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FGO】Drug smuggling 03

作者:白色彼岸花(黑鶴蘭)│Fate/Grand Order│2020-07-06 22:05:17│巴幣:0│人氣:175
★這是接續Way back to the miracle的故事。
★時間點是在新宿亞種特異點之後。
★其實這是連懸疑推理都不算的懸疑推理文。
★可能多少會有一點設定上的瑕疵(不管是人設還是道具素材設定),請資深型月粉鞭小力點(抖
★本回的一些醫學相關知識大概是錯誤的,不要太相信……
★已經發佈在痞客邦部落格,之後也會發布至在水裡寫字

==========


  看著可說是私家偵探的代名詞──夏洛克.福爾摩斯瞬間變身的場景,羅馬尼眼睛瞪了個老大,才支支吾吾的找回自己的話語。
  「那個……剛剛那是您的寶具之一──空屋的冒險(Empty House),對吧?」羅馬尼謹慎的如此說。
  傑基爾略為責難的看向福爾摩斯,『夏洛克,你何必假扮成帕拉塞爾斯?你不需要喬裝也能進到實驗室來吧?』
  福爾摩斯單挑眉,『不,我當然知道我自己也能來實驗室,但我會喬裝成Mr.帕拉塞爾斯是有原因的,亨利。』
  他翻手把玩著魔術髓液,『既然這東西是在「那傢伙」的眼皮底下默許製造出來的,那我就不能坐視不管。』接著他眼神一凜,『尤其「那傢伙」還是誘騙你逐漸變成如此的元兇之一。』
  說到這,大家都猜得出來福爾摩斯口中的「那傢伙」指得是誰。
  詹姆斯.莫里亞提。
  『雖然御主沒有把他召喚至迦勒底,但這裡有「這個」可能是因為他的陰謀而衍伸的產物,我就感到不自在。』福爾摩斯說得非常嚴肅,『只要一根蜘蛛絲仍然留著,必會追溯至老巢。』
  『但既然莫里亞提不在這,你要研究這東西也沒必要喬裝,大可光明正大的調查也無所謂吧!』傑基爾對此感到不解。
  除非,除了不存在於此的莫里亞提以外,這裡還有他必須要隱瞞的對象。
  羅馬尼皺了皺眉頭。
  他突然想到在第六特異點的時候,立香等人在沙漠裡無法探測與通訊的地方探查後,不知道他們發現了什麼情報,後來恢復通訊時那兩個孩子突然對自己的態度有點冷淡。
  雖然後來恢復一如以往的態度,但說真的讓他有點在意,事後向達文西問起,才知道他們在阿特拉斯院那邊就遇上了福爾摩斯。
  當時,福爾摩斯就懷疑過自己對所有人隱瞞了,對這個Grand Order而言至關重要的關鍵訊息,不能信任。
  ……該不會現在他還是對我有所警戒吧?想到這他實在是不知道該怎麼辦,畢竟那時他「確實」隱瞞了極為關鍵的隱情,那甚至可以說是詐欺也不為過。
  『Dr.羅馬尼.阿基曼,不要擺出那種可憐小動物的表情,我並不是因為懷疑你才喬裝成Mr.帕拉塞爾斯。』
  「咦?」
  『你的表情實在是太明顯了,明顯到華生根本不用動腦也能看得出來你在想什麼,我相信作為我粉絲的Miss.基利艾拉特也看得出來。』
  被福爾摩斯這麼一說,羅馬尼瞬間很想面壁蹲牆角為自己默哀。
  可憐小動物……原來我這麼像小動物嗎?堂堂一個180公分高的30歲男子居然以小動物形容之,他已經不知道這到底算是誇獎還是惡意調侃了。

  『哈哈哈哈哈!雖然說你是30歲單身大叔,但硬要算你應該根本就只有11歲而已吧!所以是小動物沒錯啊!羅馬尼!』

  他完全可以想像達文西聽到福爾摩斯這麼形容自己後一定會這麼說。
  自那天他成功(?)從時間神殿返回迦勒底之後,它就更換了調侃自己的詞彙,從悲哀的30歲單身男,變成11歲大叔。
  什……什麼11歲大叔!人家是有童心好嗎!(雖然每次回嗆這句話時都說得很心虛)
  在羅馬尼的精神瞬間被擊沉時,福爾摩斯也沒管自己造成了什麼傷害,自顧自的結束話題,『不過既然暴露了,那也沒辦法了。』
  他一轉身,非常乾脆的打算離開實驗室。
  ……這麼乾脆就放棄了?傑基爾感到非常訝異。
  「那個……福爾摩斯,請把『那個』留下。」雖然自尊心整個徹底被打擊,但該做正事時羅馬尼還是恢復得很快。
  福爾摩斯停下了腳步,面無表情的回過頭。
  羅馬尼把手伸向福爾摩斯,尷尬不失有禮的笑了笑。
  在剛剛福爾摩斯把玩著魔術髓液時,他已經大致有幾個推論,既然對方說喬裝成帕拉塞爾斯的原由不是因為自己的關係,那麼剩下的可能就不多了,尤其看對方似乎急著離開……
  「福爾摩斯,請把您手上的魔術髓液『留下來』。」
  福爾摩斯不著痕跡的盯向著羅馬尼,並如此說:『我要拿去我的房間進行分析。』
  「不,要分析在這裡分析就可以了,這裡的設備比起您房間的小實驗室還要多,也更為精準。」
  羅馬尼剛剛突然想到一件事。
  福爾摩斯之前有向自己問起藥品櫃的配置,以及各種藥物的存量與使用權限。

  雖然現在羅馬尼正有禮的笑著,但他的臉卻越來越黑。
  「您說要調查魔術髓液,動機其實不是因為這是在莫里亞提眼皮底下放任出來的東西吧?」
  『Dr.羅馬尼.阿基曼,你這是在指控我別有意圖?』福爾摩斯不以為然的挑眉。
  「我知道您聰慧的腦袋可說是天才,但遇上像李奧納多那種天才也是不好應付的吧?雖然我還沒問它要您幫它做什麼東西。」羅馬尼很認真的點頭,「在有工作的情況下很難有私人空間,您大概也沒那個時間拉小提琴紓壓,加上成癮性藥物的使用權限除了我以外沒有別人,您不可能從這裡的任何地方取得藥物,也沒辦法駭入系統權限,因為上面還上了道魔術式封鎖著您無法靠自己一人打開。」
  福爾摩斯什麼也沒說只是安靜的聽著羅馬尼的推論,但眼神卻染上了玩味的神色。
  「所以……您藥癮發作了,拿不到大麻、海洛因、K它命,所以打算趁我們在分析的時候偷渡一兩根魔術髓液走,用您自己的容貌很容易被懷疑是想偷藥,所以假扮成帕拉塞爾斯混進來。」
  福爾摩斯露出讚許的笑容,『不錯,這種簡單的謎題能在我落跑之前解出來,該說你直覺很準?雖然我不相信直覺這種東西,不愧是曾經擁有全知全能的睿智之王所羅門。』
  「……我是羅馬尼.阿基曼。」
  『好的,Dr.羅馬尼.阿基曼。』福爾摩斯不知道何時把他的手杖拿了出來,『既然你答出了正確答案,那你應該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吧?』
  發生什麼事?是能發生什麼事?
  『那麼,我先走一步了!』
  說完,福爾摩斯便迅速的離開實驗室。
  「呃?咦?等等……喂!!!」
  等羅馬尼反應過來時,福爾摩斯已經拿著魔術髓液逃走了。


  坐在管制室的指揮官席位,李奧納多.達.文西翹著腳轉著椅子盯著投影螢幕,為新宿特異點的報告做階段性的總結。
  『雖然說帶回來的素材沒有必要去做分析報告,畢竟那基本上只有自新宿那邊召喚出來的從者才會使用,但……至少讓羅馬尼找點事做,轉移點注意力也是好事。』
  在它打算悠閒喝咖啡的時候,通訊器瞬間大響。
  「李奧納多!!!」羅馬尼的聲音慌慌張張的從通訊器炸了開來,因為過於大聲,因此聲音還嚴重分岔。
  『哎呦?發生什麼事居然能聽到你那麼慌張?難不成在那個魔術髓液中發現了什麼異形生物的幼體了嗎?』雖然不忘調侃了一下對方,但它還是很認真的看待這件事。
  畢竟能讓他那麼淒厲的向天才求救,不會是什麼小事。
  「快點!迦勒底馬上進入緊急狀態,全面追緝夏洛克.福爾摩斯!」
  夏洛克.福爾摩斯?聽到這個名字達文西稍微訝異了一下。
  『福爾摩斯?他怎麼了嗎?現在他應該要在貨櫃倉庫那邊忙不是嗎?』
  「命令發布下去就是了!他……」
  突然傳來一陣雜音,通訊斷了。
  『羅馬尼?喂!羅馬尼!』
  達文西嘗試重新連線,但是仍然連不上。
  『內線居然斷線?在迦勒底裡?這不可能……』
  過了不久,仍然穿著整身隔離服的羅馬尼直接衝到管制室,後面跟著也是很緊張的傑基爾。
  『喔!你直接過來啊?』達文西等他稍微喘一下氣(雖然它覺得以羅馬尼現在的狀況,其實應該不會喘的,但它決定讓羅馬尼繼續堅持這個「很人類」的部分),『你剛剛本來想說福爾摩斯他怎麼了?為什麼要追緝他?』
  『他偽裝成帕拉塞爾斯進到研究室,被我們發現後偷了一根魔術髓液就跑了。』不等羅馬尼說,傑基爾直接幫他說明了剛剛的狀況。
  『啊啊……是這樣啊……』達文西有點事不關己的這麼回答,接著在通訊器上按了按。
  『喂喂喂?立香你在房間嗎?沒有?在餐廳啊?很好那你直接跟在場的所有從者說一下。』
  『嗯?說什麼?福爾摩斯那個嗑藥的藥癮發作把素材偷走啦!廣播的話會被他發現,你們就趕快把那個混蛋抓出來吧!抓到的話我商店的東西可以打六折賣一次給你呦!』
  不久通訊器似乎傳來瑪修的憤怒聲,至於是罵什麼……大概是罵福爾摩斯為了嗑藥不惜偷東西吧?
  「什麼從者沒什麼差,嗑藥就是嗑藥,尤其我們不知道這東西對人體甚至對新宿以外的從者會不會有不良影響。」羅馬尼很不滿的碎碎念。
  『雖然福爾摩斯八成是為了藥效的快感才嗑藥,但羅馬尼你沒資格說他喔!你之前為了保持長期清醒私下偷吃了多少藥不要以為我們不知道,你們的差別只差在動機不一樣而已。』
  羅馬尼又再一次被擊沉了。
  「這件事我有在反省……我已經有在反省了啦!我不會再給自己找理由開藥單來合理化偷吃藥的事,現在也不需要了啦……」羅馬尼的表情再次浮上了哀怨,「不然你不會繼續讓我持有保管管制藥品的權限不是嗎?」
  『不是喔?管理管制藥品本來就是你作為醫療部門的最高主管應該要做的事,在過去一整年Grand Order你濫用藥物這件事當作非常時期就算了,現在我相信你應該沒有那個膽再做出這種事對吧?羅馬尼.阿基曼?』
  某種不著痕跡的恐嚇又重重的砸了羅馬尼一記,看著整個超級失落的對方,達文西也覺得該欺負的也欺負夠了。
  至於福爾摩斯的異常行為嘛……雖然它大致有一個底,但是……
  ……還是看立香那邊他們怎麼處理吧!


  TBC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4065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Fate/Grand Order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manjusaka17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FGO】Drug sm... 後一篇:【FGO】Drug sm...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