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2 GP

水豚編年史 #02 客棧-Capybara Chronicle #02

作者:有川優理│2020-07-08 13:49:31│巴幣:1,062│人氣:230
  回#01

  伴隨著將近半天的旅程,水豚進到了一間客棧休息。從水豚城旁的小村莊要前往倉鼠城,一共需要一天半左右的路程,加上腿短的水豚平時也不常運動,走起路來更是慢了不少。
 
  在兩座城之間有一座森林,而這個客棧便是森林口的一個小客棧,夜深在森林裡面行走是非常危險的,因此客棧就成為了要往來兩側的一個歇腳之地。
 
  這間客棧並不大,卻充滿了古色古香的氣息,因此往往會有不少文人前來此處觀賞或是吟詩作對。
 
  「啊,今天真是累透了,好久沒走那麼長的路了。」水豚靠著窗邊,看著窗外美如畫的景色,還是忍不住淡淡的抱怨一句。
 
  月色逐漸上揚,在月光的照耀下,樹木們的影子逐漸被拉長,伴隨著風輕輕拂過的沙沙聲,儼然有一絲壯闊之美。
 
  此時淡淡的薄霧飄過,微微的水氣伴隨著滋潤,更讓水豚的皮毛顯得水嫩,對於這種天氣水豚可是不亦樂乎,原本打算趴在溫泉裡面的牠也選擇改變主意。
 
  「床前明月光,衣服脫光光。」
 
  突然一句悅耳的聲音傳來耳旁,水豚頭也不回的直接朝著吐槽表示:「動物本來就沒穿衣服幹嘛要脫啊?」
 
  「呀,是豚豚啊,你怎麼剛好在這裡呢?」
 
  聲音的源頭不是別人,正是一名詩人-琉璃。看著她直愣愣的眼神剛剛還開著玩笑,現在馬上就正經上了許多。
 
  「趕路去倉鼠城,現在很睏了。」水豚無奈的表示,同時也將頭微微揚起:「妳呢?」
 
  「就來歇歇,應該會在這裡待上三五天。」琉璃靦腆一笑:「這裡的景色總能帶給我好意境。」
 
  「上次墨宇詩聖才這麼說過。」水豚呵呵笑道,而聽見詩聖的名字,琉璃的雙眼隨即一亮。
 
  「哦,這裡也是詩聖推薦我來的,真是個好地方呢。」琉璃微微的點頭,她那火紅色的秀髮如同楓葉般的閃耀,反倒替這冷清的畫面增添了一絲溫暖色彩。
 
  「最近有發生什麼事情嗎?」
 
  對於這樣美如畫的景色,儘管疲累的水豚也不介意多聊聊幾句,身為水豚國代理的牠,多多與人交流掌握情報也是很重要的。
 
  「也沒什麼特別重要的事情,進森林前有遇到貓大叔,牠也正巧在前往倉鼠城的路上。」琉璃表示。
 
  「貓叔?貓叔去倉鼠城做什麼?」水豚皺起眉頭。貓大叔,本名九方貓,又是另一名水豚國的元老。身為元老的牠不僅僅親民而且友善,才高八斗的牠興趣是周遊列國,而被稱為貓叔的原因正是因為牠的慈眉善目,就像是一個和藹可親的大叔。
 
  「牠說兔兔姊姊有事要跟倉鼠說,然後牠正巧又要來倉鼠城附近一趟,就順便幫忙帶訊息了。」琉璃聳肩表示,她的目光再度移動到遠處,彷彿在將此景給納入自己的詩句之中。
 
  而水豚也不再打擾,靜靜地閉上雙眼,沐浴在這濕潤的空氣之中。
 
  天亮了,伴隨著陽光灑落閣樓之內,水豚再度醒來,展開一日的跋涉。
 
  告別琉璃,水豚花了半天時間穿過了森林,由於在路上的水坑小憩多次所以耽誤了點時間,等到抵達倉鼠城旁的小村莊的時候已經是日落時分。
 
  疲憊的水豚拖著身軀,正打算找個旅店歇一歇時,此時村外傳來了陣陣槍響,嚇的村莊的人都躲進了屋內。
 
  一名中年的男子筆直的走進了村落內,手中握著的來福槍上還冒著硝煙,而看到了這名疲憊的水豚,他不但沒有拿槍指著牠,反而是上前去把牠給扛了起來。
 
  「唷,好久不見了,豚豚。」
 
  …待續。

  (下一話)
  ---碎碎念---

  一天穩定的1200字更新,除非有意外不然應該都會慢慢更www優理自己越寫越開心,喜歡的朋友們也歡迎追更(?)

  這系列並不會掛在達人專欄,喜歡的朋友們也歡迎擴散啦w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423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5 篇留言

烯歐兔
角色有夠多XDD

07-08 13:53

有川優理
元素過多w 07-08 15:08
綠虎
大家輪流出場,感覺好像很多都暫時出現在一些客串場景

07-08 13:54

有川優理
沒錯ˊˇˋ 但是後面會有劇情哦! 07-08 15:08
方天
這水豚好奇怪,盡是遇到巴友呀!

07-08 13:56

有川優理
歡樂w 07-08 15:09
吾名乃帝羽
怕豹 水豚國有夠多大佬

07-08 13:59

有川優理
佬佬佬07-08 15:09
夯特大大
那個拿著來福槍的男人怎麼這麼帥啊?
想必是一個英俊瀟灑風流倜儻又蔥滿才智與手段的人對吧?

07-08 14:05

有川優理
沒錯!! 肯定是這樣07-08 15:09
凌軒宇
我開始好奇我的形象了(´・ω・`)

07-08 14:25

有川優理
不急(07-08 15:09
Tempest759
潛水潛太久,無法想像我在這故事的形象

07-08 14:33

有川優理
就當潛水伕好了w 07-08 15:10
泫夜
然後就一路扛進了廚房(#

07-08 14:39

有川優理
noooo wwww07-08 15:10
琉璃糖
感謝優理讓我本色演出 笑爛XDDD

07-08 14:42

有川優理
脫光光(X 07-08 15:10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要素過多,要大亂鬥了嗎WW

07-08 14:54

有川優理
要素過於充足 WW07-08 15:10
睦月 雪芽
要素過多的水豚國(設定一堆)

07-08 16:03

有川優理
真的多w
07-08 16:17
絕怪
今天這篇好詩啊XDDD

07-08 16:44

有川優理
老師07-08 17:04
松板砂糖
上面好多大佬

07-08 17:12

有川優理
07-08 19:13
墨宇
咦?!我不是推薦琉璃去ㄌㄌ澡堂偷窺嗎?那裡才富有意境~~(被抓走

07-08 17:27

有川優理
抓到! 07-08 19:13
九方思想貓
輕喵一聲癱軟在地
需要罐頭才能爬起來的叔貓

07-08 17:31

有川優理
罐頭(遞07-08 19: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2喜歡★yurinek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水豚編年史 #01-Ca... 後一篇:關於做事的心態要對的這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
祝今天看到的您也有個美好的一天 (´▽`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