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戀與同人-星火 12

作者:桑妮咻咻咻│戀與製作人│2020-07-05 01:11:54│巴幣:4│人氣:204
12


我還是和許墨維持著情侶關係,直到事情發生的那天。

畢業之後,他更忙了,有時候兩個星期才能見一次面,也總能看到他眼鏡後的烏青。
那天因為電腦突然出了問題,臨時沒辦法改策畫案,所以去了許墨家借用他電腦。
他不在家,應該還在研究室忙吧,我給自己沖了杯咖啡打開了他電腦。
正要插入USB時,發現桌面上有個沒看過的資料夾,好奇的我點了進去。

映入眼簾的都是我的照片,正想著這人是有多喜歡我才會把我照片放在這裡,當我這麼想的時候,發現了一個奇怪的共通點,這些照片的焦點,好像都是對著我的眼睛。

不論是睡著的樣子,還是笑著樣子,都是聚焦在我眼睛上。
甚至有些照片臉上的焦距根本沒對好焦,只針對我的眼睛。
不安的情緒開始發芽,我想到許墨常常盯著我的眼睛沉默,常常說我的眼睛很美。
我拉到最底,點開了資料夾內容,發現有一個被隱藏的項目。
我點開了被隱藏項目,那是一個資料夾,資料夾名稱是:我的小蝴蝶。
資料夾被上鎖,我心一橫,輸入我猜想的那串數字,果然解開了。

那是我曾在許墨桌曆上看到被用紅筆圈起來的一個日子。
我問過他是什麼日子,許墨只是淡淡地說一個重要的人的生日,當初只是覺得可能是家人便沒再多問下去。



原來是這樣啊…
我看著螢幕上滿滿的女孩,穿著跟我一樣的白色連衣裙,是許墨喜歡的那件。
女孩的髮上帶著跟我同款的紫色蝴蝶髮夾,笑著。
女孩的眼睛,似曾相識,好熟悉…,原來是眼睛像我啊…。
我顫抖的瀏覽了每一張照片,每一張對焦、技術都比我的資料夾還要用心。
我想到跟許墨的交往過程。
他總是對任何人都是這麼溫柔,那麼有耐心。
我曾不只一次問他愛不愛,但他總是笑著不回應。
我以為,他只是不善言辭。
我以為,他的舉手投足都是在回應愛我這件事情。
他,從來沒愛過。
我怎麼就沒有想到呢。
原來只是自己自作多情。
他的好、他的溫柔,早就給了別人。
終於懂了為什麼他眼裡總有看不懂的情緒,懂了他每次望向自己眼底找尋的是什麼。
他要找的是他的小蝴蝶,不是我。
自始至終,我只是個可有可無的替代品。
鍵盤上多了幾滴溫熱,我把自己的照片全部刪除,關了機。
把照片中和女孩同款的蝴蝶髮夾摘下,放到了門口。

「去找你的小蝴蝶吧,我不想愛你了。」

我不知道我是怎麼回到家的,只記得我哭哭啼啼的打給安娜姐,然後就被她送回家了。
『曦遙,妳休息幾天吧,公司那邊我會處理的。』安娜姐關上門前說。
我連夜整理了家裡的東西,把和許墨有關的一切全部丟掉,也包括那堆連衣裙。
手機抄下了幾個聯絡人電話後就把手機關機了。
可以說是連夜逃離有關許墨的一切。

在這星期裡,我用最快的速度搬了家,換了電話,甚至和公司辦了留職停薪。
「我打算再拿個學位,好幫忙公司。」
安娜姐沒說什麼,只是摸了摸我的頭,說累了記得回來。
我就這樣什麼都不管,不負責任的逃回學校念書了。
後來再也沒有遇到許墨,只是聽說他出國了。


他知道我走了,卻沒有找過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3865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戀與製作人|李澤言|許墨|同人文||HE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sunnyjan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戀與同人-星火 11... 後一篇:戀與同人-星火 13...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