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輝夜姬想讓人告白~天才們的戀愛頭腦戰~ 第二季

狙擊手小楓 | 2020-07-08 23:28:27 | 巴幣 4 | 人氣 1031

大家好,我是小楓(๑¯∀¯๑) 這次介紹的作品有點微妙,大概在半年前才寫過第一季心得,是有需要這麼接近的時間點發兩次心得嗎?不過2020春番我只追了本作,還是把心得寫一寫好了(笑)。本季動畫把原本的副標題"天才們的戀愛頭腦戰"給刪掉了!表示這完全變成搞笑番了嗎?


【作品簡介】(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輝夜姬想讓人告白~天才們的戀愛頭腦戰~》(日語: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天才たちの恋愛頭脳戦〜)是日本漫畫家赤坂明以戀愛喜劇為題材創作的一部校園漫畫作品,該作起初於日本漫畫雜誌《Miracle Jump》2015年6月號至2016年2月號連載;後移籍至《週刊YOUNG JUMP》,於2016年17號定期連載中,之後被改編為各種系列的衍生作品,主要包括同名的動畫、電影、小說等周邊媒體產品。至2020年1月止,已發行17冊單行本。截至2020年4月,本系列作的累計發行量已超過1000萬冊。

【劇情簡介】(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在備受期待的菁英就讀的秀知院學園,在學生會裡相遇的副會長四宮輝夜與會長白銀御行對彼此兩情相悅,但兩人自尊心都不允許自己就這樣向對方告白,就在這樣的情況下僵持了半年——完全不夠坦率的兩人,認為自己只要先告白就輸了,每天想的都是「設法讓對方先告白」。就這樣直到今天,輝夜與白銀使盡渾身解數的戀愛頭腦戰仍在持續著。


【心得分享】(劇透略有,不影響觀賞樂趣)
雖然當初也蠻期待有第二季,但實際推出第二季的時候我還蠻驚訝的!畢竟第一季收尾收的很好,覺得劇情就停在那個時間點也不錯,既然持續推出新作就開心的看完整季吧~~~整體來講真的變成搞笑番,頭腦戰還是有但主要用在會長選舉不是用在戀愛,本季四宮輝夜也更像戀愛中的少女了(笑)。

在本季當中學生會持續進行各種奇怪活動,其中比較重要的是會長任期期滿、改選會長。學生會長雖然公務繁重,但可以得到學校推薦,對未來升學極具優勢,所以一般都只會擔任一屆,原本任期期滿的白銀御行也準備要卸任,但在四宮輝夜希望白銀可以繼續擔任會長的情況下,學生會一群人開始選舉活動,候選人方面因為遭到施壓下只剩一組,於是可愛的伊井野御子登場啦!


伊井野御子的父親是最高法院的法官,母親是國際人道救援組織成員,因為從小一個人孤單的長大,覺得就是因為世界上太多壞人,才會讓父母工作那麼忙碌,有著滿滿正義感,以及要求大家遵守規矩的強烈意志,原本是第68期學生會長選舉候選人之一,後被白銀招攬擔任第68期學生會的會計監察。總是在恰巧的時間點打開學生會大門,導致一連串誤會,強烈推薦重複觀看第7集(笑)。

白銀、四宮兩人不願意告白的原因在這一季當中有比較明朗化的交待,除了先告白就輸了的理由之外,還有更現實的原因...四宮因為是千金大小姐放不下身段告白這不難理解,而白銀則是因為雙方家世懸殊(本季有清楚交待白銀家的狀況),先告白不免有高攀人家千金小姐的嫌疑,所以才希望四宮先告白。而日本社會講究階級意識,雖然白銀很優秀,但在秀知院學園當中也不是最理想的對象,白銀其實也擔心告白遭到拒絕、而有著不確定性。


除此之外透過體育祭(運動會)活動勾勒出有關石上的過去,清楚交代為什麼他初中被停學的原因,雖然說石上的做法受到很多讀者的推崇,但我本身不怎麼喜歡這段劇情,所以都偷偷快轉(汗)!此外,白銀爸爸登場以及早坂愛化身成史密西・A・哈沙卡(便服版女僕),去試探白銀的心意也令人印象深刻!

當然在動畫或漫畫裡面試探心意無妨,白銀也不會那麼容易變心,不過在現實真的很不建議,畢竟現實往往比戲劇還要來的殘酷,感情不夠深厚的情況下被其他人拐跑也不意外。最後推薦一下魔性的OP『DADDY! DADDY! DO! feat. 鈴木愛理』超洗腦~~~總而言之本作對我而言應該是2019-2020年最強的校園戀愛作品吧!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