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螢火蟲

都是假的 | 2020-07-06 12:13:03 | 巴幣 0 | 人氣 127

半夜12點,吹著電風扇,一如往常地躺在床上滑手機,今晚的天氣很涼爽,是個舒服的夏日夜晚。滑到一半發現視野邊邊有個發光的物體,抬頭一看竟然是一隻螢火蟲!我住在一個大廈的二樓,因為是夏天,通往陽台的門都是打開的,而我的房間外面就是陽台,陽台外有一個長滿雜草的大空地,我想螢火蟲就是從那個地方來的吧。


我的天啊!上一次看到螢火蟲應該是上輩子的事了吧。看著這螢火蟲,在想這應該代表著什麼吧?是這樣沒錯吧?有什麼啟示嗎?還是等等螢火蟲會咬我一口,讓我變螢火蟲人?沒有,什麼事都沒發生,只是隻迷路的螢火蟲飛到我的房間...

我開始觀察這隻螢火蟲,發現他會飛個15秒左右,就找地方休息,飛個15秒,找地方休息,就這樣一直輪迴...忽然在想,為什麼這小東西會發出這麼亮的光?查了維基百科發現了一些關鍵字〝螢光素、螢光素?、ATP〞,好吧,我化學超爛,完全看不懂...而這迷路的螢火蟲先生,始終在我的房間尋找伴侶,很抱歉我這裡沒有做婚姻媒合。

回去滑手機,一邊看劇,一邊慢慢進入夢鄉...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