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3 GP

[達人專欄] 《偽上班族不會撿屍金魚公主》之其二

作者:飛空動煙雪│2020-07-08 17:01:25│巴幣:66│人氣:591


「沒有。」東政一口回絕。

「我在安全承包商格里芬任職,如果有任何發現,希望你能瀟灑的通知我。」

葉明舟原地轉了一圈,擺了個他認為最酷的姿勢。

「格里芬憑什麼要我幫忙?」東政不爽地想,如果哪天被揭穿了,就把白目的葉明舟拖到一個沒人的小巷收拾掉。

「你...住在這棟高級公寓的三樓吧?」葉明舟瞇起眼睛。

「又怎麼樣?」

「瀟灑的巧合,從今天開始,我就住在二樓了!以後也請你多多指教。」

葉明舟露出一個令東政無比想揍人的燦爛微笑。

「......」

「葉,有什麼發現嗎?」說話的卻是那名戰術人形FAL。

東政嚇得魂不附體,正好有人群往飲料店擠,他快步離開。

格里芬要做天道眾的鄰居!

這不就像是匪徒住在警察的樓上嗎?

聽說格里芬是軍方的影武者,葉明舟既然在格里芬任職,除了運籌帷幄,還必須親自上陣面對鐵血的仿生人。

東政自忖不是那種料,親自指揮戰鬥需要非比尋常的軍事天賦,他連想都不敢想。

天道眾有棠執領導,而他只要負責替兄弟除掉障礙就好...直到找到新工作之前。

東政默默回到樓上開始燒熱開水。

就在這個時候剔雪翻了個身,露出了一條藏在裙子底下的...

尾巴!

她的身上有尾巴--

還有鱗片!

怪物?異世界人?小李家的龍女僕?

「咳咳,皮膚好乾...」

剔雪似乎十分痛苦,她伸手緊緊抓住東政的衣角。

「別黏過來。」東政撥開她的手,將熱水倒入泡麵,就在這個時候門鈴響了起來。

「密碼?」

「上任首領說你五歲的時候還在尿床。」棠執玩世不恭的聲音從對講機裡傳出。

「...不好笑。」東政打開門,棠執一個人走了進來,他的五個貼身保鑣就在樓下四處警戒。

「少女在這裡,能賣多少錢?」

東政正要點菸,棠執已經把雪茄遞了過來,東政嗅了口,果然是高級貨。

「嘖,你還真是不懂得憐香惜玉,她缺水太久...昏過去了。」棠執蹲在剔雪面前端詳片刻,忍不住搖頭嘆氣。

「缺水?這女人是魚變的?」

金魚姬,混種人。

「人已經荒唐到想幹魚了嗎?金魚不是頭部發瘤、體格肥碩,應該要養得肥肥胖胖才對。」東政諷刺似的笑。

「你說的是一般人的寵物、這是上流社會的玩具,嗯...紅眼睛、白皮膚,是最高級的朱眼雪頂,鱗片很有彈性,身材勻稱、乳房飽滿,臉部姣好、小尾,絕佳的貨色。」

「喔?」東政眼中一亮。

「不過你得暫時養一陣子,狀態不好價值會跟著打折扣,有玩過的人都知道她吃了不少苦,鱗片光澤消退,價碼至少要折一半。」

「...你要養在哪裡?」

東政有不好的預感。

「你家不是挺大的?別看她這樣,金魚姬非常不好養的。」棠執壞笑,「三坪大的魚缸可是基本款,一天最好游上四個小時,否則皮膚會越來越乾,別忘了一星期至少要換三分之一的水。」

「哪來這麼多錢給她花?」東政差點沒吐血。

「金魚姬的費用可以報銷,你只要負責照顧好她到恢復狀態就行。」

「天道眾沒有一個學生物的,需要殺手來養魚?」

「朱眼雪頂現在很稀有,我希望保留這個秘密。」棠執很罕見的堅持,「今天傍晚魚缸會送到,到時候把你的未婚妻藏起來,他們會負責把養殖缸安裝好。」

「我的天...我還得去寵物店給她買飼料

「她可以吃人類的食物,注意營養均衡,放心,這件事辦妥,好處少不了你。」

「那天我撿到她的時候,身上的傷口...」

「你也發現了嗎?金魚姬都有超再生能力,眼睛被挖掉也會重新長出來。」

「該不會能把頭也砍掉?」

「不行,品相欠佳的就算把頭砍下來,長出來的臉也還是一樣。」棠執嘆了口氣。

斷頭的金魚姬長出新腦袋的畫面實在過於驚悚。

「...是不是應該為金魚姬表示點同情。」

「你忘了以前我們是怎麼走過來的?兩個孤兒,為了活下去,不得不變成街頭小混混,你負責引誘店主,我進去雜貨店偷東西...」

「忘記了。」

「呵呵,我倒是一輩子都記得,對於金魚姬悲慘的遭遇,我們能抱有一定的同情心,但絕對不手軟。」棠執正色道,露出了天道眾首領該有的本色,
「黑幫要在潮濱市生存下去,以後的環境會更加嚴苛。」

雖然天道眾的成員隱藏於潮濱市的各個角落,混跡於不同階層之中,他們的身份可以說是千變萬化,不論是金融、司法、娛樂,都有天道眾的足跡。

但是這一切即將迎來驚滔駭浪般的變化。

格里芬和鐵血工造侵入潮濱市,以後天道眾的行動將會變得艱難且充滿危險。

「幫兄弟一個忙,替我養好這名金魚姬,她會有派上用場的時候。」

棠執真摯地說,熱情又有溫情的話語對東政而言,比陳年的紅葡萄酒更加難以拒絕。

「先說好,我就照顧剔雪到能賣出好價錢的時候。」

「不用你說...現在已經可以開始替剔雪找買家,漂亮的金魚姬很好出手,不打算培養成未來的老婆嗎她們能很出色的陪客戶玩耍...」棠執吐出藍色的菸團、一個訕笑。

「對我來說婚姻是感情的牢籠...你呢?」

「我現在是天道眾的首領,不可能隨便卸下這個位置,除非你打算接任那就另當別論。」

「扯遠了吧...現在安全承包商格里芬即將取代警察管理治安,你打算怎麼處理和格里芬的關係?」

潮濱市將會變成各方爭奪的戰場。

「如果格里芬的到來可以解決暴力、貧窮和飢餓,我倒是樂見其成。」

棠執雙手抱胸,作為年少英挺的黑幫首領,他認真地考慮道,「可是當潮濱市的街頭陷入一片混亂時,負責出面維持社會秩序的是天道眾,我們也有自己的自尊。」

「聽起來...你又有工作要給我。」

「不虧是你,這份工作我想交給最信賴的人...也就是東政你,你現在既不是天道眾、也不是一般的小市民,由你去接洽格里芬,探探他們的口風。」

東政明白棠執打算在接下來的一段時間裡認真觀察,看格里芬是否有改變潮濱市的資格,對於任何一股即將介入黑社會的勢力,他都必須有所掌握。

「這可不是輕鬆的工作。」

「除了有敏銳的觀察力和足以自保的身手,還得具備綜觀全局的能力,除了你,我沒有別的選擇,這是你的新身份...政府的ID卡。」

「李東政,潮濱徵信公司職員...原來如此。」

東政想起葉明舟討厭的臉。

「作為私家偵探,想辦法接近格里芬的職員去蒐集情報。」棠執拍拍他的肩膀,「萬事拜託了,兄弟。」

東政收下酬金,換了一身乾淨的衣服,每次執行任務回到正常生活,似乎都已經不再有隔閡,他就好像同時活在兩個世界。

黑色的幫派、白色的日常。

東政走向7-12買晚餐,忽地發現牆角有顆毛球懶洋洋地躺在紙箱裡,湊近一瞧,毛球似乎還有呼吸。

這是什麼生物?

東政低頭朝紙箱一看,發現了四隻毛茸茸、胖嘟嘟的小短腿。

「紙箱還有寫字...請好心的大哥哥、大姊姊收養我吧,拜託拜託」...什麼鬼?」

紙箱上還畫了一隻在哭泣的小貓。

「喵。」

小藍貓舒服地叫了一聲,牠的頸子上有藍色的項圈。


---------------------


感謝大家支持新系列,金魚姬和鬥鱗是同一條線的故事沒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424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少女前線|熱血|黑幫|戰鬥|輕小說|少女

留言共 11 篇留言

亞嶸
等等那隻貓就變成貓娘,然後就是喜聞樂見的後宮展開

07-08 17:10

飛空動煙雪
貓:不要再玩貓娘樂園了,我是不會變成女孩子的(楚楚可憐)07-08 17:35
白煌羽
辛苦了

07-08 17:25

飛空動煙雪
不辛苦啦[e12]07-08 17:35
ouwaung
%金魚真的是太瑟琴了,人類真是變態的生物

07-08 17:42

飛空動煙雪
什麼都可以%的手遊07-10 23:27
香蕉你個芭樂
人類的想法是什麼都可以%
不過強烈懷疑會日久生情
通常說不會發生感情的最後都會發生
現在先立flag

07-08 17:46

飛空動煙雪
嘴巴硬的通常都撐不了多久07-10 23:27
香蕉王
東政開始養成遊戲了 養未來老婆

07-08 18:21

飛空動煙雪
雖然一臉不情願但手腳還是很誠實07-10 23:28
dale
樓主是不是喜歡人♂外系列的本子,怎會想到這種題材?

07-08 22:07

飛空動煙雪
看過戰艦、城堡、馬以及各種動物,就很自然想到金魚了07-10 23:29
Stewoaw
金魚太棒了

07-08 22:14

飛空動煙雪
還自帶修復功能07-10 23:29
米靡弭瀰羋
這個時候的李東政還不知道,在未來起碼23年起跳會有個人類,不只能手撕鐵血人型腳踩叛變人型,甚至連操控時間的蜥蜴人都能為之一戰,重點還是女裝僻。
幫幫派養金母雞(X)
幫自己養老婆(O)

貓咪嗎,米米就是一個愛貓人士,米米很清楚愛貓,就要...

07-08 22:26

飛空動煙雪
不知道李東政看到露西亞會不會拋下金魚老婆跑了www 話說米米真是戳中我的心坎,原本登場的是少年神代而不是葉明舟,不過神代已經出場太久,為了要有煥然一新的感覺還是換成新角色了,至於貓咪...不要再玩什麼貓娘樂園啦,牠是不會變成女孩子的07-10 23:34
翔君
人類有著無限的可能性,什麼都可以想%(欸
老婆養成正式開啟

07-08 23:12

飛空動煙雪
希望這次可以把金魚老婆寫得奇怪(?)一點07-10 23:32
茨王鬼方茨命
會日♂久生情嗎

07-09 22:55

飛空動煙雪
健♂身房的養金魚時光07-10 23:30
米飯
不對!這篇也有很多嘲點可以說wwwwwww比如:小X家的龍女僕wwwwwwww

07-10 01:33

飛空動煙雪
龍女僕那部真的很好看,康娜真是理想的女兒07-10 23: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3喜歡★jtsai3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偽上班族... 後一篇:無常...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大家
今天又好晃歐, 祝大家平平安安(。•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