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小說:七星聯會 11

作者:NATA=Y.C.B.=眾=君= 紫│2020-07-07 20:59:46│巴幣:0│人氣:42
最近天氣炎熱,可要好好的補充水分,注意防曬。

=我=是=分=隔=線=

七星聯會 11    莫夢一艷 (作者:素紫)(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寒刀門屈傑嶔,劍王會卓東,皇宣谷戚彤生。」
「他們的情報還真是靈通…,」
   先開口的是個乞兒裝扮的青年,而後是個身披披風的劍客。他們正一半躺一坐地的看著,再仔細一瞧,原來是失蹤一陣子的風揚五和刁七飄。
「姓左的手下可不是擺著好看地…,」風揚五淡淡的說著。
「嗯。」刁七飄雖是應聲了,但注意力仍在屈傑嶔三人所離開的方向。
「好在這次有先察覺到羅瀚民的行動,而周月貴也是個很好的演員,不然我們不會那麼快就能脫身地…,要是在遲個幾天半個月的,說不定連我們都不能在這裏閒聊地…。」
「但你的腳…卻要再幾天才能行動…。」
「你別哪壺不開提哪壺…。」風揚五微微蹙眉,雖然他知道刁七飄這是善意的提醒。就見他將視線帶向茫茫的崖底天空,有些出神的說著:「經過這次之後,那群人應該也認為我們死了才對。」
   刁七飄聞言,只是微微的點著頭,然後,就聽他問著:「那個朱崇景…?」
「朱崇景…並不知道連周蘭妹都沒有查到的事,你放心吧…,」風揚五頓了頓,才又說:「而且他是真心喜歡她地,就算將來沒有用處了,還是會好好的待她地。」話聲才落,就看到風揚五盯著刁七飄「怎麼?你擔心周蘭妹?」
「好歹也相處過一陣子…。」
「可是你對他卻沒好感,再怎樣…兩者相處的時間基本上都快一樣了…。」
   刁七飄沒回答這句話,只是默默的看著風揚五,似乎在告訴他:你才是哪壺不開提哪壺。
   而風揚五也很識趣的不再提起,他說:「耿嶽的事…只要能讓屈傑嶔或是戚彤生其中一人知道,那他的日子就不會那麼好過地…,雖然師父們向來都不參加聚會,但其他六幫派之間的消息互通還是很頻繁地,只要讓他們架起了防備網,再怎樣的浪花都翻不倒地。」
「但是貴府主等不到那天了…。」刁七飄遙望著軒轅貴的墓。
「沒辦法,自從我和貴師父入住觀竹院之後,他的身體就每況愈下,就算不是因為此次的傷勢太重,你帶來的藥,還是只能緩解一下症狀…,只是可惜…沒能帶他回去蘭陽。」
「那麼…你要回去了嗎?」刁七飄問著。
「蘭陽是一定要回去的,至於是什麼時候,再看看情況吧。」風揚五輕輕的嘆了一口氣,又說著:「你要跑一趟槺榔了…,商氏兄弟應該要在那裏出現了。」
「嗯,那我走了,你要小心。」
   臨行前,刁七飄又在看了風揚五好幾眼,像是在確認什麼一樣,隨後,就無聲的離開了。
  
=+=+    

  一年前…
「父親正在和千劍派的蕭青風密談。」
「千劍派?」元冬南一聽到這個名字,不由得吃驚了一下,因為他知道這個幫派,是風降九聯盟的一員。
「師父想對付劍王會了?」向賢看著耿沁榕。
「不清楚,劍王會是個人才汲汲且高手如雲的幫會,而且還有多位盟友,那可不是說要攻就能輕易攻下的地方,光是一個卓玉衡就不好對付了,更何況其他人…。」耿沁榕說著說著也覺得可能性不大。「像商氏兄弟、陳世恆、周識今等等…,還有現任的會主范姜敬雄,都是劍王會中號稱能在這三十年內稱霸武林的劍術奇才。」
「可是我聽說,那個范姜敬雄其實很平庸…,他的劍術也不錯嗎?」元冬南用著懷疑的眼神看著耿沁榕。
「能當上會主,應該還是頗有實力的吧…。不過就我所知,似乎不是所有的人都樂意看到范姜敬雄接任風降九聯盟的總盟主。」
「若是我,我也不覺得范姜敬雄有什麼好的,至少他沒蕭青風來的有名氣。」
「的確是,風降九聯盟的總盟主通常都是德才兼備,深得民心,武功高強,名聲響亮的人才能接任,像本原寺的恆理禪師、恆天禪師,千劍派的蕭青風,靜水派的善一真、善永耀,劍王會的范姜宇孝、陳德全,都是風降九聯盟中相當有名的人物,但偏偏總盟主之位落在一個名氣既不響亮,武功也不算高強的小人物身上,也難怪有人不樂見了。」
「這麼說來…蕭青風是打算把范姜敬雄趕下台,自己接任嗎?」
「可能性很大,」
「疑!那可不是一個人說了算的事情,他就不怕有人反對他嗎?」
「聽說蕭青風已經找好後盾,只要他一接任,馬上就會有人支持了…。」
「考慮的倒是周到,不過,和師父聯手,會不會太冒險了,要是讓其他人知道的話…。」
「這就要看他的能力了…。」

  =+=+

「本來只是要查刁七飄的行蹤的,才會只派謝誼和謝易去監視觀竹院,而元竣和徐言川則是跟我調查耿嶽和岳巖等人…,沒想到謝誼兩人竟然被偷襲。」
「那他們人呢?」卓東問著。
「受傷了,而且還被人綁起來丟在一處廢屋裏,要不是元竣發現回報的時間晚了,說不定我們又要更晚才能發現。」
「疑!是耿嶽做的嗎?」
「是海沙幫的人,不過也能算是耿嶽所指使的。」
「可是就我所得到的消息,岳巖的人馬撤的很早,以時間上來說,將他們逼到崖邊的人,應該不是他們…。」戚彤生想了想才又說著:「還是他們有其他的敵人?」
「也許吧,有關於齊天府的一切消息,都是斷在十多年前,再加上憶酒莊的那個莊主又常常在搞失蹤,連一點事情都不管,要交換的消息也有一次沒一次的,所以也說不準是哪方的人馬…。」屈傑嶔一說到那名莊主,很是難得的抱怨了一下。
   這時候三人已經回到城邊,屈傑嶔在看了看眼前的城門之後,嘆口氣的又說了:「還真是多事之秋。話說,你們不是也去了觀竹院嗎?怎麼沒有察覺出不對。」
「沒有,我們被擋在門外,」卓東帶著怒氣的說著「本來想說要靠著戚妹和丁香有過幾面之緣的理由進去看看的,可是卻被那個姓朱的帶來的人擋住,他對我們還真不客氣,說什麼自家人聚會不能打擾。」
   屈傑嶔聞言,看向戚彤生,只見戚彤生聳肩無奈的說著:「確實無法越雷池一步,連大門都沒踏進去…。」
  正當屈傑嶔要回話時,剛好三人已經回到官衙門口,門口的官兵一看到屈傑嶔便拱手行禮。
「屈大人。」
   屈傑嶔也在拱手回禮後,就指著兩人說了:「他們是我的朋友,不用招待也沒關係,我要回西廂去,有事情再來通知我。」
「是。」
   當三人正走在廊下時,剛好遇到迎面而來的元竣,他一看到屈傑嶔便停下拱手行禮,不過他也看見了他身邊的卓東和戚彤生。
「屈大人,」
  屈傑嶔在回禮之後,就問:「謝誼他們的傷勢如何了?」
「已經穩定,請不用擔心。他們還吵著說一定要再給他們立功的機會,看來被擄之事打擊到他們了…。」元竣輕輕的笑著。
「那還要請你轉告他們說,目前以養傷為主,日後還要仰賴他們呢。」
「知道了…。」
   屈傑嶔見話題已經結束,但元竣卻還沒有想離開的打算,於是又問了一句:「還有其他事情嗎?」
   元竣看了屈傑嶔一眼,又看向卓東和戚彤生,屈傑嶔知道元竣向來謹慎,見狀,便說了:「沒關係。你說吧。他們不是多話的人。」於是他點點頭,小聲的說了:「耿嶽、耿沁榕目前藏身在岳巖的海沙幫裏,而元冬南、岳巖、岳小筱、向賢等人也都先後回到海沙幫,看來是經過一場惡鬥,除了向賢之外,其他人都受傷了。」
  屈傑嶔思考了一下,才說:「我知道了,就麻煩你繼續監視了,有什麼狀況再來報我。」
「是。」
   在元竣退下之後,卓東才問著:「他是誰?這麼小心。」
「元竣。他的個性本就如此,別太介意。」
「對呀,玉衡哥,好歹我們也是尋常老百姓,有些事,還是不好讓我們知道。」
「欸,我也只是問問而已…,你們怎麼說的好像我不懂人情世故一樣。」
「疑,你沒那意思嗎?」
「沒有!」卓東微怒的回答。
   戚彤生在一陣竊笑之後,就轉向屈傑嶔:「屈大哥有查到什麼嗎?」
「我們進去再談吧。」
   於是,三人在回到屈傑嶔休息的西廂才又繼續剛剛戚彤生的問題。
「關於周月貴,他本來是萬里方鎮周氏家主周天瑤的長子,不過八年前被化名亞父和丁香的軒轅貴他們趕離,而周達貴也在那時候病逝,因此觀竹院才會由周蘭妹接管。同時,除了觀竹院之外,周氏私底下經營的情報買賣生意,也被周蘭妹所接收,雖然有部分生意被羅氏瓜分掉,但還算是頗有聲勢。」
「所以他們才會順勢的躲在那裏嗎?」卓東聽著聽著,自己下了結論。
「應該是有計劃的,而且他們一開始就對周蘭妹隱藏了身份,不知道是怕給她惹麻煩,還是連她都要防?」
「可能是怕人多口雜吧…,必竟多一個人知道,就多一道風險。」戚彤生思考的說著。
「這麼說…周蘭妹並不知道他們的身份?」卓東聞言,問了一聲。
「嗯,不知道的成份居多,不過…他們也幫她不少年了,應該是不會計較的吧…。」
「那…朱崇景?」戚彤生試探性的問了一下。
「朱崇景,朱氏的現任家主,聽說他本是為了雲中仙的畫來找丁香的,結果反而和周蘭妹相戀了。而他們這二代的家主竟然附依於莫夢世家,並且聽命於莫夢世家。關於此點,實在是很不可思議,莫夢世家有壯大到如此地步嗎?怎麼連一向自傲的朱家也加入他們。」屈傑嶔雖然回答了戚彤生的問題,卻也回問了她一個問題,必竟,還是當地人才會比較清楚狀況。
 戚彤生想了想,才說道:「應該是因為…邪王的關係吧…。」
「誰?」
「在四絕勢力範圍中,出現的一個新勢力…,目前還沒有人查到他想做什麼,不過他的存在的確影響了包含莫夢世家,劍依世族,四絕以及其他大姓的動向…。」  戚彤生說到這裏,搖了搖頭才又說:「不說這個了,屈大哥知道朱崇景來這裏做什麼嗎?」
「聽說朱崇景此次是來查一個人的行蹤的。」
「誰?和我的目標是一樣嗎?」戚彤生雖然沒明指,但一副肯定的神情出現,就表示戚彤生對於這個問題早就有了答案。
「戚妹不是來找丁香的嗎?」卓東看著她,雖然對於戚彤生並不在預定的時間出現在這裏曾有所疑問,但本來就沒興趣了,也就沒在一開始見面時提出。
「一半,但我主要是來找一個名叫莫夢一艷的人。」
「果然是一致的。」屈傑嶔一聽到名字,馬上點頭,「三十幾年前,莫夢世家當家主之妹莫夢琉君和劍依世族的劍依子南私奔,去了哪裏沒人知道,也沒有是否仍生還的消息,但是…唯一可以確認的是,他們生有一子,就叫莫夢一艷。」
「那朱崇景來這裏的目的就很明顯了,他受莫夢世家之命來調查,那妳查他做什麼?」卓東有些好奇的看著她。
「不,是這消息之中還有一個消息…,」本來屈傑嶔想接話的,但既然戚彤生先開口了,他就將準備出口的話先吞下去,因為他知道戚彤生對武林小道消息的靈通程度,並不亞於那個住在外島的雲二妹。戚彤生示意兩人靠近一點才又小聲的說著:「原本的那個莫夢一艷已經死了,現在這個莫夢一艷是有人替代的,而且…替代的人還跟齊天府有關係…。」
「這消息可靠嗎?」屈傑嶔雖然知道莫夢一艷就是那兩個人的孩子,但是關於最後的這一段話,他可是查都沒有查出來過,也沒聽到任何流言。
「我也不確定,其實我在懷疑雲中仙就是莫夢一艷,本來想利用丁香和雲中仙的交情,看看能不能見他一面,可是朱崇景根本就不想讓我們和丁香見面,而且誰知道周蘭妹會無預警的把觀竹院收起來,並和朱崇景一起離開這裏。」
「我覺得周蘭妹會選擇離開,應該是和周月貴有關連才是。」
「…,我倒是覺得是和耿嶽有關。」戚彤生搖搖頭後才說著:「屈大哥難道不知道,周月貴是依附在耿嶽之下的嗎?」
「…。」屈傑嶔聽聞後就不再說什麼,像是認同了戚彤生的猜測一樣,良久,才又說:「我曾在萬里方鎮的酒樓中聽人說過,有個戴斗笠的人每隔幾個月就會來找丁香,那麼會不會是那個人呢?」
「但…如果那個人是指刁七飄的話呢?」
「應該不可能,因為那個戴斗笠的人,可是打從丁香他們入住觀竹院之後,就一直都會出現的人物,所以我覺得他的身份是雲中仙的可能性比較大。」屈傑嶔想了想又說了:「戚妹有聽說或是有傳聞雲中仙會醫術?」
「沒有。」戚彤生頓了一下,馬上又補充說:「刁七飄的話也沒聽過。」
「雖然我也曾懷疑過那個戴斗笠的人是丁香的醫生,但丁香既然是風揚五所化身的,這個假設就不成立了。」
 就在兩人談話的時候,卓東只是百無聊賴的坐在一旁喝茶,他看似默默的在聽著又像在神遊一樣,反正他本來就不是個對情報會用心的人,所以也就沒什麼可用的消息了。在沉默的片刻,戚彤生幫自己倒了一杯茶,慢慢的喝著。屈傑嶔則是將視線看出窗外,好陣子才聽到他說著:「戚妹曾在丁香房裏看過一幅只畫著島與海的畫嗎?」
201809114628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416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ysw08noyes4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說:七星聯會 10... 後一篇:小說:七星聯會 12 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隨便看看 隨便看 逛逛小屋 歡迎光臨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