陽穴,待至稍微緩和後,一雙熟悉的皮鞋踏入視野。

  「噢……」男子嘗試出聲,忽視令他陌生的沙啞,他繼續道:「親愛的管家……我睡了多久?」

  「再過三日正滿九百八十七年,艾諾斯公爵大人。」

  公爵微微一怔,示意對方協助身軀還未全然甦醒的他行走,並在管家的攙扶下駐足窗邊。

  管家遠望天候摧殘城鎮,餘光分神觀察服侍千年的主子,公爵不發一語注視領地上新生的幢幢樓房,烏雲在他眼底留下深刻的灰濛。

  他聽見公爵笑了,森冷得逼使他收回視線。

  「九百多年?確實……確實長到讓脆弱的人類忘記黑暗種族的威脅。」

  旋身走出房門前,公爵輕聲交代將掀翻世界的命令:「召集骨龍。」

  「嗯?」

  管家疑惑的短音成功留住公爵腳步,後者揚起諷刺的微笑道:「是啊,九百多年的孤獨歲月,將你洗成容忍低賤人類住滿艾諾斯公爵領地的慈善家?」

  管家沒有回應赤瞳裡赤裸裸的問罪與暴戾,他望了眼外頭稱不上美的城鎮風光,說:「大人,骨龍恐怕不會回應您的召喚。」

  「因為這個?」公爵輕點胸口,指尖沿著仍隱隱作痛的傷疤徐然劃下,「那個男人削下我的半顆心臟時,我回以同樣生不如死的痛苦,他何德何能奪走為我效命千年的軍隊?告訴我!他何德何能?」

  管家張嘴低吟,即便公爵清醒後逐漸尋回過去使人顫慄的瘋狂,管家依然維持那般滿不在乎的姿態,公爵見狀壓下險些拍死對方的衝動,暗自說服自己早該習慣親愛的管家老是板著一副波瀾不驚的厭世臉。

  「荒野女巫呢?她們是戰場上最瘋癲的炮火,卻也是最忠心不二的瘋子。」

  「嗯……她們可能也不會回應您。」

  「蝠鬼呢?眷屬豈有拋棄君主之理?」

  「哼嗯……」

  「幽魂?」

  「噢……」

  「暗精靈?」

  「……」

  「你乾脆直接告訴我有誰會回應召喚算了!」

  公爵氣憤地甩手坐回棺材,滿臉怨恨狠瞪管家,等待對方給出一絲能改善心情的希望,然而對方慎重地清嗓後說出的是:「大人,我並非故意潑您冷水,但現在沒有任何黑暗種族會回應開戰的召喚。」

  公爵自暴自棄地扯了扯嘴角,發現自己沉睡比預期長上許多時,他心裡早有猜想,但面對現實竟比想像痛苦,誰能想到數百年前統領半個大陸的血族領袖,如今淪落為眾所厭棄的喪家?

  「……大人?」

  「暫時不要跟我說話。」

  環望公爵周圍生人勿近的低氣壓,管家動身離開房間,正當公爵因無人打攪打算不顧一切任由情緒潰堤時,管家又自顧自捧一疊紙走回來,公爵氣得朝他擠眉弄眼,對方更加猖狂地半跪在前。

  「你這……」

  「大人,我想您誤會了。」

  「誤會什麼?我還能誤會什麼--」

  一張照片緊貼眼前,公爵對管家此舉嫌惡地翻白眼,不情願地接下照片。

  不看還好,一看不得了。

  公爵雙眼圓瞠來回翻看手中相片確認紙上景物非偽造,他將相片轉向管家,猛戳眾多古文物間矗立的龍骨「模型」,質問:「這是骨龍吧?牠怎麼像個被關在圍欄裡的可悲展覽品?」

  「大人,您應該尊重牠們新興的興趣,並秉持支持態度。」

  「當展覽品算什麼興趣!展開牠們橫掃人類的堅固雙翼、挺著不死之軀衝鋒才是骨龍的榮耀!」

  管家不予置評,接連翻出其他相片:

  「荒野女巫用她們稀奇古怪的魔法在南邊取得一席之地,人們特別喜歡女巫每次都有新花樣的表演,崇尚自由的她們索性一邊旅行一邊巡迴演出,賺進大把財富--恐怕比現在的您還富有。」

  「比我富有?我地下室裡--」

  「蝠鬼是夜行種族,夜晚令牠們的視線更清晰、夜風加快飛行速度,牠們是晚班傳遞橫跨大陸郵件的佼佼者。」

  「幽魂憑藉神出鬼沒及不存在氣息的天賦,成為最熱門的情報商,目前能左右大陸局勢的情報全數掌握在祂們手中。」

  「暗精靈……噢,這個您還是別看了,我怕您承受不住。」

  「我堂堂艾諾斯公爵承受不住一張照片?拿給我看看!」

  「失禮了,但以您的歲數來說還太早。」

  「我五千多歲了!年紀甚至比你大!」

  趁公爵伸手前管家趕緊收妥照片起身,雙手背後與公爵垂眼對視,「大人,您沉睡的這段期間,大陸各大種族簽署和平條約,如今黑暗種族不再主動宣戰,而是融入人類生活和平相處,一旦有人打破條約,將面臨整座大陸的圍剿。」

  「你的意思是--我甚至不能趕走那群擅自霸佔我領地的人類?」

  「是的。」

  公爵沉默著躺回石棺、雙手交叉胸前,了無生氣地直盯天花板。

  「……往好處想,不會有比這更糟的事情了。」

  管家若有所思地瞥開目光,公爵忍不住拔高音量:「還有--?」

  「轟!」

  刺目白光映亮覆滿灰塵與蜘蛛網的房間,公爵張唇要斥責沒有用心維護環境的管家,外頭再次乍響巨聲,公爵登時指天大罵打斷他言語的無禮閃電,轉頭接續未完的教訓時天空又一次怒吼。

  「轟!」

  「轟!」

  「轟!」

  閃電頻率多的不尋常,甚至有逐步接近之勢,感受不知是否為心理作用的地板晃動,公爵深深吸口長氣,面無表情問道:「告訴我,更糟的事情是什麼?」

  閃電仍在欣然盛放,管家狀似多番思索地禁聲許久,硬是拖了半分鐘才幽幽啟齒:「大人,您沉睡時間超過血族平均沉睡期,外界皆認定您已死亡,所以……」

  「轟!」

  不知名的龐然大物直衝而入撞開一場伴隨大小落石的天女散花,曾為「牆壁」的碎塊逐一立足昂貴的木質地板,激盪刺激喉嚨的乾燥濃塵,公爵還未從震盪反應過來,傾盆大雨攜手疾風砸他一身狼狽,他愣然看著豁然開窗的房間,緩緩地、緩緩地轉往管家。

  管家抹去臉上礙事的雨水,颯爽將濕成條的散髮以掌向後梳。

  「……外界決定要回收您的全數領地。」


*
同場加映:
公爵:你為什麼不告訴他們我還活著!
管家:因為您實在沉睡太久,我也以為您死了。
公爵:這狗娘養的東西!
管家:是的,我是您養的,汪汪。

*
噗浪朋友給一個名字當靈感的點文,我真的很少寫這種歡樂向的故事(平常是致鬱向XD),其實寫的蠻開心的,希望大家也看得開心!

創作回應

葉葉小畫家
用電腦看字白的,要把效果用掉一下
2020-07-10 00:04:23
剛才處理掉了,可能是手機發文的關係,謝謝提醒!
2020-07-10 00:05:2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