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GL長篇】一合居-45 四方

作者:馥閒庭│2020-07-08 23:38:32│巴幣:10│人氣:117
  長策御四方,殘刑震天下。
  
  芷藍跟著師父踏進四方府,第一眼就看到這府訓震住。
  
  這裡就是師父從小長大的地方嗎?
  
  一個嚴肅冷硬的地方,她像是闖進了某個軍營,每個人表情嚴肅,身上配劍莊重的來去。
  
  顧靈煙一踏入四方府,她原本的氣質就更冷,但也如水滴落入大海迅速的融入。
  
  「左使回來了!」有門人通報。
  
  芷藍看著師父,聽起來師父的位置好高阿!
  
  顧靈煙看著府訓解釋給芷藍聽「四方府有訓;長策御四方,這也是我們師祖修道的宗旨,目的要子弟守四方平安,畢竟我們比別人多了些能力,就要多做一些事情。」。
  
  芷藍恭敬的說:「是。」她看著顧靈煙,或許守四方就如師父這樣吧!
  
  師父總是堅定的站在人前,舉起寒光劍抵禦四方妖邪。
  
  但芷藍心裡卻決定,若是師父守四方,那她就守著師父,她的力量有限,她願意守的就此一人而已。
  
  另一邊,闕縈思在金行樓聽到有人提到左使回來了,她正好有事想找靈煙,便走出金行樓,正好碰到靈煙領著自己的小徒。
  
  當她看到顧靈煙還有身後的小姑娘時,她眼睛一亮,心裡有些稀奇的多打量一眼,那個小姑娘腰間帶著一把刀恭敬的站著,臉上卻有著跟顧靈煙相似的表情。
  
  「靈煙!」她微笑的靠過去「正好有事情要找你,這位就是妳的小徒吧?」闕縈思微笑的看著芷藍,也受了地瓜的行禮。
  
  「是,這是芷藍,芷藍這是我師姐闕瑩思,你可以稱呼她闕長老。」顧靈煙其實內心是緊張的,但府裡大部分人只知道她收了徒弟,並不知道她的徒弟是男是女。
  
  「闕長老。」芷藍乖乖的行禮。
  
  闕縈思受了她的禮「恩,以後有事可以來金行樓找我。」她友善的看著芷藍。
  
  顧靈煙偷偷觀察,發現闕縈思並沒有發現才偷偷鬆了一口氣。
  
  芷藍沒有心機的點頭「謝謝闕長老。」
  
  闕縈思看著她又看著顧靈煙「你們不愧是師徒,連氣質都像。」芷藍穿著一身淺藍衣服,而顧靈煙穿著四方府的白色,兩人站在一起,確實有些相像。
  
  「師姐別說笑!」顧靈煙把芷藍擋在身後,她眼神看向一旁的地瓜,示意地瓜先帶芷藍認識環境。
  
  「對了,我正想跟你說,那個流言又起來了!」闕縈思嚴肅的看著她說:「那個黑龍出世的預言。」
  
  聽到是那個流言,顧靈煙皺起眉催促地瓜「地瓜,你帶芷藍先去安頓吧!」
  
  地瓜點頭就要領著芷藍往弟子房去「喔好,芷藍我跟你說,我房間就在…」
  
  「芷藍跟我一間就好。」顧靈煙瞪著地瓜,這傢伙色心不死的壞習慣,在四方府雖有收斂但並沒有消失。
  
  芷藍就以四方府左使徒弟的身分在四方府住下了。
  
  聽到她們師徒同房,闕縈思眨眨眼卻沒有提,只是繼續領著顧靈煙往金行樓去,兩人邊走邊討論著。
  
  「師伯說,只要傳言出現的地方,就一定會有瘴氣之事。」顧靈煙沉重的說:「這次我去琉光閣,也沒有瘴氣源頭的消息。」
  
  預言的出現會伴隨著犧牲,這是顧大黃常說的話。
  
  闕縈思垂下眼「這樣啊!對了,等等我拿信給你…」
  
  把信交給靈煙,看著靈煙專心在最近的瘴氣之事中,她嘆息的說:「自從師父占卜出…唉,現在越來越多地方開始傳出瘴氣的事情。」
  
  原本各地都有修道人的門派,因此各自安撫也能無事,可是瘴氣卻越來越嚴重,甚至人族的皇家、官家也開始求助。
  
  「偏偏能壓制瘴氣的,只有我們這些懂修行的修道人,靈煙你也知道,瘴氣多到一定程度,就會混亂人心,現在門派之間也會為了誰去處理互相推諉,最後往往又延伸許多事情,因此又更加混亂了。」
  
  人心浮動,預言頻出。
  
  有些略窺天命的人都在流傳。
  
  歿世!
  
  但四方府因為有顧大黃,他知道得更清楚一點,是相柳要復活了!
  
  那個水神共工的臣子,上神時代的人物居然要出現了!
  
  為此,整個四方府都緊張起來,一來是要查出其他流言的出處,二來是要核實相柳復活出世這件事的真實性。
  
  顧靈煙看著信沉思「似乎,又是東洲有問題。」
  
  「是,那邊也是蕭氏的地盤,但是更靠近南邊,在消黯跟屋夢的地界。」闕縈思點頭。
  
  顧靈煙握信的手緊了一下,她淡淡的說:「那我先去調查好了。」
  
  「恩,師父還在閉關,掌門又去北洲查探,現在也只能先麻煩你了。」闕縈思說。
  
  「那我把人手先留著,先去消黯那邊查看。」顧靈煙說。
  
  「好…對了,你家小徒要先送辛長老那嗎?」
  
  「芷藍會跟我去。」顧靈煙平靜的說。
  
  「這樣啊?也好,實戰的經驗也重要。」闕瑩思點頭。
  
  之後兩人又討論了一會,她才看著顧靈煙告辭離開。
  
  顧靈煙急著離開金行樓,腳步不自覺快了幾分。
  
  闕縈思站在門口看著顧靈煙的背影,那一向筆直的身影今天卻比往常快,她知道,靈煙這是心虛了。
  
  她轉身繼續整理自己的,卻想起自己探聽到的情報。
  
  在她師父顧大黃的印象中,顧靈煙的徒弟應該是蕭飛塵。
  
  原該是男弟子卻變成了女弟子,闕縈思卻故意不問,甚至不管顧靈煙與芷藍同房。
  
  即使之前她曾經問過靈煙跟弟子感情,現在卻好像轉眼就忘了。
  
  師父的打算是讓靈煙生下四方府的繼承人,所挑的對象在身分上比靈煙低,這樣才好掌控。
  
  但現在徒弟換了人,大黃師父卻不知道。
  
  「我…也不知道,我不應該知道。」闕縈思喃喃的說,像是告訴自己。
  
  我不想知道。
  
  ※
  
  另一邊,芷藍正跟地瓜整理房間,從乾坤袋拿出自己的枕被,擺上其他東西。
  
  「所以闕長老跟師父師承同一人?」芷藍好奇的問地瓜。
  
  「對呀!大仙的爹是掌門顧弘懿,但師父是顧大黃,聽說這樣收徒是怕教子不夠嚴,不過四方府大部分是顧氏的親戚,但為了公正,所以你只要稱呼長老就好。」她看著芷藍叮嚀。
  
  地瓜用最簡單的方式說給芷藍聽。
  
  仙一代是顧弘懿跟顧大黃兄弟,仙二代只有顧靈煙,他們是顧氏的直系,其他也有一些姓顧的長老,通常是顧氏的旁系之類。
  
  「以後你就叫顧掌門跟大黃長老。」地瓜說。
  
  芷藍點頭後地瓜繼續說:「四方府有幾處地方,你剛剛遇到的闕長老就是金行樓的,是文職跟你師父的左使一樣重要,所以稱作右使,她負責一些文書之類,然後你師父辦公的地方是征回院,由紹員長老管理,還有之後你學習的地方是樂昇唐,由辛長老管理,還有藏書閣跟靜心臺。」
  
  「還有暗靄堂是接待外客開重要會議的地方,以及羅錦閣,不過你應該不會去,畢竟那是弟子通過考驗出山遊歷的地方。」
  
  「然後這個。」地瓜拿出自己的令牌,每個四方府的門人都有一個令牌,令牌通常會別在身上的顯眼處。
  
  令牌上四方府的徽印跟芷藍看到的有些不同。
  
  「四方府的徽印圖案分五品,圖樣最簡單的最高,隨著職位越低,這邊填滿的就越多,筆畫也最複雜。」地瓜指著那徽印的圖案。
  
  「為什麼是這樣設計?」芷藍問。
  
  「因為越高位,限制就越少,也是方便做記號可以一筆畫完。」地瓜是顧靈煙的獸使,平時就是使用她的令牌。
  
  芷藍看著四方府的徽印圖案,如同蛇頭般的倒三角,形狀扭轉如蛇形「聽說這歪歪扭扭的是跟女媧有關。」地瓜看著那圖案笑說。
  
  芷藍記下了圖案「我了解了,那現在…?」
  
  「你就先安頓,明天帶你去樂昇堂繼續學習。」地瓜笑說。
  
  「那,最後一個問題。」芷藍問。
  
  「什麼?」
  
  「廚房在哪?」芷藍問。
  
  地瓜看著她刀靈在手,但已經幻化成了菜刀模樣。
  
  她嘆息「那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429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GL|女女|小說|長篇|百合|原創|古代|愛情

留言共 1 篇留言

小馬
帶女徒回四方府就必需面對顧大黃,這下他一定很挫敗。

07-09 09:11

馥閒庭
會有一波風浪~
07-12 10: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zk3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GL長篇... 後一篇:[達人專欄] 【GL長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osquay
拜託啦 來看一下台V拉拉直播:https://www.twitch.tv/hokolala6969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