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0 GP

[達人專欄] 《玩食》檸香乾煎鮭魚菲力肉排 - 要吃得高級美味,就是這麼簡單。

作者:絕倫逸群│2020-07-09 23:57:58│巴幣:100│人氣:5093
檸香乾煎鮭魚菲力肉排
全聯一塊鮭魚菲力,滿足你的味蕾與視覺。要吃得高級美味,就是這麼簡單。

備料:
鮭魚菲力 市售1塊
鹽 適量
月桂葉 2葉
檸檬 1/8顆

首先鮭魚要有完美口感,除非直接進舒肥,不然前置還是挺重要的。
取出鮭魚,洗淨後使用廚房紙巾確實擦乾,撒上玫瑰鹽。

※紙巾可以用輕拍的方式吸乾水份。

可以在上面放上兩片乾燥月桂葉,放入冰箱冷藏45分鐘。

※要能夠冷藏45分鐘才有此步驟的需求,詳細可以翻找我之前的完美牛排文,理論是一樣的。如果沒時間可以靜置45分鐘的話,建議省略步驟直接開煎即可。

時間到後起鍋下油,熱鍋讓油充分在鍋底滾一圈並完整加熱。從冰箱取出鮭魚皮面朝下入鍋,入鍋後轉小火上蓋慢慢煎。

注意看魚肉側邊,等到超過一半魚肉變白後即可翻面,一樣上蓋小火,直到側邊魚肉顯示整塊魚肉都變白後,我會關火不掀蓋,再悶一分鐘後才掀蓋。

掀愛後取出煎好的鮭魚菲力,擠進一小片的檸檬汁,再磨一點檸檬皮在鮭魚上。如果有鮭魚卵的話再補上一點鮭魚卵,完美。檸香乾煎鮭魚菲力肉排完成。

※一開始下油後中大火快速熱鍋,讓鍋子溫度快速上升,上升後才下魚,下魚到起鍋就全程小火細心呵護了。還有記住一定要皮面朝下,這樣煎出來的鮭魚菲力想難吃都困難哦。


檸香乾煎鮭魚菲力肉排。






這部落格以烹飪分享/遊戲介紹/讀書心得為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4400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檸香乾煎鮭魚菲力肉排|乾煎鮭魚|鮭魚菲力|玩食|鮭魚

留言共 5 篇留言

無相
有錯字掀愛後
話說鮭魚輪切跟菲力差在哪啊

07-10 00:01

HK-Atimoly
這個時間點 好餓

07-10 01:03

小其
"同品質"的輪切跟菲力吃起來一樣,只是有刺沒刺跟煎起來美不美觀而已

07-10 05:19

一劍封邪兵燹
有骨頭嗎?好吃嗎?好像是不錯吃的樣子 看完後我的肚子已經餓了.

07-10 07:12

無糖紅茶
菲力基本上不太會有刺

07-10 12: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0喜歡★wasd52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玩食》三... 後一篇:[達人專欄] 《書》台灣...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