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2014寫作馬拉松] 008. 玻璃瓶

幻藍 | 2020-07-08 20:00:00 | 巴幣 18 | 人氣 157




  棉花糖罐空了的那一天,依潔卡的淚水像是午後雷陣雨般說來就來,但卻又似春雨綿延不絕。──現在卻是寒冷的冬天啊!

  即便屋內開著暖氣,外頭卻颳著大風雪啊!

  「沒有了、沒有了……哇啊啊啊啊啊啊──」嘩啦嘩啦的淚水落在空空的玻璃瓶上,叮咚叮的聲音很好聽,但哭成淚人兒的依潔卡可不會讓人好受。

  「依潔卡不哭喔,等雪小了,葛格就去幫妳買,好不好?」

  「哇啊啊啊啊啊啊啊──」

  依潔卡就跟一般的小孩一樣,甚麼也聽不進去,──喔,她就是小孩,喜歡穿著點點或小花的小褲褲到處亂跑不給人家套上外衣的小孩。說到小褲褲,今天依潔卡的小褲褲是……啊啊啊沒事沒事,現在的我應該是要煩惱要怎麼安撫小依潔卡才是。

  「小依潔卡不哭喔!跟葛格一起來看看,馬麻在廚房裡面藏了什麼,妳說好不好?跟葛格一起……去探險!」

  「嗚嗚嗚嗚嗚,馬麻說不可以隨便進廚房、不可以亂動馬麻的東西啦……哇啊啊啊啊啊啊啊──」依潔卡不為所動──也不能說是不為所動,她動了一下,劈哩啪啦地回了我這串話後,又趴回沙發上哭得唏哩嘩啦。

  今天是粉綠色點點。

  嗯?你問我什麼東西是粉綠色點點?啊就是依潔卡的小褲褲啊,她今天穿著粉綠色點點的小褲褲呢,在這寒冷的冬日裡,依潔卡粉綠色點點小褲褲讓整個空間裡充滿著春芽剛發的清新氣息,啊啊啊……春天是不是要到了?紅花是否就要盛開了?

  「廚房有可怕的怪物,馬麻擔心小依潔卡,所以告訴小依潔卡不可以自己去,但是今天葛格在喔!怪物最怕葛格了,早就逃得遠遠的,所以依潔卡可以跟葛格一起去廚房找找馬麻偷偷藏了什麼喔!」

  「嗚嗚嗚……真、真的嗎?廚房有大怪物?那馬麻為什麼每天都要去廚房裡頭?」依潔卡的淚水還掛在臉龐、鼻水也掛在嘴上,被我唬得一愣一愣的,但總算是稍微停下淚水。

  「馬麻也很強壯啊,依潔卡最喜歡的馬麻最強壯了,要去廚房裡頭把怪物趕走,然後施施魔法就可以變出依潔卡最喜歡的奶油玉米濃湯喔!馬麻在廚房裏頭有各種魔法材料,我們去跟馬麻借一點材料看能不能變出依潔卡最喜歡吃的東西、或者馬麻藏給依潔卡的寶藏,依潔卡說好不好?要不要跟葛格去呢?」隨手抓了把衛生紙朝依潔卡臉上抹,喔天啊,依潔卡這柔嫩有如豆腐般細緻的臉龐……我是不是來到了天堂?

  「馬麻有準備依潔卡最喜歡的東西?」依潔卡用衣服一把抹去眼欸和鼻涕,因為哭泣紅通通有如小兔子般的眼古溜溜地轉著發著期望的光芒,「怪物會怕艾希恩葛格嗎?艾希恩葛格在的話就可以去找馬麻準備的寶藏嗎?」

  「當然!」依潔卡的小手軟嫩得像是雪花糕般,好像輕輕一捏就會化開來,所以我決定──用抱的!「葛格會把怪物趕走,依潔卡要好好抓著葛格喔,不能讓妳可愛的小腳腳踩到地板!」

  依潔卡坐在我的左手臂上,隔著粉綠點點小褲褲碰著依潔卡的迷你渾圓的小屁屁,──喔,天堂、真的天堂,你們肯定不了解這美妙的觸感吧?這可是冷冬中的暖爐、炎夏裡的冰淇淋,整日的疲憊、整月的不開心都可以一掃而盡!這天堂、真的是天堂!天堂有這麼美好嗎?

  「艾希恩葛格?」

  「哈哈,艾希恩號要出發囉──」太嚇人了,差點被伊潔卡發現我在胡思亂想,「咻咻咻──艾希恩尋寶號出發!」

  「咻咻咻──」

  小朋友就是好哄,不用五分鐘,伊潔卡從剛才的大哭大鬧,變成現在搖曳著燦亮光芒的樣子。

  說真的,我也挺少進廚房的,除了晚上偶想來點不一樣時會小酌一杯外,因為工作的關係,鮮少在家用餐了。

  家裡的廚房,依然被媽媽維持得晶亮、乾淨,東西擺放得整齊有制,那種光芒四射的感覺徒然讓人不敢觸碰啊……但為了小小伊潔卡可愛的笑臉,我、我……我要擊敗妖怪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記得可能是在……」只好來弄亂廚房了!

  這麼開始做的時候才突然覺得,其實廚房的大妖怪是我吧?

  ***

  原本整齊潔淨的廚房很快被我弄得一團亂,說起來,如果是被闖空門也不過是如此吧?──是說我也是沒有去闖過人家空門……喔不是,我是說我們家也是沒有被闖過空門,闖空門的門只要看到牆上伊潔卡如此天真無邪、宇宙第一可愛的臉龐的話,一定黑暗之心瞬間消失,滿滿的天堂感滿溢胸膛、覺得人生充滿希望,白日、白色的明天!

  「葛格,沒有糖糖嗎?」

  「啊咧咧啊咧咧──我記得在這裡呢!唉呀呀呀,大妖怪真是愛搗亂,把馬麻的廚房弄得亂七八糟害葛格找不到東西呢……伊潔卡要抓好葛格喔,不可以離開葛格喔!離開葛格大怪物會聞到味道,一定要抓緊葛格、要抓緊緊喔!葛格會展開防護罩,怪物就找不到可愛的小伊潔卡,小伊潔卡就會超級安全!而且我們就快找到馬麻準備給伊潔卡的寶藏了!我們就快找到伊潔卡最喜歡的糖糖了!我們……」我們真的找得到糖果嗎?

  我現在超想要來個網路世代的符號「Orz」的姿勢跪倒在伊潔卡面前啊!會不會、會不會真的都沒有──

  「有有有有有!找到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終於在門邊的矮櫃底層深處挖到一包塑膠袋裝的彩虹金平糖!就在門邊怎麼剛剛會沒有先翻呢?一手抱著小伊潔卡、真的是很難趴在地上翻找櫃子啊,但總之、總之總之總之,我找到了啊!不用抬頭就可以看到小小伊潔卡天使般的笑容,配上她天堂觸感般的粉綠點點小褲褲屁屁……天堂、天堂又回到我身邊了!

  ***

  幫伊潔卡把金平糖裝進玻璃瓶內,都忙完後才發現外頭風雪略停,拉開窗簾,雪白的世界像是灑滿了天使的羽毛般。

  「哇咿──閃亮亮!」

  伊潔卡雙手吃力地舉著裝著彩虹金平糖的罐子,透過糖望向雪地,閃亮的七彩映在伊潔卡的晶彩發光的眼中,天堂,我的天堂到了。

  ***

  話說回來,大雪這麼快就停了,我到底是在廚房裡幹什麼呢?



後記

  依然很愛的色葛格系列XD~覺得寫艾希恩的murmur很有趣哈哈哈,色葛格系列真的是藍某心中一點惡趣味XD

  有興趣其他色葛格系列可以這裡走: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