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甲冑少女終將在戰場上逝去》三五

作者:黑霧│2020-07-05 10:31:15│巴幣:8│人氣:83
  「特士!立即停止妳的行動!妳沒學過要怎樣對付外部裝甲,一個人沒辦法造成有效傷害的!」

  美妮繼續忽視耳邊的噪音,甚至不該用忽視而是她已經集中得聽不到任何聲音,她站在天台的邊緣,半蹲蓄力,不需要什麼時機,憑著之前幾跳的經驗來判斷角度,然後飛躍出去——

  漆黑的身影劃出了漂亮的弧線,在即將抵達「粉碎者」頭頂的時候,向前的衝勁急速放緩,算上刀長的話,這會是一記完美無暇的斷頭一擊。

  「很好!」美妮心中一喜,敵人沒有因為她的突襲而有所反應,隨即以雙手握刀,調整著空中身體的動作,勢要把全身的力量貫注在刀上,來個一刀兩斷。

  然後,準確命中,刀刃輕鬆地切開了曝露於外的血肉,刃入半分之後,刀的頂端觸及到了慘白的皮膚,它彷彿絕對不能侵犯的領域般抵抗著刀刃——彈刀了。

  美妮可是把整個人壓在刀上,卻完全割不開那慘白的皮膚,壓上全身以及下墜的力量反饋到身上,整個人便朝天仰後跌出去,因為是力盡而反彈,勢頭自然緩慢,這時的狀況和當初跳到半空中無異,而且這樣的攻擊確實惹起了「粉碎者」的注意。

  「粉碎者」既然要轉身,腳上自然得使力,被踩在腳下的千橘發出了慘叫,至於在空中的美妮根本無暇後悔,因為敵人踏出兩步,抬頭一甩,自己便被撞飛出去。

  黑色的炮彈轟得大樓的外牆凹陷下去,美妮整個人鑲嵌在牆壁上,一時之間「粉碎者」似乎不知道應該給地面上的千橘還是牆壁上的美妮補上致命一擊。

  「嗯……不太感覺得到痛?」美妮所指的痛當然僅是指撞擊所造成的痛,實際上與「未知」連接而產生的痛楚未有一刻消減,更甚是痛到叫她快要崩潰的邊緣,要不是含著想要救出千橘的那口氣,現在大概已經在發瘋了吧。

  她活動著雙手,黑色的大刀仍然握在右手裡,便先以左手甩開卡著的泥石,接著雙腿用力一蹬脫離牆壁,碎裂的牆頓時吐放射式碎裂,而她整個人則輕輕落到地面,因為這番舉動,「粉碎者」的注意力完全落在她身上了。

  「拜託妳快點醒過來逃走啊……怎麼看我都打不贏,那外皮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啊?不是說這武器是專門對付敵人的嗎?」美妮在心裡祈求的同時也禁不住對目前絕望的狀況抱怨,剛剛那一擊已經是她所能使用的最強一擊,卻是連對方的皮膚都斬不開,感覺上實在太詭異了,難以理解其他人要如何戰鬥。

  「特士,要戰鬥的話就得二段攻擊才行,第一擊不需要力量,只要武器與外部裝甲接觸就能開始侵蝕,與力量無關,是看接觸的範圍和時間,第二擊才能對失去裝甲保護的血肉造成傷害。」

  即使聽不懂也大概知道巴頓是想要說明目前的狀況,畢竟那語氣已經從威嚇變成無奈,饒是美妮理解這一點,但聽不懂就是聽不懂,現在她只能靠自己。

  「一定是有些現象我沒注意到而已,這頭『粉碎者』的頭本身就處於受傷狀態,換言之堅硬如鋼鐵的皮膚還是有辦法破壞的……」她思考的同時可沒放鬆戒備,繼續與「粉碎者」對峙,然後才察覺到了自己陷入了愚蠢的盲點。

  「我這笨蛋……完全受剛剛那一刀影響了,就算沒造成傷害,甚至打不倒牠也沒有關係啊!現在千橘應該正受到甲冑的治療吧?她一定會知道該逃就要逃的,所以我只要拖延就行……沒錯,拖延。」

  打定了主意的美妮不再思考主動出擊或者打倒對方的方法,而是索性一直緩慢地後退,萬一對方不理會自己跑去攻擊千橘的話,那就朝著沒有裝甲保護的血肉砍下去,假如對方追著自己而來,那就想辦法擋下撞擊。

  畢竟她剛才被甩頭撞了一記之後,似乎沒有構成致命的傷害,那麼唯一要防的就是眾人都害怕的全力衝刺。

  如此簡單的戰術似乎湊效了,即使「粉碎者」懂得在攻擊時混入假動作,但在戰術的層面上似乎有些智能不足,大概是因為怕給予千橘致命一擊的同時,等同把背後讓給美妮,可是去追美妮的話,又怕千橘恢復過來變成二對一的局面。

  美妮完全不介意狀況就這樣膠著,倒不如說非常歡迎,只要拖得足夠長的時間,巴頓那邊肯定會找到解決辦法。

  最終在對峙了十多秒後,「粉碎者」還是選擇先攻擊有即時活動能力的美妮,裂開的嘴巴發出漏風的呼嘯聲,邁開的步伐撼動著大地,活像一面鐵壁朝著美妮直衝。

  只能說美妮真的缺乏戰鬥經驗而且也沒受過相關訓練,饒是集中精神有所戒備,但當察覺到而反應過來,然後採取側滑想要閃過的舉動時,整個過程就已經晚了一拍,左半邊身體被撞到了。

  不只如此,「粉碎者」身形龐大卻半點也不遲鈍,在確定撞上美妮的一瞬間,就扭頭追著她躲避的方向,讓巨大的衝力轉移到她身上,她又一次化成漆黑的炮彈轟飛出去。

  要說與前一次不同的話,就是美妮已經有了被撞飛的心理準備,憑藉甲冑賦予的強大身體能力,即使撞上大樓之後有點頭昏眼花,還是立即行動從瓦礫堆中爬起來,朝著橫巷衝去。

  可是這頭「粉碎者」看似鐵了心要解決美妮,強行轉身在地面打滑了幾步之後,硬是把衝勢改變了方向,用盡全力追在她的後面。

  感覺到敵人貼近,美妮害怕背後的「未知」以及「黑盒」損壞,不得不放棄賭自己比對方早衝入橫巷的可能,改成向前跳的同時轉身面對敵人,架刀攔擋的動作才剛擺好便被撞上,最慘的是對方顯然有意識到她的打算,在接觸的一瞬間又扭頭把她朝著大街甩出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3889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黑霧|小說|原創|奇幻|戰鬥|戰場|甲冑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ndywong32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那些我們所犯下的罪》【... 後一篇:《黑感霧》沒玩過手遊也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的人
Humbert Humbert - Yokogao Shika Shiranai (Celtic Version)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