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母與子

作者:Asterio│2020-07-08 22:47:08│巴幣:22│人氣:298





「然後我們都死了,是嗎?」亞紀盯住我,面不改色。

為什麼?
她為什麼這麼說?她不是活得好好的嗎?

亞紀沉靜下來,拿起桌上的平板與觸控筆,似乎在描繪什麼,幾分鐘後,她給我看螢幕:「知道這是什麼嗎?」

一副黑白草圖,潦草,卻十分熟悉。那如同強子對撞機的弧線,連成一個完整的圓,纖細的外表由金屬構成,銀白色的圓圈下方有個外環狀物,整體看來像運動頸環。

我點點頭,不太確定詞實達意,卻自然說出:「純量子容器。」

亞紀吞嚥口水,放下平板,敲幾下手機螢幕,接著示意我坐下。不知道是不是錯覺,她看上去比平常來得不安,不斷舔乾澀的上唇:「你……但是……」她似乎找不到正確的詞彙。

好幾分鐘的沉默,亞紀只是定在原處,猶如石像,每次要開口,卻又縮回,直到數次往返後,她才開口:「你怎麼知道這些事的?」

她直直凝視我,深邃眼窩中的那雙淡色瞳孔銳利又真誠,彷彿看見自己——求知時的自己——她直往、她無懼,她好奇,她不屈。此時此刻,母親只是次要角色,她是求知者,擁有我所沒有的智慧與天賦。

我看著她,卻感受到一股強大的壓力,就好像,看著迫近的天體,輝煌而致命。

我沒回答,並不是不想回應,而是不知道答案。對於自己如何知道這些事情,我一點頭緒也沒有,只能坐在木椅上,雙唇緊閉。

亞紀沒有逼問,而是喝了口馬克杯裡的咖啡,宛如想藉此沖掉疲倦感:「『妳知道好幾個秘密機構都在關注妳的研究嗎?』還在猶豫是否搬到南極繼續研究時,某位與政商高層關係緊密的大學教授出於好意偷偷告知我。」

連恩教授灰暗的表情閃過腦海:「你一定很恨我吧……要是我當時有警告你的母親……事情就不會走到這個地步……

「當時剛懷上妹妹,考慮到你們和伊微丹,我放棄了研究,燒了刪了所有資料,花了一整天打碎硬碟,連同初版純量子容器一並銷毀。」她再度與我對上眼:「我知道問題不是『你似乎知道這些事?』,而是『怎麼知道?』」

試圖從錯誤百出的記憶中找出原因,我只說得出一句看似合理卻不見得正確的答案:「伊微丹說的……吧?

亞紀拿起手機:「剛和你爸確認過了,他說不記得跟你或妹妹提過。」

我愣在原地,又一謊言,又一拆穿。

她沒有責怪,卻反過來安慰:「你自己也不清楚,是吧?」

「我……記不得了。」我低下頭。

她笑了,彷彿接納我的無知,撥開我的劉海:「你用了嗎……純量子?」

「用了。」

她嘆嘆長氣,縮回手:「過程……純量子化花了多少時間?

「一晚。」

「一晚!?」她差點沒從椅子上跳起:「你是怎麼……隨便算算時間的冪級膨脹,那是多久?少說也好幾百萬……!

「很久,在裡面很久。」

她深深吸了口氣,摀住嘴巴,小聲說出:「……對不起。」

「為什麼要道歉……?」

「不,沒什麼。」她揉揉手腕,略帶不安:「繼續說吧,之後呢?」

「之後……之後……我,我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為什麼妳這麼在意?這些大概只是我的白日夢——

「——不,不是夢,說下去吧,拜託了。」與其說是命令,亞紀的語氣更像懇求。

我向她敘述脫離深淵後的種種,包含遇見艾莉莎姑姑,目睹身邊其他人的生滅,乃至完全掌握生物學與精神力,開始干預全球政局與經濟,說得越多,越覺得自己瘋狂——讀心術,我?聽起來比較像中二小說的劇情吧?

亞紀在紙上隨便寫下一些記號,似乎是她專用的記憶模式:「精神力,你的意思是能夠讀取人心,甚至改變記憶或人格?」

「對,可是……妳不是真的相信……我是說——

「『純量子可能改變物質狀態,重塑量子疊加態,藉此回歸擁有更多可能性的初始型態』,我當時最後的研究停在這裡,你剛的話,證實了理論。」她寫字的左手發出顫抖:「你問我信不信,當然不信,但事實擺在眼前,除去不可能,剩下的,就是真相。」

「奧坎的剃刀也有出錯的時候。」

「我不認為這次有錯。」她翻到下一頁,繼續筆記,卻突然停筆,表情困惑:「但這怎麼可能……?純量子具有穿越時空的特質……?

還在思考如何回應時,亞紀率先開口:「你現在能讀我的心嗎?」

……不能。」

「為什麼?」

我聳肩:「沒有……讀心的感官。

她似乎等著我解釋言意,但我沒多說,只是看著她。

「好,」她深呼吸,應該是在思考「正確」的問題:「你是誰?」

我是誰?
不確定問題的用意,我沒能立刻回應。

「你是我兒子,夜真井征神嗎?」

「我是。」我點頭。

「你的生日?」

「12月25日。」

「血型?」

O型。」

「最喜歡的書?」

「指路人。」

「指路人?作者是?」

「1805年,梵諦岡,狄法.歐維爾。」

她寫下筆記,咬咬指甲:「妳妹叫啥?」

我不加思索:「她叫——」

她叫——她叫什麼?
夜真井OO?
XXX.艾珀

不知道過了多久,她意會到我無法回答,又問了一次先前的問題:「你是我的兒子,夜真井征神對吧?」

「我是。」

她緊緊皺眉,突然變得感性,好似壓抑的情緒全湧上來:「天殺的……我都做了什麼……!?」她掩住臉,渾身顫抖。

我呆在原地,不理解發生什麼事。

好似徘徊角落已久,隱晦不明的真相迂迴襲來,碰觸我的剎那宛如觸電,來得又急又快——我當然不會知道妹妹的名字,她在出生前早已死去,何來姓名?

可是,亞紀為什麼慟哭?
實際上妹妹並沒有胎死腹中,不是嗎?

「亞紀……?」我想伸手碰觸她的肩膀,卻遲遲沒伸出手:「大家都沒事,為什麼要哭呢?」

她強忍哽咽,抹掉淚水:「因為我的關係,我們都死了,是不是?」

「不是……我還好好的,妳也是、伊微丹也是、妹妹也是,對吧?」

「『你的世界』裡的我們……都是我害死的。」

你的世界?

「什……妳在說什……」

「叫我媽媽。」她懇求般輕語。

「我……我……」

「你做不到,在你心裡深處,一定很恨我吧?」她縮起身體,下意識防衛姿態,表情——那是什麼情緒?亞紀的表情很脆弱,非常脆弱,彷彿不須碰觸也會破碎。

「我不恨妳啊……我……」

PTSD引起的失語症,導致你無法喊我母親,」兩行淚水劃過她的臉頰:「若非我當時的一意孤行,今天你就不會失去家人,這一切當然是我的錯。」

我坐在原地,時間與空間好似翻轉,這會兒南極的狂風寒氣又再吹入室內,寒風刺骨,炎熱的七月天,我冷了起來。我好像,想對眼前的她說些什麼,我好像,有非說不可的話,我好像,不得不排除萬難說出想法。

我看見穿著黑色連身帽的自己站在眼前,他什麼也沒說,但他要我好好冷靜下來,思考每句話的邏輯與前後關係——別傻了,你是個肥宅,亞紀肯定是想多了,用點理智,召回理性,正確的回答就會呼之即出。

但我——

我不想去在乎理智。
我不想去思考邏輯。

我——
聽見自己說——

「我只恨自己沒死在低溫下。」







我還真的是很會拖稿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428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Saint
征神:「我只恨自己沒死在低溫下。」
不知從那出現的阿勒特表示:「好的~」
下個畫面,冷藏庫多出了插著赤紅之槍的冷凍章魚和冷凍黑眼圈。

07-09 00:19

Asterio
下集開始,這就是官方版結局了www07-09 22:23
月神夜
想太多了好嗎(飛踢

07-09 01:10

Asterio
我嗎!?!?07-09 22:23
圓周慮absurd
⋯⋯你們對量子的誤會可大了⋯⋯⋯⋯

07-09 04:15

Asterio
讓開!3.14大師要來解釋了!07-09 22:23
易劍
你是不是跑去跟愛麗絲玩耍了

07-09 13:17

Asterio
我其實是跑去研究史丹佛監獄實驗07-09 22: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asteri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您掉的是金色魔王還是銀色... 後一篇:「Stare into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看看閱讀奇幻小說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