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沒想到糊掉也可以好美—隨拍前園植物

赤野海藍 | 2020-07-08 18:16:30 | 巴幣 12 | 人氣 148

宣傳圖是意外美照片

由於目前是冬天(注:是澳洲Sydney),只要早上十度上下的話,無論那是露水或霧水,都一定會給花和葉大量水珠,於是出門上班時一踏在草地上,就很容易一腳濕(笑)。
所以,今早上班時看到了不少可給我拍照機會的植物(之前的沒那麼好看),趁現在上班無需太趕,立即拍下來啦!(爆)
不過對我來說,最意想不到的是手機那不太強的機能會拍出糊得漂亮的照片。

機種:三星A20
沒有使用特別特殊程式(爆)
拍了大概十張左右(別忘了我是上班中不能拍幾十張),不過好看的有三張

這是我家門口的仙人掌科植物

幾乎每家都有的松樹,上面全是水珠。說起來我寄老媽讓她放上FB後,她在上面寫了千字文的一句:
露結成霜

這就是我說的糊掉也很美的照片。花是比我尾指指甲(不到1cm)還要小的花,所以一接近用Focus的話,就一定會糊掉的。近鏡的話問題會更慘(笑)
這張最特別之處是,就是水珠和反光所造成的視覺效果,讓人感覺夢幻,真是很神奇呢!

--
不過,還是不喜歡A20那種將照片搞得像畫一樣的自動修正程式(苦笑)

--
本文也會發到攝影交流板

創作回應

只是個路過的術士
拍得真的好美麗~與得丁不相上下呢
2020-07-08 18:18:5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