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這是屬於我們的戰爭:序章

作者:MediocreKit│2020-07-07 03:56:08│巴幣:12│人氣:164
序章

  
  我從來都沒有幻想過自己能成為一個英雄。

  像是佩上榮耀徵章的軍人,或是讓人信賴的警察,甚或乎是普通的善人,我都沒有打算去做。

  活得像個人就行了,因為還有家人要顧。

  最近打算移民,因為這個國家出現了內部的問題,而且還蠻嚴重的。

  要是長久下去,內戰也是有可能的——現在天下都不太平,不論是其他國家也是在忙自己的國事。

  就怕第三次世界大戰了。

  我可不想父母跟老婆女兒都陷入這種萬劫不復的境地。

  我不需要活得像英雄,但至少要保護我的至親,趁現在還來得及。

  我拿著家人的照片,苦笑地想道。

  「哦?又再看女兒的照片呀?」公司裏的友人走過我旁邊時,對我笑言。

  「是啊……」我把手上的照片放回錢包裏面,之後手捏著眉間,嘆道:「老爸老媽這年紀才移民肯定接受不了吧?老婆女兒也一定不願意。哈,我怕不是要成千古罪人了。」

  「他們會理解的——不過需要一點時間。」友人說著,把手上另一杯咖啡放在我的辦公桌上,坐回自己的位置上,淺淺地呷了一口咖啡,再道:「但其實也不用這樣做吧?戰爭這事很久都沒有聽到過了。至少這邊的小大小鬧,成不了戰事的觸發點吧?」

  「不,這難說。現在政府的威信已經近乎於零了。暴政終會有天被推翻,但問題是現在想推翻政府的傢伙也不是甚麼好東西……到時受罪的自然是我們。而且戰爭實質從沒有停止過,只是在我們都不會去的地方進行而已,當然,也有冷戰這種東西,一切都說不準,倒不如未雨綢繆,先到絶對安全的地方去吧,反正我有錢,任何風險都不想冒呀。你也是。」

  「我?孤家寡人,走了也沒有好事,反而找不到工作就更慘了。如果真的……真的發起了戰爭,也就見步行步吧。」他笑言,然後回到自己的工作狀態。

  我也不好勸止,畢竟人各有志,他跟我的人生也不一樣,又再重回工作中。

  一個寧靜的下午——除了敲打鍵盤的聲音不斷以外。這樣離移民的日子就大概只剩兩天了,平安地渡過就最好不過了。

  但事如願違,轟鳴聲突然傳入耳中,公司大樓的窗戶也被炸得粉碎。

  第一個在我眼前遭殃的是老闆,被碎散的玻璃插得滿身都是,其中一塊便是直擊腦門。

  所有的同事都躲在自己的辦公桌下,聽著再一次的轟炸聲略過身旁,眾人雖然驚惶失措,但也不敢動過分毫。

  槍聲又起,點發的、連發的通通都在下方傳來,這時我們才認知到情況的嚴重性,哀聲開始出現。

  一切都來得太突然了,我也是其中一位癱坐在地上的人,一心只想著自己的家人。

  「各位!趁現在有得走好走了!不然到時候有人上來就躲不了啦!」友人邊喊著,邊拉起我的手肋,此時我才回過神來,空洞的眼睛也再次地聚焦。

  老闆確實死了,至少死得不帶恐懼吧?我只得帶著那小小的奢想讓自己不往壞的地方想去。

  「喂!別再看了!快走!我跟你一起去找你家人吧!別慌!」友人捉著我的雙肩,搖了搖我。

  「對……對。我要找他們。他們都應該在家裏,我先打電話——」正當我帶起手機,往家裏撥接時,轟炸聲再鳴,我一不小心手機便往外抛去了,而正好同事踩了過去。

  我欲拾回,友人隨即道:「用我的就好,來!」同時拉起我走出門口。

  他倒真冷靜——我打開他的手機往家裏撥去,祈求著能順利接通——但天決定一再捉弄。

  「打不通……」此時我的語氣略帶緊張,也滲著恐懼,內心的不安已經達想要哭出來的地步。

  我一次又一次地撥打,還是不行。

  「放心,他們應該都在的!我們下去以後也別用車子,交通肯定都是癱瘓了。」

  我們順著樓梯走著,大概走了七、八層,終於到達大堂。

  人們蜂湧出大門,我們緊隨其後,看到一遍火海,屍體也開始變多了。

  軍人似的傢伙居然直接往平民射擊,這是我一直都不願去想的事,但他們真的做出來了。

  我們小心地跑走,躲著槍彈往家的方向前進。

  只要和家人集合,就可以一起離開了。

  我心懷希望,不斷地跑。

  「!?」突然友人把我推開,子彈聲也從我耳邊傳出,更甚是我看著它們擦過我的臉頰。

  我馬上往另一邊的建築物逃去,躲到安全的地方後往回看,發現我和友人隔了一個馬路。

  我看向友人的方位,雖然人們仍舊在我的視線中逃竄著,但我還是勉強看到他,幸好他還沒死,但推我的手也確實中彈了,鮮血從他的手裏流出來,像瀑布似的。

  「你繞路走吧!我會先到你家去的,到時我叫人會包紮好的,死不了!快走!」友人大聲叫道,聲音從對面傳來,這也令我相信他的話。

  我跟他點了點頭,各自跑走。

  在街道上奔跑,是多少年前的事呢?我已經想不清了,但至少現在的我已經在喘氣了。

  還要和其他人你推我讓的,在我前進時,不慎撞倒了一個人,雖然時間不足,也在危險的狀態,我仍然保有著我的道德措手,轉過身來把那位被我撞跌的少女扶了起來。

  「不好意思。」我扶著她,往安全的地方走去。

  「不,只是我不小心而已。」她回。

  我瞥向她身上在晃動著的東西,那應該是一個記者證。

  「你是記者?」我問道。

  「沒錯。發生了像恐佈襲擊的事,電視台自然會找人報導,但想不到這也太恐怖了。跟過來的團體和我走散了,現在不知道哪麼還是安全的,至少我來的時候已經很多地方被破壞了。」

  很多地方?當時我的內心瞬間寒氣逼人,扶著她的手也大力地捏了起來,直到她傳出聲音,我才鬆了一點,也連忙問道:「民宅呢?托路夫社區呢?」

  「啊……我便是從那邊過來的,有部份地方已經被破壞了,但民宅還好沒有受多少襲擊。」

  我更慌了,就算民宅沒有多少受襲,但還是有可能……

  我打斷這個想法,心裏只想著要儘快回去。

  「你現在能走嗎?」我看著她問道,內心是百般希望她回覆能。

  但明顯,她被我推倒時腳扭傷了,不然走路不會那麼慢。

  「不好意思……不能……」她有點尷尬地回應,也許她知道我想做甚麼吧,畢竟剛才的提問足夠令她明白我的意圖了。

  那只能把她送到這附近比較安全的地方以後才回去了,我四處張望,同時發現一點不妙的地方。

  我們愈來愈慢了,人們開始超過我們了。

  這樣下去那些軍人有可能會追到過來。

  要不直接抱起她?這樣也許更快。我想著這種方法,打算開口,此時另一邊傳來聲音:「我來幫你吧。」

  是一位男子在男一邊扶著,這樣一來就能減輕負重了。

  「多謝!」我和少女同時回道。

  「走了以後再說吧!」那男子笑著回應。

  但這希望並沒有維持多久。

  一顆子彈正中我的腳。

  我從扶著少女的姿勢中掉了下來,抱著大腿大叫著。

  很痛……很痛!但我還要去找我的家人,不想死……

  我看著那倆人,他們露出了驚呆的表情,反應不過來。

  也對,此刻的我已經是一名救不了的人了。

  但我還是想要活下去,想要做到最應該要做的事。

  不過這已經是奢想了,更多的人從身後跑過,他們再不跑也只會落得跟我一樣的下場。

  我忍著痛,苦笑著從口袋裏拿出錢包,交給了他們,少女隨即接了過去。

  「求你……找到他們……」我說話的氣力也失去了大半,意識也開始模糊了。

  慢慢地……我哭了,感受到生命即將迎來終結,那是恐懼、不甘、不捨。

  真後悔沒有早點移民呀……真後悔沒有跟他們好好溝通呀……真後悔……我今天沒有再多看他們一眼,就算多打一次電話也好,真想再聽聽他們的聲音呀……

  模糊間看到還沒走的他們的表情崩潰,不禁也笑了笑,居然會為我感到傷心嗎?

  但再不走就來不及了,我用最後的力氣揮手喚他們離開這裏。

  就讓我在最後回想美好的記憶吧,那樣就好。

  「誒?」少女突然傳來一叫聲,而我也突然感到被人拖行著。

  「喂!那邊那個人!幫我扶起他!」

  「我、我嗎?唉!好吧!來,堅持著!」

  一位戴著帽子的年輕男子把我扶起,隨即另一位手裏拿著槍的人抱起了我,單手往軍人那邊開火。

  「我才不要看到人你們殺人呀……」抱起我的男子靜靜地說道。

  「呀……我去扶妳吧!」帽子男走到原來我的位置,也扶著少女。

  而我的意識終於也撐不住了。

  然而至少我看見那一點的曙光了。

  那是能活下去的曙光。

  從這一刻開始,我們的戰爭開始了。

  屬於我們平民的戰爭,在煙硝中扎紮求存的戰爭。

  一點都不能與英雄相聯的戰爭——

  開始了。

—————————————————————————————————————————

作者的話:

這其實是以This war of mine為題材而寫的,算是同人作品,但也不能算同人,因為整體故事跟它不同,就是它引起了我想寫吧,不過是用了大概的題材,也是以它為原型,還是能說是同人故事。

如果各位喜歡的話,希望能留下GP吧!還有告訴我這分類分哪好,我現在是「其他」分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410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十二芒(阿諭)
我在板上也有寫一篇短篇同人「硝煙手札」。
期待能看你的故事發展。

*或許在哈拉版同步更新也不錯唷,那裡同好很多。讓大家看看吧:)

07-21 18:05

MediocreKit
我就是在哈啦版裏看到後才有了想要寫的想法呢!我想那個就是你了。只是我雖然有玩了大概五、六十小時左右,但很多的地方都沒有出現過,玩法開局也是挺簡單的那些,所以在故事上其實很多都不關於遊戲的。有點怕他們會覺得不符合遊戲呢。不過也是可以這樣做的,待下一次更新時便去把這些都同步更新吧!因為現在有點懶……但謝謝支持,也感謝你的嘗試讓我有創作的念頭啦!07-22 02: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xyzkit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為靈感而累積日記吧!30... 後一篇:為靈感而累積日記吧!3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小屋繪圖有更新,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