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藝術家的亡靈-8

作者:jjakq│2020-07-05 03:06:52│巴幣:0│人氣:63
  負鼠酒館裡,萊昂和皮埃爾坐在包廂的一邊,對面坐著一個男人,年紀大概六十幾歲,滿頭白髮,臉上的皺紋比癩皮狗還多。
 
  「瑞克 卡萊布先生,我沒想到您還掌管著這裡。」皮埃爾說。
 
  「我不會說掌管,我只是給年輕人提供一些意見罷了。」他拿起面前的酒杯,將葡萄酒倒進嘴裡「看來你們兩個還在偵探所混,對吧。」
 
  「您知道我們的,偵探所對於我們就像家一樣。」
 
  「所以,您應該知道我們來這是為了甚麼吧,卡萊布先生。」皮埃爾說。
 
  卡萊布說道:「當然,新”藝術家”對吧。」,兩人點點頭。
 
  「我們需要情報,而您在市裡到處都有眼線,卡萊布先生。」皮埃爾說。
 
  他叉開話題道:「我今天能掌握城裡九成以上的交易,都是你們倆的功勞,我非常感激你們。」
 
  幾十年前,萊昂和皮埃爾為了抓住連續殺人犯”藝術家”和卡布萊進行了交易,他們與傑森 普拉塔警探(凱特警探的父親)合作,解決了瑞克 卡布萊生意上的競爭對手。相對的,他會提供抓捕藝術家的必要情報。
 
  這是場雙贏的交易,對於兩邊而言。但是,這也助長了市裡的犯罪率。
 
  現今,他掌管布爾頓市大部分非法交易,走私毒品、槍枝你能想到的他都有參與,他靠這個賺進大把的鈔票。
 
  「別這麼說,卡萊布先生。我相信,,,,,,」
 
  沒等皮埃爾說完,卡萊布就插嘴道:「可惜,這次我沒法幫上忙了。」
 
  「為何?」
 
  「有股新勢力開始滲入布爾頓市的陰暗面。我老了,不再像以前那樣隻手遮天。再說,我不太想再次捲入這種事了。」
 
  「是嗎。」
 
  「再我看來,你倆也是如此,該是給年輕人當家的時候了。我相信會有新人代替你倆,解決這件事的。」聽著卡萊布的話語,萊昂不自覺的想起伊莉莎白的臉龐,上次伊莉莎白就一人解決了那穿越時空的怪人,或許是退居二線的時候了。
 
  這讓他感到不安心,就像萊昂說的,事務所是他的家,唯一的家。
 
  「就算我們能夠接受。但是,有些過去還是會找上門的,卡萊布先生。」皮埃爾說。
 
  他們說完,起身就要離開,卡萊布突然說道:「等等。」他對著一旁的人使了個眼色。
 
  他走過來拿出一張對折的紙條和皮埃爾的小刀,交還給皮埃爾。卡萊布說道:「這是我唯一能提供的情報,或許他身上有你們要的答案。」
 
  皮埃爾接過東西,「謝謝你,卡萊布先生。」兩人走出酒館。
 
  此時已經是黃昏了,金黃的陽光灑在每處角落。萊昂和皮埃爾站在負鼠酒館外,皮埃爾將紙條攤開,”盧克 瓊斯”這幾個字清晰的寫在紙上。兩人面面相覷。
 
  「一個名字,就這樣?」萊昂說。
 
  皮埃爾打量著紙條,再確定沒有其它文字後就將其收進口袋裡,「看來,只有這樣了。」
 
  「我們先回旅館吧。」萊昂說。
 
  「只能這樣了」他點點頭。
 
  晚上,旅館裡。伊莉莎白已經在他們倆人的房間等了快一小時。
 
  「你們也太慢了吧?」伊莉莎白坐在沙發上說。
 
  「天啊,你在這等多久了,女孩。」
 
  「夠久了,你倆跑哪去了。」伊莉莎白說。
 
  「跟妳一樣啊,查案去了。」萊昂說。
 
  「你們不會相信今天發生甚麼事的。」伊莉莎白將前往犯罪現場到審問班克絲的經過全都交代得一清二楚。
 
  「所以,你們覺得呢?」
 
  萊昂坐在沙發上,左手撐著皮革製椅背的,右手從大衣內側拿出酒壺倒進嘴裡,皮埃爾則是在房間裡來回踱步,表情凝重。
 
  皮埃爾停下腳步說道:「再說一次,被害警官的名字。」
 
  伊莉莎白說:「道奇 瓊斯,怎麼了嗎?」,皮埃爾望向坐在沙發上的萊昂,他點點頭。
 
  皮埃爾開始講述他們在負鼠酒館見到”老熟人”的經過和當初到底是如何抓到一藝術家的經過,伊莉莎白安靜地站在一旁聆聽兩人的”英勇事蹟”。
 
  「所以,你們當初騙了我」伊莉莎白雙手抱住胳膊,看向兩人「對吧。」
 
  「不是,我們只是沒有說出細節而已。」皮埃爾說。
 
  「你們騙了我,好跑回去找那個罪犯合作?」伊莉莎白逐漸提高音量「該不會連警局有內奸都是你們編的吧。」
 
  「不是,我們真覺得警局有內應。」皮埃爾正想走上前,伊莉莎白舉起手,示意他別再靠近了。
 
  這時,萊昂大聲說道:「聽著女孩,當初的情況跟現在一模一樣,沒有任何線索」他站起身走到伊莉莎白面前,臉靠的非常近,近到伊莉莎白都能感覺萊昂的呼吸了。
 
  他說:「這就是我們的老方法。如果不喜歡,妳大可閃到一邊去」萊昂手指向門口「沒人會攔妳的,女孩。」
 
  伊莉莎白的雙眼瞪著面前的老男人「去你的」說完,伊莉莎白大步走出房間,留下兩人站在原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3872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jjakq199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藝術家的亡靈-7... 後一篇:藝術家的亡靈-9...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aing123我就知道會這樣🙂
無Fuck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